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咸平谈专访郭美美:我成了娱乐红人 遭遇诽谤

郎咸平谈专访郭美美:我成了娱乐红人遭遇诽谤
郎咸平出场

  视频:郎咸平访郭美美母女 下一步进军娱乐圈

  郎咸平采访郭美美引争议 被指为对方做“托”

视频:郎咸平访郭美美母女 下一步进军娱乐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最近成了娱乐圈的大红人。前日有网友曝光他做电视采访收了200万贿赂。更有甚者,昨日有媒体曝出55岁的郎咸平,与比他小30岁的复旦才女樊小纯结婚。据说,这是郎咸平的第6段婚姻。昨天,郎咸平突然现身成都,开设投资理财大讲堂。华西都市报记者乔装打扮,以“投资者”身份,近距离听了他的演讲。

  在现场演讲中,郎咸平秉持一贯的犀利风格,除了对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个案提出了他的精彩分析解惑外,他在现场对台下听众幽默地说:自己一下子成了娱乐圈的关注人物。面对近期各种质疑和传闻,他左手持麦克风,右手指天:“今天,我要对那些无中生有的东西,公开发起反击了!反击了!”

  ●他很显年轻:

  他身穿一件浅红色条纹衬衣,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满面红光。

  ●他很强硬:

  现场不许采访!不许录音!不许摄像!不许录音!不许把我演讲的内容立即弄到微博上去!

  ●他很无奈:

  什么郎咸平结婚了?我又被传结婚了一次!这是严重误导读者。

  两分钟面对面:没有结婚的事!

  昨天中午1时5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立即赶到成都某五星级酒店26楼会议大厅的郎咸平演讲现场。只见台上已有人演讲了,但郎咸平还没有到场。过道、墙上,挂满了“郎咸平为投资者指点迷津”的宣传画。

  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要进入会议现场,三位保安立即阻挡:“对不起!郎教授早已通知我们,不让任何媒体进现场采访!不许拍照!不许摄像!”

  这时,报料人突然打来电话通知记者:郎教授还有5分钟乘车到宾馆门口。

  华西都市报记者立即乘电梯,来到宾馆大门口。五分钟后,果然,郎教授从一辆名车内走出。只见他身穿一件浅红色条纹衬衣,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满面红光,比55岁的实际年龄至少年轻5岁。

  郎咸平一边打手机,一边缓缓往宾馆大厅走去。

  郎咸平似乎向电话那端的人解释着什么:“我都想不到,会莫名其妙惹来这么大的风波!还一直无法平息。我特别讨厌那些无中生有的人,发布恶意诽谤我的假新闻,什么郎咸平结婚了?我又被传结婚了一次!网络也好,媒体也好,报道新闻不能无中生有。有什么根据?还诽谤说我收受了200万贿赂。这些虚假的东西,是从哪里来的!这是严重误导读者。”

  郎咸平要进电梯了,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要跟他进去,却被他友好地阻挡:“对不起啊!今天,我来成都演讲,我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郎咸平说完,友好地与记者握了一下手后,电梯门一下子关了。

  演讲铁规:现场五不准!

  华西都市记者立即从另一个电梯来到了26楼。

  还没轮到郎咸平上台演讲,一些读者在另一间休息室围着郎咸平签名合影。

  10分钟后,主持人大声宣布:“有请香港中文大学著名教授、财经达人郎咸平为大家演讲!”

  郎咸平精神抖擞,高高挥起右手,微笑着向大家问好,台下掌声热烈。

  因郎咸平提前向主办方要求,不允许任何记者到现场采访,否则罢讲!但华西都市报记者乔装打扮,以“投资者”身份,坐在了台下第五排的位置,聆听了演讲。

  面对数百听众,刚才还微笑的郎咸平,神情突然变得严肃。他说“今天,我来成都演讲,我有个要求。在我演讲时,请现场的媒体记者友好地出去。现场不许采访!不许录音!不许摄像!不许录音!不许把我演讲的内容立即弄到微博上去!”

  郎咸平环顾了四周,似乎发现现场确实没有记者,便开始准备演讲。

  突然,他发现演讲的舞台顶上四周灯光特别亮,郎咸平立即风趣地说:“灯光照得我睁不开眼,工作人员是不是把灯光关暗一下!我有一种好像在夜总会演讲的感觉!”

  台下立即有人捧腹大笑。

  演讲开始,大家以为郎咸平会直奔经济话题。然而郎咸平莞尔一笑:“最近,我成了娱乐圈的红人。一下子被全国关注,我自己都想不到。今天,凭心而论,大家要公正、客观对待一件事、一个人,不能过分偏激。网友、媒体可以不赞同我的采访风格,也可质疑我但不能无中生有,以恶意诽谤没有事实根据,散播什么采访收受200万贿赂的虚假新闻。”郎咸平说着,开始愤怒起来,只见他左手持麦克风,右手指天:“从今天开始,我要对那些无中生有的东西,公开发起反击了!反击了!”【编者注:著名财经人物郎咸平8月3日独家专访郭美美及其母亲郭登峰,由于其采访风格与内容等,他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郎咸平对成都投资者指点迷津的演讲中,始终充满激情。从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到中国制造,到国际金融炒家通对各种手段取得对能源等国际大物资的价格定价权,进行了全面深刻分析和解惑。他旁证博引,侃侃而谈。在演讲中,郎咸平反复强调他的理念:他痛恨那些一夕暴富的人,而崇敬那些脚踏实地做实业,勤奋好学读书重科学的文化人。

  郎咸平80分钟的精彩演讲,引发了现场听众阵阵掌声。据主办方负责人透露:近年来,他们邀请了作家、经济学家、导演来川演讲,郎咸平的演讲最火爆。

  下午4时40分,郎咸平在掌声中结束演讲,仍有大批听众追逐他签名合影。

  华西都市报记者悄悄问邀请方负责人:“此次郎咸平成都演讲,收了多少演讲费?”这位负责人透露是6位数。“值不值?”“我认为,很值!听众反响热烈。如果他不值,当初也不会重金请他来成都。”

  郎咸平微博否认“第6婚”

  关于郎咸平的感情史,网上流传许多情节,最轰动的一段是他苦追成都的“川妹子”张玮,在美国旧金山相识,相恋3年后完婚,但这段婚姻2009年在郎咸平的博客上被证实已经破裂。而更早前,学者吴丁杰曾在作品《郎咸平真相》中,披露郎咸平先后离过4次婚,加上2009年离婚的张玮,郎咸平有过5段婚史。最近,又有媒体曝出55岁的郎咸平,与在上海与比他小30岁的复旦才女樊小纯已成婚。

  但郎咸平坚决否认了“第6婚”的事!7月26日,郎咸平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今天早上起来,突然发现我‘被’结婚了。而且我还要谢谢媒体在没查证的情况下发布‘内容相同’的通稿,可见给你们通稿的黑手力量强大啊,哈哈哈”。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