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笔畅为大运呐喊 “深圳名片”亮相开幕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9: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昨晚(8月12日)在深圳开幕,周笔畅(微博)受邀献歌助兴。作为“深圳名片”的笔笔回家可谓众望所归,受到了家乡父老的热烈欢迎,她现场演唱了歌曲《世界大不同》为开幕式演出压轴。

  周笔畅“回家”挑大梁

  深圳人民一直以来视周笔畅为“深圳的名片”、“深圳的女儿”,笔笔也用实际行动来表白对深圳的感情。周笔畅身为志愿者形象大使,在工作之余也不遗余力地向周围人宣传大运会,号召年轻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为准备此次大运会开幕式,周笔畅特意挤出两天,连夜赶工完成演出的录音。对于大运会,周笔畅表示自己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感:“盛事在家门口召开,我当然随时候命等待着家乡的召唤,希望我的歌声能够为这次大运会增光添彩。”

  在“一周年倒计时仪式”上,周笔畅曾与汪峰(微博)合唱《2010 Start Here》,时隔一年后,她演唱的歌曲《世界大不同》也被安排在了表演仪式的压轴环节。当晚周笔畅一身刚柔并济的个性装束颇具“女王气势”,现场的尖叫声、欢呼声和喝彩声演出推向最高潮。

  将体育精神渗透到生活中

  周笔畅跟体育盛事素来有着不解之缘:他曾经献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又身任大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其后作为演艺圈代表荣膺“亚运会火炬手”称号,在广东中山传递亚运圣火。而此次在大运会开幕式上的演出,又为她在体育事业上的贡献添加了一笔。

  从关注到亲身参与,周笔畅对体育也有着自己的解读:“如果说音乐是可以陶冶心灵的,那么体育就是磨练意志的,两者有共通的地方。自从关注体育事业以来,我从比赛和竞技中学到了很多,将这种体育精神运用到自己的领域,发现能够突破很多极限,击破很多障碍,反过来也能助自己的音乐事业腾飞。就像每次看体育比赛我都会热血沸腾,我会将这份热情保留在生活中,永远做一个积极、拼搏、热血的人。”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