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子琪称婚姻并非不可或缺 不怨恨他人的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4:20  广州日报
赵子琪称婚姻并非不可或缺不怨恨他人的攻击赵子琪首度谈到她对婚姻以及明星私生活被围观的看法
赵子琪称婚姻并非不可或缺不怨恨他人的攻击路金波

  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 深度剖析感情心路

  自从本月中与路金波低调结婚以来,女星赵子琪就被外界冠以“小三”的名号,关于他们之间的种种越传越离谱,她决定打破沉默。前日,路金波、她所属的博纳公司相继发表声明试图澄清。晚上10点多,她在北京结束某网站的专访后,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和路金波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是怎样?她究竟是不是大家眼中的“小三”?这段时间她的心态如何?访问中还首度谈到了她对婚姻以及明星私生活被围观的看法。本报记者 曾俊

  净身出户?

  “我有车有房,还有一定的积蓄,足够我们活一阵子了。”

  广州日报:你之前也有过一些感情经历,但是这次和路金波相处仅一年就决定结婚,在你眼里路金波是怎样一个人?

  赵子琪:以前看他写的东西,觉得他是一个挺犀利,锋芒毕露,浑身扎着刺的人。后来我见着他觉得挺“逗”,挺有反差的。他其实是一个非常温和,说话慢条斯理的人。

  广州日报:他符合你对另一半的要求和设想吗?

  赵子琪:与其说谁特别符合你的设想,倒不如说你跟这个人的缘分与其他人的不一样。你会莫名其妙对这么一个人有忘我的精神,你就是会愿意和他在一起,哪怕会失去很多。这是爱,也可能是缘分吧。

  广州日报:他在声明中说你是这个圈子和时代里罕见的好女孩,这个评价很高。

  赵子琪:好不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标准和看法,在别人眼里可能有一百个我,路金波眼里的天使可能是别人眼中的恶魔,我只是做真实的自己。

  广州日报:他和你结婚时没什么财产,作为一个女星,就没有犹豫过?

  赵子琪:真没有,很满足,我有车有房,还有一定的积蓄,足够我们活一阵子了,这个不是困扰,也不需要多大勇气,造成困扰的还是舆论,我们百口莫辩。

  广州日报:可能你这次说了以后还是有很多人怀疑你?

  赵子琪:当然有可能,谣言的传播者还是会断章取义。比如我说,路金波老师是在跟前妻分居以后我们才开始认识的,可能就会有人理解为他们在法律上还是夫妻关系,又认为是我破坏了人家的婚姻,这个我会很无奈。

  不再沉默?

  “事态陆陆续续的发展实在超出我的想象和忍耐,逼我出来说,挺讽刺的。”

  广州日报:大家认识你是从《别了,温哥华》中的“晓雪”开始的,你在戏中是一个极其沉默、隐忍的人,生活中的你是否也是这样?

  赵子琪:我不太喜欢跟大家分享感情这方面的内容。我向来不愿意回应,但局面发展到现在,逼我出来谈这些本来特别保密的事,我觉得挺讽刺的。今年春节时就有人爆料说路金波“为我净身出户”,我想“谣言止于智者”, 就不理。这个月我们结婚也只请了一天假,办了简单的婚礼,但没想到还是被爆出来了,一开始我没有说话,是因为每天从早到晚拍戏顾不上回应。但后来事态陆陆续续的发展实在超出我的想象和忍耐,让人很震惊,“小三”、“惯三”都冒了出来。

  广州日报:你怎么看“小三”这个帽子?

  赵子琪:我觉得有一部分人对这个话题非常敏感和感兴趣,加上造谣成本特别低,不需要去证明任何东西。别人想证明你是“小三”,会拿出一切捕风捉影的材料来证明。

  广州日报:你曾经在微博上说,“我愿自己这微小的生命一辈子忠于内心……退路是留给笨蛋的,我要活得灿烂。”有网友据此理解为这是对路金波的“爱情誓言”?

  赵子琪:这想象力太丰富了吧。这是我对爱情人生的理解,我觉得人就是要有勇气向前走,尊重自己的内心,追求想要的生活,并不是针对任何人,是我给自己的一个鼓励。

  广州日报:发这条微博的时间与路金波进入离婚阶段还是有一定的匹配度,这也是网友质疑你是“小三”的一个重要依据。

  赵子琪:没有什么对应的关系吧。那只是我对爱情的一般看法,没有路金波我也会这样想。

  影响事业?

  “不担心,我不需要有很多戏来找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会看我的作品。”

  广州日报:路金波自称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那如果将来你们没有激情,会不会是又一个循环?万一你们的感情以后遇到过不去的坎了,你会怎么办?

  赵子琪:我知道他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对他上一段婚姻,我不说为妙,我也没有说我们一辈子都会很好,抓住当下就好。我会积极主动去争取,但能不能争取就靠缘分了,我并不指望他能一辈子对我好,婚姻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并非不可或缺,我之前单身了这么久也活得好好的。只是两个相爱的人有了一纸婚约以后,会有更深的连结。

  广州日报:有没有担心从此你的公众形象不好,而影响到你的事业?

  赵子琪:不担心,我不需要有很多戏来找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会看我的作品。

  广州日报:你怎么看待明星的私生活被围观和议论的现象?

  赵子琪:我觉得被公众议论是正常的事,但要在一定合理的范围内,我才可以接受。不过,对于那些攻击我没有怨恨,大家活着都不容易。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