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艺伟租房案判决 需退还保证金1.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6:13  北京晚报
傅艺伟 傅艺伟

  本报讯(通讯员黄硕)德国人赛德承租影星傅艺伟的房子,房屋租赁合同解约后,傅艺伟扣留了1.2万元的租房保证金,赛德将傅艺伟诉至朝阳法院要求返还保证金。庭审中傅艺伟提出反诉,向赛德索赔物品损失赔偿金6万余元。近日,朝阳法院审理后判令傅艺伟退还赛德保证金1.2万元,赛德向傅艺伟支付设施设备损坏赔偿金5000元。

  赛德在起诉书中称,自2002年至2009年,他一直租住影星傅艺伟名下位于朝阳区嘉禾丽园的一套房屋。双方约定,赛德可在租房合同租期未满时提前1个月以通知方式解约,届时傅艺伟须返还全部保证金。2009年4月15日,双方在已达成解约意向的基础上办理退房交接手续,但傅艺伟以房屋损坏为由,扣留部分保证金1.2万元。

  法院认为,赛德与傅艺伟所签续租协议明确约定,原租赁协议约定的押租保证金将自动转为本续租协议中的押租保证金,共计31464元;租赁到期时,赛德必须提前一个月以书面形式通知傅艺伟退租,并在付清所有应付款项后收回全额押租保证金。该约定表明傅艺伟认可原租赁协议约定的保证金转为本续租协议的保证金,同时认可在赛德付清应付款项后将保证金予以退还。因此,赛德应为适格的权利主体,有权就该笔保证金向傅艺伟主张权利。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