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又陷“被怀孕”风波 斥虚构怒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6: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金力维)昨天下午5点,范冰冰带着一副大墨镜同一名工作人员一起出现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门前。作为一宗网络谣言的受害者,范冰冰特意亲自去报案,请求公安机关以诽谤罪立案侦查,在法律上,诽谤属于刑事罪。据悉,公安局已经受理此案。

  前天下午,数十家媒体同时收到一封匿名邮件爆料,邮件以为范冰冰经纪人穆晓光打抱不平的口吻,指责范冰冰背信弃义,与某著名已婚地产商有恋情并已怀孕,其中还涉及插足该地产商与另一位台湾女星吴佩慈的恋情。邮件图文并茂,还称该地产商已经成立经纪公司,将全面进军娱乐业,并与范冰冰工作室建立了合作。昨天凌晨,范冰冰工作室迅速反应,在新浪网上发布声明和律师函,斥责此爆料纯属虚构,并宣布启动法律程序。昨日上午,邮件中的受害者、范冰冰经纪人穆晓光接受记者采访时指斥谣言空穴来风,自己仍是范的经纪人,两人之间没有矛盾。但穆晓光并没有透露范冰冰何时会去报案,并拒绝媒体追访,表示:“我们说的事一定会做,但这不是为新闻炒作。”

  昨天下午,范冰冰亲自来到朝阳分局报案。通常情况下,明星涉及法律纠纷都由律师或经纪人作为代理人处理相关事宜,显然,“范爷”这次很恼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范冰冰近日工作行程原本很紧张。刚一归京就看到了这则谣言,马上和工作人员、律师商量应对,拟定声明,凌晨4点后才休息。虽然,范冰冰本人情绪没因此受到太大影响,但她有感于网络暴力越发嚣张,去年与王学圻传出的私奔绯闻没有第一时间处理就被媒体报道,已经提出诉讼,法院尚未宣判,这次又来了一宗更恶劣的谣言。

  曾经以”话题女王”成名,如今位居一线女星高位,范冰冰对谣言的策略也由不闻不问、借力打力发展为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反应速度越来越快。虽然范冰冰至今还没有真正用法律解决过此类事端,因为谣言诽谤难以界定、核实,耗时也久,但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她现在惟一能做的。“不然怎么办?如果回应,人家说你炒作;如果不回应,人家说你默认。以前针对范冰冰本人的她还好说,但最近这两宗给她身边的朋友带来了很多困扰,让她很不愉快,必须强势解决。”

  通常明星面对此类谣言、中伤,是以沉默应对,或者在微博上声明辟谣。昨晚,邮件中提到的台湾女星吴佩慈就在微博上气愤发言,澄清自己与该企业家并无暧昧关系。但也有娱乐圈人士分析,这次的邮件攻击可能仅是个开始,情况与章子怡所遭遇的“泼墨门”很相像,都有一个离奇的开始博眼球注意力,由一宗涉及个人私生活的丑闻事件引出,随后再在网络上陆续放出消息引发媒体追踪报道。如果这样,范冰冰的迅速反应和报案举动就是现阶段最明智的选择,和黑暗中的敌人对阵,没有比公安立案更具警戒效力的了。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