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黄觉徐静蕾绯闻恋:那一场传说中的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5:46  新浪娱乐
黄觉和徐静蕾(资料图片) 黄觉和徐静蕾(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微博控黄觉曝出一清新女子的照片,在各眼尖媒体的穷追猛打之下,黄觉终于证实此女子的“黄太太”的身份,并坦承“黄太太”已经怀孕。对于此消息,众网友的第一反应是:这女孩长得真像徐静蕾,第二反应是:黄觉结婚了,老徐怎么办?

  当旧爱真成了往事

  7月5日下午,黄觉在个人微博中贴出一张女孩的照片,并配有文字说明为“星巴配猪肝”。眼尖的网友马上就发现在该女孩左手无名指上佩戴有一枚银灿灿的戒指。随后,有媒体马上转载了黄觉的这条微博,起初评价称“黄觉微博晒甜蜜女友照”。随后,又补充表示:“据圈内人爆料,女孩身份已经是黄太太。”

  而日前黄觉在新片发布会上更是大方承认“黄太太”已经怀孕待产。

  其实,黄觉的新恋情并非什么新闻,早在邓超和孙俪结婚的时候,黄觉就被曝和一神秘女子一同参加,而此次的微博曝光,只不过算是对传闻的确证。

  不过,由于黄觉和徐静蕾的旧情实在太过深入人心,那些爱念旧的网友不免还是会吃惊,更有网友很直接的留言:徐静蕾会气炸不?

  事实证明,老徐并没有气炸。对于此消息,老徐淡定的很,对于媒体的追问,她甚不无得意的说:这是挺好的事,祝福他!黄觉是我很好的朋友,我比你们都更早知道他结婚,还是我建议他结婚的啦。只是最近一直在外面拍戏,还没来得及给他准备礼物。

  而黄觉也通过媒体隔空回应:“等我问问她,我很喜欢收礼物。”

  虽然俩人依旧相敬如宾般的客气,但这客气,却是从恋人退回到“很好的朋友”后的客气。

  黄觉和老徐

  那一场传说中的恋情

  黄觉和徐静蕾的恋情,只在传说中。

  2003年底徐静蕾拍摄自己担任导演的第二部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黄觉在片中扮演一名军官,疯狂地爱上老徐扮演的“陌生女人”。没想到俩人就此“入戏”了。

  2005年2月 有媒体拍到徐静蕾和黄觉密会的照片,自此两人谈恋爱的消息不胫而走。

  以后不断有媒体曝光徐静蕾和黄觉“密会”的照片,2007年7月,甚至有媒体曝出了徐静蕾和黄觉一起逛宜家,并像其他小情侣一样小吵一架插曲。2008年奥运期间,俩人同赴美国享受二人世界……

  两人的恋情就这样在传说发展,只是两位当事人却都心照不宣的一直保持着不承认不否认的态度。该吃饭吃饭、该约会就约会。就算美国期间被媒体拍到俩人无名指惊现一模一样的“婚戒”,老徐也会用绕口令般的解释化解于无形:“不是这只手,而是这只手,所以不说明什么”。

  俩人谁也不明说,而所有的照片和圈内知情人的曝料也“不说明什么”,但这一对很般配,很搭调的情侣,还是被众多看到郎才女貌就想让人终成眷属的热心网友的期待,希望等到他俩的感情开花结果的时候。

  可是自称“婚姻无所谓主义者”的老徐和说自己“有点自闭有点宅”的黄觉最终还是用一个“前男友结婚了,新娘不是我”的俗套,给这段感情画了一个句号。

  对于感情,老徐曾经说过:如果因为我强势就被我吓跑的男人,我也不能要,这么点自信都没有,能要么?

  对于女人,黄觉也曾经这样回答媒体“你觉得你了解女人心吗?”的提问:我觉得女孩儿自己都不了解,我怎么可能了解呢?

  这两句并非因此事而发,风马牛不相及的话,但却好像是对这段恋情的总结陈词。

  人人都有旧爱后遗症

  当旧爱已经成了往事,怎么办?

  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办法,就是再找个跟她(或他)长相差不多的。这一招如此通用,以至有很多人一再使用都不自知。

  在和徐静蕾分手后,据说黄觉曾向朋友表示:以后自己再找女友一定要找个“普通女子”,能在一起安安稳稳过日子的。而知情人士透露说,黄觉的新女友“是个很低调很文艺”的女孩,很符合黄觉对另一半的要求。而从黄觉微博上的照片也可以看出,这位不施粉黛,素面朝天的女子,是绝对的“小清新”风格。

  据黄觉身边的朋友透露,黄觉和老徐两人发展时因女方太强势,所以黄觉总要压抑自己来容忍对方,直言分手的责任在徐静蕾。但此次“黄太太”曝光,却被网友惊呼:“真有点老徐的感觉”,其实,这就是典型的“旧爱后遗症”。

  这毛病,不单是黄觉的专利,徐静蕾也有。

  只不过黄觉的旧爱后遗症绕不开的外貌上的相似,老徐的旧爱后遗症绕不开的,却是“爱才”的老毛病。

  徐静蕾是影圈中才貌双全的少数人之一,能导、能演,还会赚钱,她自导自演的《杜拉拉升职记》更是让她成为内地首位破亿女导演。但这样相貌才华相相出众的女子,好像注定要情路坎坷似的,跟老徐传过恋情的男人们众多,从王朔到张亚东,再到让“博爱”这个词儿有了新意义的“博客恋人”韩寒,再到都是因戏生情的黄觉、黄立行。

  正如年初的电影《将爱》新闻发布会上,老徐自己开玩笑说的:“其实我一直都有男朋友。”

  而这些男朋友们,竟然都奇迹般的符合“郎才”这一条件。

  对于“旧爱后遗症”,男人不能释怀的是相貌,女人绕不开的是才华,也许这才是对“郎才女貌”的正解。(闲章)

(责编: samm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