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晓鸥声明享有歌曲使用权 生日收起诉书感痛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8:10  新浪娱乐
周晓鸥(资料图片) 周晓鸥(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日(8月23日),零点乐队前主唱周晓鸥(微博)经纪公司发表声明,就零点成员吉他手大毛、鼓手二毛和键盘手朝洛蒙起诉周晓鸥一事做出回应。声明称,周晓鸥单飞后从未在任何场合再以“零点乐队”名义进行商业演出,而其演唱的《爱不爱我》等歌曲,属于单飞前和队友集体创作的作品,周晓鸥是版权人之一,拥有使用演唱权。同时,声明透露了周晓鸥2008年因队友吸毒,最终决定“单飞”的苦衷,并称周晓鸥在生日当天收到昔日队友的起诉书时感到万分痛心。

  日前,零点乐队成员:吉他手大毛、鼓手二毛和键盘手朝洛蒙,以冒名传,在河北邯郸的商业演出上擅自唱“零点”老歌为由,对零点乐队前主唱周晓鸥提起诉讼,要求周晓鸥发布道歉声明、消除影响,不得再以“零点乐队”名义组织、参加各类演出及制作发行唱片,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500万元。以下为声明原文:

  声  明

  针对近日媒体刊登的周晓鸥侵权并被索500万一事,我公司作如下声明:其一,当晚周晓鸥演唱的《爱不爱我》等六首歌曲属于其离开零点乐队前集体创作的作品,周晓鸥作为主要创作人直接参与了其创作过程,版权属于所有创作人,因此周晓鸥作为版权人之一,不管他是否还在乐队都终身有权使用这些作品,而对其侵犯集体著作权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其二,周晓鸥自离开乐队后从未使用过“零点乐队”这一名称做过任何宣传,且在与主办方签订合同中都明确地约定过这一点。

  自2008年周晓鸥离开乐队,从未正面回应离开的真正原因。周晓鸥曾叹息,零点乐队是其为之奋斗十几年的心血,且倾注了所有的感情。但早在零点乐队其他成员2004年的负面新闻出来之前,周晓鸥已经与沉迷毒品和赌博的兄弟们渐行渐远,但为了兄弟间的这份情义仍然坚持到了2008年2月。这一年,周晓鸥将要做爸爸了,他感觉到自己一定要做一个健康的好父亲,绝不能再参与到那个让他心灰意冷的集体中,因此才在其个人博客上宣布退出零点乐队。以上原因是为人一贯低调、重情重义的他当时不能说也不想说的。

  自08年退出乐队后,周晓鸥一直积极地在影视方面发展,先后接拍了很多影视作品。三年间他都没怎么唱过歌,不是不能唱而是不想唱,只是希望乐队的其他兄弟们能有饭吃,别吸毒,希望他们能有好的发展。今年在很多歌迷的呼声下,周晓鸥渐渐地开始演唱,每次演出,他都会在气氛最热烈的时候向歌迷呐喊:“虽然我离开了零点乐队,但是希望大家像我在零点乐队时一样继续支持零点乐队!”

  昨天是周晓鸥的生日,他在生日当天收到昔日兄弟的这份特别的“礼物”时十分痛心。周晓鸥在圈中出了名的仗义,这个北京爷们虽不善言谈,但他正直、善良、真诚。他只想做一个健康的人,一个善良的父亲。

  自此声明发布之后,周晓鸥本人将不再对此事做任何回应。

                                                           春秋鸿文化投资

                                                              2011-8-23

(责编: sammi)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