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为公益首度作词 活动节余经费将建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20: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陈坤(微博)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将于8月下旬在西藏展开为期11天的徒步行走以及一系列慈善活动。经过两天的拓展训练,7月25日,陈坤带着最终选出来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亮相,由陈坤亲自填词演唱的活动主题曲《Power to go》也一并公布。陈坤坦言,这是公司第一次独立发起公益活动,他希望能开个好头,活动成果将做成展览,节余的经费也将拿来建希望小学。

  十名志愿者最终入选 陈坤自信不输大学生

  “行动的力量”启动至今已两个月有余,经过一系列面试、选拔,从一万八千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6位志愿者,于7月24、25日两天接受了拓展训练,最终有十人入选,成为“行走的力量”的一份子。由于这十位志愿者大多数都没有在高原生活、作业的经验,陈坤透露,等他们到了西藏后还会安排一天的适应性训练,“安全是第一位的,我希望这些小朋友跟我进西藏是安全的。”

  陈坤介绍,25号上午他和志愿者们刚刚征服了训练基地附近的一座山,往返徒步共十公里,“上去的时候很顺利,但是下来的时候下了非常大的雨,正好可以让这些小朋友对我们将来有可能遇到的困难有个心理准备。”据悉,陈坤24号夜里才从《画皮2》剧组赶到训练基地,未曾休息就完成了徒步十公里,看上去却仍然神采奕奕,这也让他对自己在西藏的状态充满信心,“我相信我能够和这些二十多岁的小朋友表现得一样好。”陈坤说,“行走的力量”是自己特别想做的事,“因为是特别想做的事,所以任何障碍都不能阻挡我。”

  活动成果将做展览 陈坤称想被领导

  陈坤介绍,“行走的力量”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11天的徒步行走,每天6到8个小时,不听音乐、不说话,自己和自己对话,倾听自己内心的感受。第二,到盲童学校、希望小学去做一些慈善活动。还有就是和当地的藏民交流。”陈坤说,他也会带志愿者去看壁画、听当地的音乐,“我希望我们能带回来一些东西,回来后做一个小的展览。”

  考虑到这些因素,在挑选志愿者时,陈坤也十分注重他们的专业背景,其中既有体育大学的学生,也有学习视觉设计、美术专业的学生,还有学习中医药的学生。而整个行走队伍会也产生一个领队,不过陈坤表示自己不会去担任这个职务,反而希望被志愿者领导。

  陈坤首次填词 活动节余款项建希望小学

  发布会上,由陈坤亲自填词演唱的“行走的力量”活动主题曲《Power to go》也一并公布。第一次填词,陈坤坦言自己很忐忑,甚至最开始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写,“我要传达的精神都写在歌里了,主要想表达的是不要太在乎输赢,不要太在乎生活中那些负面的事情。”

  陈坤坦言,“行走的力量”是公司独立发起的第一个活动,从策划至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都一一克服了,“明星做公益会遇到很多问题,我们第一次做想开个好头,也给大家一个好的范例。”陈坤表示,整个系列活动公司都会不断有资金投入,同时也会接受一些社会赞助,“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公布账单明细,活动中会尽量节省,最后如果有剩余的部分我们会拿来建希望小学。”柯璐/文 郑福德/图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