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时代娱乐圈女星婚姻观 70后奋斗80后隐退嫁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3:24  东南快报
70后周迅 70后周迅
70后徐静蕾 70后徐静蕾
80后李念 80后李念
80后李念嫁人 80后李念嫁人

  近日,因在《蜗居》中饰演海藻而走红的李念(微博)因为房子质量问题和地产商任志强打起了嘴仗,无意中透露她已经结婚,她的先生是掌管22亿美元资金的软银赛富合伙人林和平。李念1985年出生,是典型的80后,早早就步入婚姻围城,其他的80后女星张雨绮(微博)、车晓(微博)也纷纷嫁人。而当年的四大花旦,70后的章子怡、赵薇(微博)、周迅、徐静蕾们,除了赵薇嫁作商人妇外,其他都还云英未嫁,奋斗在娱乐圈一线。

  网友有话说

  70后网友

  victor:女明星们有足够的能力养家糊口,所以婚姻可以从“心”出发,不需要过多考虑物质条件,“物质是可以结婚后两人共同创造的,由两个人共同筑起的家才有意义,没有钱当然会吵,所以才需要两个人共同想出路。对于女星来说,自己有面包,完全有条件寻觅她最想要的那份感情。”

  丫丫子:“那些80后女星好多都嫁了个年纪大的男人,没有代沟吗?真的幸福吗?”

  ERGDZ:“我很欣赏周迅敢爱敢恨的性格,虽然有点像飞蛾扑火,但是很感动。”

  80后网友

  桔指:“在有得挑的情况下,有好环境的就挑好的吧,裸婚?对于普通人来说都不太可能,何况是在娱乐圈。”

  “飞呀”:“跟物质条件良好的人在一起不行吗,谁不想少奋斗几年?女明星也是平凡人,你以为在娱乐圈拍戏赶通告很容易吗?”    卞吉

  70后专心事业

  由于社会环境的变迁,经济水平的发展,80后的生存压力巨大。在婚姻爱情观念上,70后和80后有很大的不同。70后还相信爱情,80后则更加现实。不光是普通大众,星光闪闪的娱乐圈也是如此——很多70后的女星还在吭哧吭哧地努力奋斗,相当多的80后已经“明智”地嫁入有钱人家开始享受了……

  徐静蕾:

  自己是豪门,无需嫁豪门

  对于很多70后的女星来说,爱情的感觉最重要,物质条件从来都不是第一位的。典型的当然是生于1974年的才女徐静蕾,上世纪90年代就出道的徐静蕾,靠接拍影视剧、广告代言、投资影视剧等早已经成为亿万富婆。娱乐明星资深经纪人浩浩说:“徐静蕾本身已经是豪门,所以根本不需要嫁豪门,她工作完全是看兴趣和是否能给自己带来成就感。在感情方面,徐静蕾更是认为爱情的感觉最重要。”

  徐静蕾自己也说:“我喜欢成熟一些的人,我想大多数女孩都是这样,我觉得情感稳定非常重要。如果在这些事情上老出麻烦,牵扯的精力就会太多,就没有时间做别的了。”言下之意,徐静蕾还是希望感情稳定,好专心事业。

  已经完成财富的原始积累,事业也顺风顺水的徐静蕾对感情更加自信。去年,徐静蕾自导自演的《杜拉拉升职记》电影全面公映的第二天——4月16日就是老徐36岁的生日,她自认为这部新作赛过男友的任何礼物:“这电影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浩浩说:“你看这几年和徐静蕾传绯闻的男人,黄觉(微博)、黄立行,都不是富豪,徐静蕾更看重两人在一起的默契和快乐。”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徐静蕾也开腔承认目前正在谈恋爱,但就是不肯透露恋爱对象的名字。

  周迅:

  谈恋爱靠的是气味不是安逸

  娱乐圈另一个爱情至上的70后女星是周迅,周迅说自己的爱情观好像《夜宴》里的青女,爱上一个人就会死心塌地不管不顾,回顾她的电影从遥远的《苏州河》到之后的《如果爱》,周迅的爱总是轰轰烈烈,高调甜蜜。在贾宏声那里受过伤,在李亚鹏那里受过伤,在朴树那里受过伤,在李大齐那里受过伤,在王烁那里受过伤,但每一段爱,周迅全身心投入。

  周迅说,自己很相信爱情的味道,“因为对某人产生好感时,气味很重要。有时候你可能莫名其妙地就想去接近一个人,对其有好感,为什么?气味是最直接、最无形的原因。外表可以做出改变,可人本身是什么气味,这个气味跟对方合不合适,我觉得是很重要的,因为这种东西是最直接进入大脑的。”看看,人家周迅谈恋爱靠的是气味,怎么可能为了安逸嫁富豪呢?

  80后嫁人隐退

  李念、张雨绮、车晓、孟瑶、吴佳妮、刘芸(微博)、文静、石洋子……随便一数,娱乐圈就有十几个80后女星早早嫁人隐退。浩浩说:“对于一些80后女星来说,早出嫁可以少奋斗。许多人只看到明星光鲜亮丽的一面,没有看到他们背后付出的艰辛。明星们拍戏的条件通常很差,住的比招待所还不如,吃的也是盒饭,常常要工作十几个小时。这些80后女星要出名要付出很多,既然如此,还不如遇上合适的早早嫁人,过安逸的日子,不用每天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去和那么多新人拼抢。”

  李念:

  老公比宋思明靠谱多了

  晶女郎孟瑶一出道就被王晶力捧,出生于1985年的她在事业上升期突然宣布已于2008年与内衣品牌总裁周磊结婚并且诞下儿子。孟瑶的老公身家不菲,是绝对的内地富豪。孟瑶说:“这么年轻就结婚,因为我是行动派,感觉对了就结婚了。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

  “感觉对了就结婚”,这句话是许多80后女星的心声。1985年出生的李念出演《蜗居》中的海藻后走红,她却没有乘胜追击多演几部好的影视剧,而是在微博上宣布:“暂退娱乐圈。今年不拍戏,暂居香港。让时间解释一切。”直到李念因为房子质量问题与任志强在微博上掐架,才曝光了李念去年已经与金融界青年才俊林和平在香港登记结婚的事实。传闻李念已经怀孕,林和平是管理着22亿美元的软银赛富合伙人,现实中李念的老公可比《蜗居》中的宋思明靠谱多了。

  张雨绮:

  钻戒克拉数是她的生日

  汪小菲和大S(微博)的婚礼高调热闹,人们纷纷把同情的眼光投向了汪小菲的前女友张雨绮。随后,张雨绮发布微博“我回来了!我的8688!”,同时配以一张右手无名指佩戴钻戒的照片,引发巨大关注。原来,张雨绮与曾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和银熊奖的著名导演王全安已经结婚,那枚8.688克拉钻戒是王全安送给张雨绮的结婚礼物,张雨绮出生于1986年8月8日,钻戒的克拉数正好是她的生日。王全安家族在延安颇有影响。这么多年,王全安拍过数部电影,包括《图雅的婚事》,虽然国内票房不佳,但却在国外赚翻。在北京,王全安有自己的影视公司,王全安的身份不仅是导演,还涉足电影产业。其中电影《白鹿原》的亿元大投资中,也有他参与的一部分。一个有潜力的导演,还有如此殷实的基础,他的身价至少有好几个“鸽子蛋”。换句话说,王全安是娱乐圈不动声色的“另类豪门”。

  车晓:

  演得好不如嫁得好

  去年,1982年出生的华谊女星车晓嫁给据说身家超过40亿的山西首富李兆会,让车晓这个名字火了一阵,大家纷纷感叹“演得好不如嫁得好”。车晓结婚后很少拍戏,最多参加一些活动拍拍写真。作为一个演员,大家对她的印象,依然停留在《非诚勿扰》中的“性冷淡女”。

  浩浩说:“在我看来,80后女星早早嫁入豪门也不错,毕竟女人的黄金时间是有限的。一个女人对男人的吸引力,是从18岁开始逐渐走高的,25岁左右达到巅峰,随后开始走下坡路,形成一个抛物线。如果80后女星自己奋斗,经过十年二十年时间,成为一线明星,最终还是要嫁人,但那时候女星们可以选择的男人就少了很多。结婚是女人的一次重生,现在看来,这些嫁人的80后女星都重生得不错,让自己的生活都上了一个台阶。”

  本报记者 吴海虹 实习生 卢晓莉

(责编: 饺子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