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京城开馆子 张艺谋姜文宋祖英都来捧场

赵本山京城开馆子张艺谋姜文宋祖英都来捧场
赵本山:钱算啥玩意,出门在外,就得靠朋友捧个场子!(设计台词)
赵本山京城开馆子张艺谋姜文宋祖英都来捧场
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充满东北味杜恩湖/摄

  赵本山(微博)继影视业、演出业获得成功后的又一个文化大手笔,“赵本山刘老根会馆”本月下旬开业。赵本山邀请的开业嘉宾名单,张艺谋、冯小刚(微博)、姜文、宋祖英等都在应邀之列。使餐饮凸现快乐特色,主会馆有“快乐餐厅”,包间取名“山炮”、“忽悠”、“磨叽”

  为了得到更多的文化资源和商业资源,赵忠祥等一批明星、名人近年来争相在北京开会所和会馆。擅长突发奇想的赵本山也不甘落后。最近,赵本山在北京黄金之地的前门附近,一次性投资6000万,开办了一家“赵本山刘老根会馆”。这是赵本山继影视业、演出业获得成功后的又一个文化大手笔。

  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新闻宣传吕先生的陪同下,独家探班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会馆是在北京刘老根大舞台的基础上扩建起来的,面积从过去两三千平方米扩大到上万平方米。据了解,这家会馆将于本月下旬开业。届时,张艺谋、冯小刚、姜文、宋祖英等都将出席盛大开业典礼。

  探馆

  艺术长廊餐饮剧场样样有

  “过大年,赶大集,吃大席,唱大戏。”昨天下午2时30分,北京气温高达30摄氏度,气候炎热。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北京前门东路和鲜鱼口街交汇处,远远就看到“赵本山刘老根会馆”主大楼顶上醒目的12个大字。现场,200多个工人正在烈日下紧张地赶工。

  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赵本山老师刚开始把这个地方叫“刘老根扩建工程”,有一天,赵本山与北京市东城区有关领导交谈,双方都认为应该借用赵本山的全国影响力,将北京的前门历史文化与东北的民族传统文化来个结合。除了表演二人转,还应展示更多的北京文化和东北文化。最后在东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改名为赵本山刘老根会馆,赵本山又增加了几千万投资。

  与北京其他名人会馆奢侈豪华完全不同,赵本山的会馆充满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会馆里有古色古香的北京老房子,有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剧场,有百米长的艺术长廊,还有让普通观众吃得起的东北原生态餐饮的餐饮大厅。

  镇馆

  二人转陶艺群雕首亮相

  会馆里的百米长廊中,有一群栩栩如生、造型各异的陶艺人群,其雕塑工艺之精湛,十分吸引眼球。负责群雕的陶艺家汉方介绍:陶艺群雕是反映东北二人转三百年的历史,由赵本山策划,是近三百年二人转发展的历史画卷,关东文化风情展现,也是东北人生活的缩影。

  “刘老根陶艺群雕”由八百余件各色人物和各种道具及油画背景组成。人物及场景以时间为主线,自清雍正年间起至今。同时又按照二人转表演空间和形式,划分为八大板块:“大车店”、“靠山屯”、“胡子窑”、“码头”、“农家乐”、“向阳屯”、“娶亲”、“刘老根大舞台”,另外还有“东北二十怪”板块。群雕在传统制陶技法基础上,注重人物与布景的有机结合,通过作品的造型、材料、肌理、纹饰、釉色等表达出了东北人粗犷、豪放的性格和真诚、热情的生活方式。

  那些东北大碗喝酒的汉子、丰乳肥臀的泼辣女人、拄着拐棍的老人、懵懂憨厚的村娃……夸张得合理,变形得自然、真切……

  刘双平说,这次首次将代表二人转发展历史画卷的800个陶艺群雕展现在会馆上。

  开馆

  张艺谋姜文宋祖英都来捧场

  主楼是会馆的配套设施——餐饮,不过,为使餐饮凸现快乐特色,赵本山为包间取名也很幽默。主会馆有“快乐餐厅”,包间取名“山炮”、“忽悠”、“磨叽”……每个包间都有一幅壁画,比如说“山炮厅”的壁画上,“赵四”正参加一个骑猪比赛,生动的表情,滑稽的动作。在会馆的室外还将展示满绣、东北二十怪、踩高跷、扭秧歌……

  “刘老根会馆”由“快乐餐厅”和6个四合院构成。6个四合院是赵本山用经典电视剧来命名:“刘老根大院、“乡村爱情大院”、“马大帅大院”、“乡村名流大院”、“二人转大院”、“刘老根八大锅”大院。四合院对联也很搞笑。如“乡村爱情大院”的对联是:“谈情说爱费脑筋,吃饱肚子才能行。”;“马大帅大院”的对联是“热情好客马大帅,伴您升官又发财。”

  去年北京“刘老根大舞台”的票房收入是6300万元,在整个北京剧场销售收入排名第二,第一位是国家大剧院(微博),保利剧院为第三,5650万,北展剧场第四,5000万。但相比较来说,“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场次要较以上剧场少很多,因此在驻场演出中大舞台收益率稳居第一。

  在刘双平办公室,华西都市报记者“偷”看到了赵本山邀请的开业嘉宾名单。张艺谋、冯小刚、姜文、宋祖英等都榜上有名。刘双平表示:“会馆开业后将一炮打响,本山传媒文化产业也将做大做强。有了会馆后,加上演艺、影视、工艺品等项目的收入,本山传媒将跨入另一个高端层面!

  ●都有眼光

  明星开会所各有各的招

  赵忠祥会所:文化界好友私人聚会

  在北京三环路繁华地段的一个四层楼里,赵忠祥和几位文化界的朋友一起搞了文化会所,会客厅里有价值百万的珍贵古董家具,还有专门的厨师负责做菜。

  杨澜(微博)“君顶领袖会”:商家名流的交流平台

  2009年12月,由“中粮集团”与“阳光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全球顶级高端私人俱乐部“君顶领袖会”启动,杨澜任主席。与赵忠祥会所的私人性和“兰会所”的商业性相比,“君顶领袖会”是一家世界级高端私人会所,它的高端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会员高端,入会光有钱还不行,需经过多重审查,目前所有的会员包括欧美数国之王室要员、领军企业领导人、娱乐巨星、诺贝尔奖得主等。二是会费高端,据悉至尊会员的入会费是53万元。

  大S(微博)老公汪小菲:京城最奢华“兰会所”

  提起北京城内最奢华、最高端、最华丽的会所,当属建外大街CBD商圈内的“兰会所”。它的创办人是汪小菲。虽说这对豪门夫妇以“低调”著称,不过这奢华的兰会所,可是想低调都难。其内部装潢设计,极具世界知名度。储值10万元或以上即可成为会员。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