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怒斥前夫“不是人” 对大儿14年形同陌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02  扬子晚报
宋丹丹怒斥前夫“不是人”对大儿14年形同陌路 英达与现任妻子梁欢和小儿子

  以出色的文字及独特的语言,在微博中予人睿智、有趣、率真、敢说敢做印象的宋丹丹(微博),昨天连发两条“怒斥”微博,并迅速在网上掀起“围观”潮。这两条微博均直指她的前夫英达(微博)十四年来对他们共同的儿子巴图不闻不问,形同陌路,宋丹丹怒骂英达“不是人”!

  英达带二儿子秀“父爱” 激怒“母亲”宋丹丹

  点燃宋丹丹“怒火”的,是英达带着他与现在的妻子梁欢的儿子做客北京台某访谈节目,有网友如是描述英达在节目中的表现。“看北京台英达带他小儿子来做节目,那骄傲的呀,真看不下去了,果断换台,前几天宋丹丹刚带巴图(微博)来为《李春天的春天》电视剧宣传,这英达就带他儿子来了,打擂台吗这是?整得巴图跟不是他儿子是的。”这段文字由新浪微博主@pAnMoMo默默所发,没想到,由于有好事的网友@了宋丹丹,英达的表现显然激怒了宋丹丹。她在微博上转帖了“默默”的此条微博,并怒骂英达。

  “男人可以离婚,可以重组家庭,可以爱现妻和儿女,可以携子在媒体前秀父爱,称自己‘司机保姆厨师教练’四栖老爸。但不可以对以前的孩子在7岁时他求你带他出去玩一次,你都不理;11岁管你要电话,你都不给;14年来形同陌路……表演慈父可以,但我不允许你继续伤害我的儿子!你不是人!!”这一段怒骂后,宋丹丹还对儿子写道,“巴图:你已经长大了,请原谅妈妈今天的冲动!”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为止,此条微博已经转载了近万条,评论接近2万。

  十年婚姻后遗症多 宋丹丹怒骂曝裂痕

  很快,此微博引来了广泛的“围观”,宋丹丹与英达两人的婚姻均十分坎坷。1985年,两人结婚之时均已是二婚,英达与宋丹丹的婚姻在十年之后,受到巨大的冲击,原因是英达与著名编剧梁左的妹妹梁欢当时有了私情,后者还有了身孕,于是,英达与宋丹丹的家庭在1995年正式解体。作为女性,宋丹丹在这段婚姻中的付出与遭受到的打击同样巨大,不过宋丹丹在此后的生活中,不仅将这份挫败化为人生营养,而且与现任丈夫十分恩爱。虽然事过境迁之后,宋丹丹开玩笑地曾说当初是自己“有了外遇”,但是当年那份感情究竟是怎样断绝的,当事人均没有将细节曝光。

  昨天宋丹丹的微博让人们看到了这段离婚造就的,在十年后仍旧有着无法弥补的巨大裂痕。两人离婚后,宋丹丹与英达的儿子巴图一直由宋丹丹照顾。而英达与梁欢结婚后,育有一儿子名为英如镝(又名英巴彦)。多年来,在外界看来两家各有精彩,并相安无事。不过,偶尔的时候,双方身为公众人物也会透过媒体打打嘴仗,例如英达曾经说宋丹丹是“暴露癖”,而宋丹丹说当年离婚是“一场闹剧”。此次的微博则让人窥见了英达及这段情感后的另一面。

  网民评论潮涌 巴图妈怒火未消再质问

  宋丹丹在怒骂英达“不是人”后,此时,网上潮涌评论。其中作为北京台该节目主持人的董路也发表了一段,他表示:“一个男人,可能成不了伟大的导演、伟大的演员、伟大的主持人包括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但如果他愿意,他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父亲……昨天我的结束语。”此话让怒火未消的宋丹丹再次转帖,并跟文表示,“假如你是巴图,父母离异,而你曾主动想见父亲都遭拒绝。你会有怎样的成长过程?你母亲一直等待他来见你,14年不敢换手机号……直到一天,他带着另一个男孩在世人面前大秀父爱……你母亲不会被激怒吗?不会心如刀割吗?求求你不要劝我息怒,我活得再开,也受不了这样伤害我的孩子!!”此段表态,再度引发新一轮热议,但是沾了“风波”的董路显然想息事宁人,他在数小时后将自己的微博删除。

  支持宋丹丹者众 英达尚未做正面回应

  这次意外爆发的“事件”,在网上,大部分的评论则支持宋丹丹。三联生活周刊记者孟静在微博中说,“昨晚看英达在电视上秀二儿子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梁欢的主意,这后妻一直没有放下自卑和较劲,也够可悲的。要是梁只生了女儿,英达对巴图绝对不会这态度,他对二儿子变本加厉的培植和宠溺证明他也没放下。不过儿女成才才是最重要的吗?成才可不代表他就是个孝顺快乐的孩子,英氏夫妻有点舍本逐末了……”娱乐界从业人员“钱德勒-摩羯”则评论说:“英达一直都为自己的英式家族而感到自豪,并且多次在媒体面前表扬了自己遗传而来的高智商。我觉得他就像《围城》里的赵辛楣,骨子里就有贵族病。现在的妻子出身书香门第,北大毕业,其母就是写《人到中年》的谌容,想必继承了一些书卷气质。宋是另外一种做人的范儿,洒脱,不装。英达不懂得欣赏。”

  对于此番事件,宋丹丹经纪人的电话昨天被追访记者打爆,但她均不接。其所在公司宣传总监焦红艳表示:“宋丹丹带着巴图宣传《李春天的春天》,因为巴图参演了这部戏,是作为主创的身份前来宣传的,并不是宋丹丹刻意为之。”至于宋丹丹斥责英达,焦红艳表示这是艺人私事,自己不知情。而英达呢?对于此事,他暂时也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