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张咪涉嫌诈骗保持沉默 朋友性命保证其清白

  8月23日下午,有名为“歌手张咪是骗子”的网友在微博中爆料称:歌手张咪涉嫌诈骗,金额高达150万元,欲飞往温哥华,已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随后,从23日晚10时许到昨日下午,这位网友一口气发了10多条微博,图文直播张咪在机场被警方带走询问、媒体采访报案人、张咪被移交到北京建外派出所接受调查的一系列进展。昨日,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张咪及其助手乔小姐,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张咪的朋友张国华、喜饶等在微博上为其喊冤,称张咪“绝对没有诈骗”。这究竟是一起商业纠纷还是蓄意诈骗?另一方当事人张咪始终沉默。记者对此事将继续关注。

  150万元收款凭据曝光

  据悉,两位报案当事人分别是服装设计师英子和女子水晶乐坊出品人黄子琦。2010年,张咪以合作音乐剧名义,找到英子和黄子琦,分别筹集了100万元和50万元。

  23日到昨日下午,一位名为“歌手张咪是骗子”的微博网友,连发11条微博,详述张咪与英子、黄子琦交往及涉嫌诈骗的始末。该网友透露,2010年6月,英子在一次聚会中和张咪认识,多次见面后,张咪透露自己正在和一些外国音乐人合作音乐剧《中国一夜》,并有望在2011年6月维也纳首演,若投资300—500万元股份可占20%—30%。

  2010年12月,张咪同样以合作音乐剧的名义找到黄子琦,声称黄只用出演员和乐器。一个月后,张咪给黄子琦打电话称资金不够不能顺利启动。随后,英子和黄子琦先后支付给张咪100万元和50万元。英子要求张咪签署正式协议说明投资股份比例等详细内容。张咪说整个预算没出来,不能明确股份。两人觉得张咪是公众人物,虽有些犹豫但仍签了意向合同,张咪给两人分别写下凭据。这两张凭据也在微博上曝光,内容分别是“收到齐丽英用于投资音乐舞台剧《中国一夜》的投资款项人民币100万元整”和“收到黄子琦50万元整”,收款人署名均为张咪。

  答应5月底退款至今拖欠

  网友“歌手张咪是骗子”还说,张咪向两人承诺音乐剧将于4月在维也纳正式开始排练,6月首演,此后将在欧洲各国巡演,但一直到2011年5月依旧没有任何动静。2011年5月,张咪告诉两人有个大投资商投了3000万元,希望两人能再投钱。两人觉得所占股份比例太小,便拒绝与张咪合作,张咪当时爽快承诺5月底以前归还资金。但此后英子和黄子琦联系张咪的手机,总是无人接听,有时张咪接起便称不在北京。

  黄子琦和英子遂产生怀疑,打电话咨询文化部得知,张咪的音乐剧《中国一夜》未在文化部立案,也没有在欧洲签订场地和演出合同。两人意识到可能被骗,立刻找张咪追要钱款,而张咪从6月拖到7月一直未予以明确答复。日前,两人从张咪助手处获悉,张咪已订了一张8月17日去温哥华的头等舱机票,英子等人查出了航班号,张咪得知有人堵截便取消当日机票。

  昨日两人接受新浪娱乐视频采访时说,他们去张咪家找她,发现所有家具都搬完了,人去楼空,更加怀疑张咪想远走高飞。经新浪网站确认,这位署名为“歌手张咪是骗子”的网友,是女子水晶乐坊经纪人王飞跃,目前他正在接受警方询问。

  朋友声音:张咪绝对没有诈骗

  昨日张咪的朋友张国华和喜饶则在微博上为其喊冤,称张咪“绝对没有诈骗”。喜饶称:“我以我个人性命保证,歌手张咪绝对没有诈骗!张咪从事发到现在还在派出所配合调查。”张国华则称诈骗一事“纯粹诬陷”。 本报记者 陈蕙茹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