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下次如果再离婚肯定不再结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8: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宋丹丹表示羡慕“剩女” 宋丹丹表示羡慕“剩女”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邓琦  摄影/张宇

  被称为宋丹丹(微博)版“杜拉拉”的新剧《李春天的春天》将从7月20日起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和奇艺网。昨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宋丹丹和儿子巴图等主创亮相。宋丹丹直言自己很羡慕高龄剩女,后又澄清自己此言不是要离婚,目前她生活得很好,让现场记者手下留情,别把她老公写急了。

  宋丹丹羡慕“高龄剩女”

  近几年,随着《家有儿女》、《马文的战争》、《家,n次方》等剧的播出,宋丹丹成了“孩子他妈专业户”。这次在《李春天的春天》中,宋丹丹虽然沿袭轻喜剧风格,但转而塑造了一个老姑娘的形象。宋丹丹将“李春天”封为她多年表演生涯中的最爱,“李春天动感但不敏感,有些傻乎乎,是个真善良、真诚实、真可爱的剩女”。被问及怎么看待社会上的高龄剩女,宋丹丹的回答令人吃惊。她说:“其实我很羡慕她们,因为她们清楚自己究竟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有时候一个人生活可能也会很幸福。她们不像我,结了又离,离了又结。下次我如果再离婚,肯定不再结了,只谈恋爱。”也许担心这番话引发遐想,宋丹丹赶紧澄清此言绝非想离婚,目前她生活得很好,希望现场记者手下留情,别把她老公写急了。

  虽然深爱这个角色,年已五旬的宋丹丹塑造38岁的李春天,还是颇感压力,“虽然我心态还很年轻,但是镜头不藏人。我就怕观众觉得别扭,看我形象太老了。我就尽量往小了演,希望让这个人物更可爱点,观众就能忘了我的年龄”。

  巴图和妈妈“平起平坐”

  《李春天的春天》也是继《老牛家的战争》后,宋丹丹和儿子巴图的第二次合作。宋丹丹毫不掩饰对儿子的赞赏:“我儿子演戏有很好的天分,他这次进步非常大,比演《老牛家的战争》时放松多了,要是再瘦点就好了。”有意思的是,这次巴图在剧中扮演宋丹丹的同事。宋丹丹说:“这次他喊我‘李姐’,他说,终于能有一次和妈妈‘平起平坐’了。”不过,巴图在发布会现场话很少。他表示,可能是因为自己长大了,所以不爱说话。对于妈妈经常催促他减肥,巴图说自己不会不耐烦,因为已经习惯了。在妈妈的带领下,巴图也玩起了微博,并经常跟妈妈较劲,看谁的粉丝多。

  据悉,巴图目前还在美国读大学,学美术设计。对于儿子进娱乐圈的打算,宋丹丹不像其他星爸星妈会加以阻拦,反而表示很喜欢儿子能走演员这条路,只希望他能自食其力。

  链接

  “丹丹体”纯属意外

  对于时下很流行的“丹丹体”,宋丹丹表示当初玩微博“纯属意外”,刚开始还闹过不少笑话。“最初看微博是因为听说冯小刚(微博)在微博发表了有关我的评论。我一连关注了包括冯小刚在内的8个名人。我当时不懂,以为关注了别人,别人也就相应关注了我。一下被那么多名人关注,当然得赶紧写了,所以一口气连发了好多条微博。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不是那么回事呀!”至于为何每次发微博都能写很长,宋丹丹笑言,可能是因为上了年纪所以感慨颇多:“我连标点符号都用英文的,这样能省出些空间来写字。”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