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被怀孕”漏洞百出 网络暴力明星受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7:18  新民晚报
范冰冰因身材略微发福而被怀疑怀孕 范冰冰因身材略微发福而被怀疑怀孕

  昨天凌晨四时,范冰冰工作室发表声明,否认近日外界的“怀孕传闻”,称范冰冰怀孕传闻内容纯属虚构,范冰冰已提请律师进入法律程序,而且范冰冰本人今日也前往公安局报案,希望能找到恶意微博发布者和相关恶意邮件及诽谤事件的幕后黑手……

  匿名邮件发媒体

  本来,对于微博上范冰冰被传“怀孕”、孩子他爸是全面进军娱乐业的某著名地产大亨这一传闻,范冰冰方面曾认为此事荒谬到不需进行回应。但前天晚上6时,数十家媒体同时收到匿名邮件,邮件以知情人士口吻详解了所谓“怀孕”说的内幕,除了牵涉到已婚人士,还牵涉到其他女星,同时还将故事进一步发展,连“怀孕”后的结局是“流产”都已设定好。该邮件像是一个有计划的预谋,超出了一般的恶作剧范围,也改变了范冰冰的沉默态度。范冰冰工作室表示,此邮件看似言之凿凿,其实漏洞百出。邮件中提到“范冰冰已于上周前往著名的私立医院做人工流产”,而事实上,邮件中所称的“上周”,范冰冰本人正在泰国接受水下训练,为下一步新电影做准备,期间还遇到了不少中国影迷并合影。本报有记者上周确实也在泰国普吉岛上遇上范冰冰,可以证明。

  流言蜚语伤明星

  如今,娱乐圈有越来越多的“被”事件,如“被结婚”“被离婚”“被死亡”“被毁容”“被怀孕”等等,这些编造的谣言可以说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日夜困扰着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们。就拿范冰冰来说,自从她从《还珠格格》走红后,就常被人编织在一些“故事”之中,有“被整容”、“被潜规则”到“被同居”、“被私奔”直到现在新编的“被怀孕”、“被流产”等,此类事件不断涌现不胜其扰。

  随着博客、微博、短信、网络邮件等新传播手段的兴起,这类故事的传播速度已越来越快,范围越来越广,编造故事内容越来越腥、越来越黄。编故事者不断超越社会道德底线,造谣惑众伤害他人。这方面,作为公众人物的当红明星首当其冲。如张柏芝“被跳楼”、赵薇(微博)“被抛弃”、殷桃“被包养”、王祖贤“被出家”、张靓颖(微博)“被结婚”、白岩松“被自杀”、张默“被刺死”、李雪健“被病故”、林心如(微博)“被抑郁症”、谢娜(微博)、张杰(微博)“被分手”、张国荣“被复活”……仅“被怀孕”的女明星就有巩俐、刘嘉玲(微博)、周迅、黎姿等。许多网友呼吁,明星也是人,应该给他们以正常生活的权利,不要让流言蜚语困扰和伤害他们。

  网络暴力应抵制

  昨天,范冰冰工作室面对谣传表示,造谣者,虽不伤己身,但无异于诛心。大家之所以如此依赖和喜欢网络的传播,正因为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更能够探索和发现事件的真相。真心呼吁,每个尊重和热爱网络的人,一起抵制这种利用网络渠道而进行造谣攻击的网络暴力行为,因为网络暴力并非只会出现在公众人物身上,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网络暴力受害者。

  对于网络的强大,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有体会,尤其是明星。倪萍曾说:“如今网络的环境是让社会进步很好的平台,但这个环境需要每个人的爱护,在网上发言要实事求是,哪怕带一些个人情绪也可以。但如果无中生有,人身攻击到漫无边际的话,那就是在泼脏水,实在太过恶毒。”记者虽然不赞同倪萍对“脊梁奖”的态度,但赞同她对网络的这番呼吁。珍惜爱护网络者应该对这种网络暴力现象群起而攻之。 

  首席记者 俞亮鑫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