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刘老根会馆探秘 乡土味重普通人也能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0:56  生活新报
赵本山刘老根会馆开业 赵本山刘老根会馆开业
会馆可以办理入会,据悉最低额度为5 万元 会馆可以办理入会,据悉最低额度为5 万元
“八大锅”是刘老根会馆的主打菜系,菜 价属于中高档 “八大锅”是刘老根会馆的主打菜系,菜 价属于中高档
“刘老根陶艺主题长廊”别具特色 “刘老根陶艺主题长廊”别具特色

  赵本山的会馆是什么样子?里边都有什么?普通老百姓是否可以进去?能否消费得起?这些问题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昨日,有媒体就去一探究竟。

  消费不设门槛据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与其他的明星会馆有所不同,这里不设消费门槛,也没有身份限制,所有老百姓都可以直接进门消费。

  在这里,每天晚上观看二人转演出之前,可以先进行餐饮消费,分为高档和中档两个消费水平。菜品以东北原生态的绿色食品为主,都是从黑龙江伊春小兴安岭专门的机构直接引进原材料,保证原生态。至于消费的具体价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没有具体的餐饮价位,但可以肯定的是,不会走高端路线,不会让普通老百姓觉得遥不可及。

  建筑打文化牌

  会馆的主楼是一栋三层高的复古建筑,工人称,这里边将是大众消费的餐馆。而这栋主建筑正面的左侧,有一组四合院群,院内的消费水平则会相对高一些,除了在这里吃饭,还可以喝茶、聊天、品味东北文化。

  刘老根会馆以“中高档特色餐饮”为经营理念。会馆的主楼是一栋三层高的复古建筑,由6 个错落有致的四合院组成,取“六六大顺”的好兆头。在会馆主建筑的正对面建造了一个“文化广场”。观众来到这里除了欣赏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表演以外,还可以在广场上欣赏一些极具东北特色的踩高跷、扭大秧歌等东北风情的文艺演出。

  在主楼与各四合院之间是一条长约100 米的小巷,巷子的一侧有一排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二人转艺人雕塑,其中有人推着小车,有人拿着行李,非常逼真。一位工人说,到了晚上特别好看,雕塑群内的一些小房子、小推车都会亮灯,场景布置很有历史感。

  设计乡土味重

  由于现在会馆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当中,记者还无法走进各个包房。但是,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其中的设置和特色。主楼“快乐餐厅”的风格以赵本山的幽默风格为主,包房取名都非常逗乐,比如有“山炮厅”、“忽悠厅”、“磨叽厅”等,东北人听了会觉得很亲切,而外地人听了会觉得很搞笑。

  不仅如此,每个包房内的装修也都非常有特色,比如在“山炮厅”的墙壁上会画着很有特色的壁画,也许是《乡村爱情》中的“赵四”正在骑猪比赛。除了“快乐餐厅”,在6 个四合院部分,赵本山会用自己的经典电视剧命名,比如“乡村爱情大院”、“马大帅大院”等。到时候,院内的服务人员也会装扮成剧中的角色,很有乡土气息,也很喜庆。

  八卦一下

  成龙(微博)崔永元有点“急了”

  16 日,刘老根会馆开幕,赵本山广发英雄帖请朋友们前来捧场。这些朋友不仅有成龙、杨受成等圈内大哥,也有张柏芝、章子怡等国际红人,还有赵忠祥、朱军、崔永元、白岩松、何炅(微博)等主持界名嘴,再加上冯巩、潘长江(微博)、范伟(微博)等小品喜剧界明星,还有李宁、王楠、王义夫、李永波等体育界名宿,这哪像开业仪式,简直就是春节联欢晚会。

  当日,眼看着刘老根大舞台和刘老根会馆占据北京前门“半壁江山”,前来道贺的部分明星也“眼红”地开起了玩笑。身着蓝色衬衫,看上去煞是英挺的崔永元在老朋友的大喜之日“毫不留情”,他说:“北京的地方基本都被赵本山踩死了,但幸好还有有识之士,包括我、郭德纲(微博)。如果北京实在没地方了,都被赵本山开发了,我们就只有开发下一个目的地———沈阳。”大哥成龙更是直言自己今后要跟刘老根打擂台:“看了本山的会馆,我也着急了,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弄个成龙大舞台,就开在对面和本山打擂台。本山不是有好多徒弟吗?我也有成家班,成家班全球有300多人呢。” 本版稿件于乐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