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用一年抽离宋江 吴宇森新戏宋慧乔演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05  上海青年报
张涵予用一年抽离宋江吴宇森新戏宋慧乔演妻子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演了“谷子地”,永远是硬汉。张涵予(微博),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四年前出演冯小刚(微博)战争片《集结号》,以年过四十的“高龄”一举成名。即将于8月2日在东方卫视开播的《水浒传》中,他出演宋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尽管身体抱恙,但看起来酷劲十足的他依然滔滔不绝。

  【要突破】“很快演一个家长里短的角色”

  青:演了那么多英雄,之前还在电影里客串了孙中山,有没有想过演其他的伟人?

  张:毛主席的孙女和我关系很好,聊天的时候她也问我什么时候演一次毛主席,但是我跟她说一方面我长得不像,另一方面太难演了,我不敢演。

  青:接下去的计划?

  张:很快会演一部家庭伦理电视剧,讲的就是家长里短的事儿。

  青:你和女演员,尤其是漂亮女演员搭档的似乎很少,会不会期待?

  张:我非常期待和美女“谈情说爱”,我可以透露给你,在年底要开拍的吴宇森导演的新片《太平轮》里,宋慧乔就是演我老婆,我们还有个孩子,我会让大家看到银幕上从没展现过的一面。

  青:会有亲热戏吗?一般你演戏尺度都很小,这次会突破吗?

  张:这部戏七年前就在筹备了,剧本改了十次,编剧王惠玲写的剧本太好了,这将是一部史诗般的巨作。但是我和宋慧乔还没见过面,所以不清楚戏份的安排。

  【也会疯】“我也有大家见的一面。”

  青:你在银幕上给人很酷的感觉,话并不多,私底下也是这样吗?很大哥范儿。

  张:我话很少吗?哈哈,不做大哥很多年了,我并不想当大哥,即使是演完《水浒》后也不想当大哥。其实生活中我是一特渺小的人,不愿找事儿,因为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青:总感觉你挺严肃、挺自持的,和朋友在一起时是什么状态呢?会开玩笑吗?特别能侃吗?

  张:我跟你说,我跟朋友是这样的,去之前先了解下是个什么样的局,有哪些人,如果饭局上都是特靠谱的朋友,那我就会放松下来,什么歌都唱了,什么玩笑都开了。但是如果遇到一帮不靠谱的人,玩不起来,我就不说话了。

  “演完《水浒》像生了一场病,一年没法接其他戏”

  青:你在《新水浒传》里演107个兄弟的首领“宋江”,在私底下和其他演员相处中,也会担当“大哥”的角色吗?

  张:我也铆足了劲儿帮别人。作为长他们几岁的演员,不仅是戏里戏外,都把他们当成亲兄弟,也会在戏方面多帮帮新人。

  青:新版宋江比起老版的,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

  张:原著我看过很多遍,对宋江这个人物曾经有很多问号,书里的宋江领导107位好汉,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新版里赋予了这个角色新的东西,因为原著里把他写得很“小”,小爱、小智慧。但我觉得他是个有大爱大智慧的人,发自内心对待自兄弟,不为自己谋私利。

  青:听说你当初并不想接演宋江这个角色,最后是什么打动你的?

  张:我接到剧本后半年都没看,因为我对《水浒传》非常熟悉,我不知道他们新版会有什么新意。后来开拍前我有个在组里当监制的朋友让我看一下,没想到我看了第一集就发现完全不一样,整部戏里最凸显的一个“义”字,也给当今年轻人一点启示。

  青:《水浒》之后就没接戏了,是太累了吗?

  张:其实《水浒》拍了七个月,我有六七部电影没拍成,去年5月30日杀青,一直到今年4月20日接了《鸿门宴》,中间十多个月我都没接戏。因为身体有点累,太辛苦了,那么大的戏,要我马上抽离我做不到,我会觉得自己不会演了。

  青:你接戏一直不是很频繁,是刻意保持这样的状态吗?

  张:我把演戏看得非常神圣,要花费我全部的精力、智慧和心血。所以每次拍完都觉得像得了一场大病,到医院查又没事。所以我是那种没办法跨着好几个戏演的演员,也没办法一部接一部。

  青:听说你和冯小刚将再度合作电影《温故1942》,是不是也快开拍了呢?

  张:对,我会演。这部戏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现在具体细节还不能透露。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