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向演员协会诉苦超负荷工作 刘威常28点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6:2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在8月6日,隶属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演员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黄宏受聘首届会长。与前不久成立的“电视剧演员委员会”相比,这一协会涵盖范围更广,功能更大,会员几乎涵盖了电视剧、歌舞、小品、主持等多个电视领域的所有一线演员。不久后,还将公布《自律公约》。

  在成立大会上,小品演员黄宏被正式聘任为该委员会首届会长,不少媒体记者表示意外。组委会对媒体解释称,黄宏具有23年的春晚经验,深受老百姓欢迎。而他也演了不少电视剧,还以演员身份摘得过金鹰奖。更重要的是,他在圈内被公认为具备“奉献与领导气质。”黄宏在成立大会上显示出会长的“威严”,他当即宣读了该协会的入会条件:得过金鹰奖、得过德艺双馨奖、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副理事长许明哲说,委员会要让演员们“老有所依”,使各年龄层次的演员,找到归属感。首先是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其次是表彰优秀演员,第三是代理、办理人事档案相关工作,评选专业职称,还包括建立基金、加强与海内外演员的交流,带头做公益等作用。

  在委员会成立现场,众星云集。不少演员感慨找到家了。在休息间歇,演员们也开始互吐苦水,感慨拍戏太辛苦。从剧组赶来的演员黄海波说,他最艰难的一次拍戏经历是《新上海滩》,因为拍摄强度很大,他喝了14袋速溶咖啡,连续拍摄了52个小时的戏。而当时同剧组的黄晓明(微博),因为太过劳累直接被送往医院。

  牛莉(微博)也讲述了自己的痛苦经历,拍摄《绝色双娇》时,连续3个月都是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那种痛苦没法形容。刘威则笑称,自己常常在28点(凌晨4点)才睡,两个小时后就得起床拍戏。演员们希望,该委员会成立后,能在演员拍戏的时间上有所限制。产业化、高强度的拍摄方式,让很多演员大叹“受不了”。更有不少演员担心,长此以往,老了之后身体怎么办? 首席记者李洪波电自北京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