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卿首次做客访谈节目:情感的事交给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8:22  深圳晚报
谈及父母落泪。 谈及父母落泪。

  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文

  舞台上优雅谦和,舞台下笃定坚毅,被誉为“央视一姐”的知名主持人董卿近日首次做客电视访谈节目(北京卫视《巨星秀》),畅谈家庭、工作和感情世界,向观众展现了一个真实的自己。

  谈父母:管教超严厉

  节目现场,在提及父母时,董卿数度眼泛泪花。说到董爸爸对儿时自己的管教,董卿连续用了三个“特别”来形容他的严厉。因为董卿爸爸是上世纪60年代的老牌大学生,且毕业于名校复旦大学新闻系,所以对女儿的要求也是非常高。在董卿还未上学时,就规定她每天必须抄写成语,等他下班回来检查;每天一家人围坐的吃饭时间,也是董卿最害怕的时刻,因为爸爸总会挑剔她这啊那的,有时边扒饭边刷刷地流泪;董卿高一那年暑假,爸爸坚持让她去宾馆当清洁员,十五六岁的小女孩光是抬起席梦思床垫换床单这一项活,就累得几乎不成人样。

  终于高中毕业去杭州念书了,董卿雀跃不已,可望着前来送行的老爸,在夕阳西下的余晖中,第一次流露出来的恋恋不舍,甚至眼角还有泪光,董卿直言,多少年后回想起来,还觉得心里一酸。大一寒假过年回家,从没用过温柔的方式与女儿沟通和交流的董爸爸,第一次倒满酒杯,敬了女儿一杯酒,一句“我跟你道个歉,我想想这么多年对你是有很多方式不对,你别往心里去”,说得董卿又是泪洒当场,那天父女俩对坐,喝了整整一瓶酒。

  明年就是董卿从上海到北京发展的第十个年头,可在这十年里,父母却一次都没有去过北京,更没去过春晚等女儿主持的节目现场,理由仅仅是因为“怕给女儿添麻烦”。知道董卿工作忙,父母甚至连给她打个电话都要思前想后老半天,不是怕她正在录节目,就是怕她刚录完节目正在休息,董卿说,想到这些,心里就特别难受。

  聊感情:我还在等待

  董卿坦言,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但现在的感情状态并非此前传言的有了富豪男友,而是“还在等待”。父母一直为她的终身大事焦虑,但缘分没到就是没到,何况自己现在一年大概有130台节目在手,每天不是忙着做节目,就是忙着准备节目,真的没有时间去花前月下。不过她对现状并无抱怨,因为在事业和爱情的天平上,都是自己做的选择。“我很感谢上天,已经在我的工作上,回馈了这么多,所以在情感上面,交给他(上天)吧,相信总有那么一天,他也一定会给我一个答复的。”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