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点乐队成员状告原主唱周晓鸥侵权 索赔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2:00  京华时报
零点原主唱周晓鸥(资料图) 零点原主唱周晓鸥(资料图)

  京华时报8月23日报道 零点乐队前主唱周晓鸥(微博)被零点乐队吉他手大毛、鼓手二毛和键盘手朝洛蒙告上法庭。昔日队友起诉指责周晓鸥“单飞”后打着零点乐队名义宣传,在河北邯郸的商业演出上擅自唱“零点”老歌,他们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530万元。昨天记者获悉,邯郸市中院已受理此案。

  零点乐队三人将前主唱周晓鸥以及邯郸市夜宴娱乐有限公司一起告上法庭。根据起诉书,2008年2月25日,周晓鸥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对外公开宣布退出零点乐队。三人表示,3月26日,周晓鸥与三人协商后,正式离开零点乐队,并表示以后不再表演零点乐队的任何作品。

  三人称,今年8月13日,周晓鸥和夜宴公司在邯郸组织了歌友会,在演出之前即在网站、媒体和当地广发宣传资料,宣传零点乐队在邯演出,宣称零点乐队“史上首例、重新组建夜宴第一场”歌友见面会,盗用零点乐队的商标及三人的肖像进行宣传,以此谋求商业利益,提升自己商业知名度及影响力。

  三人认为,周晓鸥演出时拼凑其他人员进行组队演出,侵害了零点乐队的名誉权,并使群众产生误解,以为周晓鸥为首成立了新的零点乐队。他们要求周晓鸥自即日起不得再以零点乐队名义组织、参加各类演唱会、歌友会、各种演出、制作发行唱片,在网站、报纸上发布道歉声明,赔偿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530万元。

  昨天,记者拨打周晓鸥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据媒体报道,周晓鸥称他当时已经告诉场下观众,自己已经离开了零点乐队,不属于零点乐队的成员,而以零点乐队的名义进行宣传是夜宴公司的所为。至于演唱零点乐队的歌曲,周晓鸥表示他属于翻唱,而且这些歌曲都是乐队成员一起创作的,他也应该享有版权。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