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美美签约遭拒初战告败 业内人不看好进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7:03  南都娱乐周刊
郭美美写真 郭美美写真

  无意中掀起中国“慈善行业改革”序幕的“功臣”郭美美(微博)日前公开宣称,自己下一步要“进军娱乐圈”,虽然这个决定并不出乎人们意料,但得享大名的郭美美在娱乐圈目前还只是一位新人,知名度并不等于人脉和地位,她的演艺事业前路漫漫,不过从现在这起事件来看她仅以几张照片、一篇博文便把慈善行业“搅得周天寒彻”,这种本领和劲头转向娱乐圈,也算有了用武之地,娱乐圈当心,郭美美来了。

采写_本刊记者 卓伟 邱致理 摄影_特约记者 风行 秦耀辉

  从上海到北京

  郭氏母女潮爆机场继续炫富

  日前身处风口浪尖的郭美美携母亲做客“第一财经”,接受了郎咸平(微博)大教授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郭美美努力撇清与红十字会的关系,勇敢地为红十字会“灭火消灾”,并且表示接下来要“进军娱乐圈”,这次专访的视频很快便被挂上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郭美美又露了一回脸。

  受访前一天(8月2日),郭美美母女一同从北京飞抵上海,经历“红十字会风暴”之后曾经“低调隐匿”的郭美美此次没有躲躲闪闪,大方现身公众场所,打扮得星味十足,高开衩设计感背心裙勾勒出上佳身材,更有价值数万人民币的CHANEL2.55链条包傍身。戴着墨镜的她出关时先左顾右盼谨慎观望,看有没有人拍照,确定没有后才拉着母亲一起往前行。郭美美母亲也绝非凡人,年过四十依然敢穿黑色紧身马甲裙亮相,显示出年轻时姣好的身形和多年来的保养有术。与女儿一样,郭妈妈也手挽新款LV手袋,母女二人贵气十足,依旧保持着“炫富”本色。小心用塑料袋套着的卡通旅行箱与两人的整体造型组合在一起,则稍显滑稽。走到出口处,郭美美不断透过门口的黑色玻璃幕墙中自己的人影打量端倪,仔细审视自己的穿着,顾影自怜,随后一辆全新牌照的奔驰S系列豪车已等在门口。

  8月3日,记者获悉郭美美从上海回京的消息,当天应该是她与母亲刚做完郎教授的节目,傍晚时分记者赶到了机场。七点左右记者注意到两位戴墨镜的女士出现在人潮中,那两位女士一位是妙龄少女,一位是中年贵妇,两人目不斜视,快步如飞走来,记者随即认出她们就是郭美美和她的母亲郭登峰,当天她们穿的衣服与第二天视频专访的装扮一模一样。郭登峰身穿一件黑色连衣裙,系着一条橘红色腰带,手臂上挂着一只LV皮包,她表情显得有点紧张,快步而行,跟在她身后的郭美美穿着白色上衣搭配黑丝一字裙,表情看上去比她母亲要显得轻松,走出闸口时还很自然地捋了捋头发,记者后来注意到当天郭美美手里没有拿着爱惹祸的爱马仕皮包,而是拎着一个香奈儿的手包,虽然也是价格不菲,可毕竟低调了点。郭美美和母亲走在人群中非常显眼,她们也似乎有点不自然,脚下步子很快,急匆匆地直奔车库,一到车库就拨打电话,随后母女俩坐上了一辆广州牌照的奔驰S320高级轿车。上车后汽车没有马上启动而是继续等人,又过了大约二十分钟突然一位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士走到车前开门上车,上车的这位男士看上去很像是一位老板。郭美美乘坐的奔驰轿车车速很快,记者的“狗仔车”在后面紧紧追赶,无奈对方似乎已有所察觉,下了高速又掉头回开,故意兜起了圈子,最后成功摆脱了记者绝尘而去。

  前一段时间郭美美在机场也遭遇记者围追堵截,当时已经得到消息的她可以保持低调,藏起爱马仕皮包,乘坐捷达而去,而当天在机场的短暂目击,郭美美和母亲却凸显奢华,看来还是“背后有人”,而她乘坐的广州牌照豪华大奔记者推测是她的“干爹”王军座驾,王军是否是那位后来上车的中年男士呢?郭美美接受采访时表示,事件因为她与干爹王军开玩笑所引起来,而王军事发后也辞去了红十字会下属机构的董事职务,媒体和网友认为王军与郭美美的关系“干爹”是假,恋人是真。捅了这么大乱子,现在看来王军与郭美美关系依旧,这不能不让人佩服这对“干父女”的关系真够铁的。

  郭美美急寻事业“推手”

  签约遭遇失利

  郭美美接受郎大教授专访公开宣称,自己下一步将“进军娱乐圈”,这个决定早在人们意料之中,其实她的微博最早认证的个人身份就是演员和歌手,在她简历上也提到她曾在北电进修过,拍过一些可能谁都没有看见过的影视剧,据记者获悉,在7月初郭美美就开始主动出击,寻找影视公司展开签约谈判,但因为一些公司多有顾虑,致使“名人”郭美美并没有拿到预期中的合约。

  前不久郭美美与北京星购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谈判合同在网上被曝光,她是否签约这家主打新人为主、名气不太大的经纪公司了呢?记者联系上了该公司的老总苏先生,据苏先生介绍说,在7月初的时候,郭美美通过一个朋友介绍找到公司进行谈判合作,当时郭美美没有带来任何视频资料,“全凭嘴一张”,她提出的签约要求是公司一年至少要保证安排两部由她担任女一号的影视剧,同时要保证每年对她投入一定宣传费,达到一定的曝光率,苏先生认为对一个新人来说,每年要保证她至少担任两部影视剧的女主角,这个要求有点过分。接触之后苏先生的公司给郭美美发了一份公司草拟的合同,但不久这份合同突然在网上被曝光,郭美美对此解释说她个人qq邮箱被盗,对此苏先生觉得很不可思议。后来苏先生公司还是没有和郭美美签约,苏先生解释说,一是因为郭美美虽然现在名气很大,但人们对她的印象主要是负面,不利于今后的事业发展,二是通过接触觉得郭美美的个人条件一般,像她这样的新人多得数不过来,苏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们也与郭美美聊起了这起轰动一时的事件,郭美美表示完全是自己无心引发的,当时就是觉得好玩,想出点名。

  记者同时还采访了经纪人郑先生,当时是他直接与郭美美进行了谈判,他告诉记者当时郭美美是通过一个小经纪人找到公司的,那天是7月5号,当天郭美美穿着一件粉色裙子,在谈判过程中话不多,显得很低调,别看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但心情和性格看上去还很乐观和开朗,当时郭美美给他的印象是进入娱乐圈的心情很迫切,几次表示自己现在就是想拍戏,就是想当演员。记者问郑先生是否觉得郭美美具有成为明星的条件,郑先生表示,这不太好说,只能说有一定潜质,主要是看以后的形象包装。

  业内人士不看好进军计划

  郭美美虽然现在名气很大,但她进军娱乐圈的前景如何呢?某影视公司宣传总监王先生告诉记者,据他获悉最近郭美美一方不断向一些娱记的邮箱里发通稿,通稿的内容是一边倒的对郭美美的溢美之词,什么郭美美关注度紧随范冰冰啦,什么知名度赶超某某歌手啦,甚至连一些已经转型的娱记也都收到了这样的通稿。王先生认为,郭美美采取这样原始而笨拙的宣传手法,一是说明她现在急需趁热打铁,进一步提高知名度,急于向娱乐圈发展,另一方面也说明作为新人的郭美美目前并没有经纪团队来帮助她打理事情,手法业余,想入娱乐圈而找不到门路。

  某影视公司老总陆先生告诉记者,他注意到郭美美至今只拍了两部戏,而这两部戏都没有播出,郭美美也不是主演,与景甜(微博)、白冰、姚笛(微博)、甘薇(微博)这些人相比,同样是新人的郭美美缺乏有力的靠山,而且她也并非科班出身,没有属于自己的小圈子,其实在娱乐圈她只能算一个“北漂”,这从她找经纪公司就可以看出来,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意思,想趁着自己现在正火谈个“好价钱”,但缺少门路和关系。陆先生认为,郭美美名气很大,但对娱乐圈来说就是一张白纸,现在也许有的公司对她有点兴趣,但也不敢贸然接触,况且郭美美个人条件并不是很突出,表演怎么样大家也都不知道,现在郭美美名气越大,留给公众的负面印象就越深,对以后的事业发展越不利,这种公众印象一旦形成,很难扭转过来,这是艺人的大忌,所以郭美美的演艺之路肯定不像她晒爱马仕和豪车那样甜蜜和乐观。

  郎咸平采访郭美美遭质疑

  8月3日,郎咸平访问郭美美母女的电视节目引起轩然大波,这一场名人对名人的访谈,在微博上引起广泛争议,郎咸平的表现被认为有“诱供澄清”之疑,

  节目根本是在引导郭美美澄清,并且郎咸平被传与采访对象有利益输送。而郭美美母亲郭登峰爆炒股发家则成为网友重点攻击内容,因为如果按郭母所言,她会是中国股市诞生以来最牛的股神。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