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咪辩称“只是中间人” 警方认为涉案证据不足

张咪辩称“只是中间人”警方认为涉案证据不足张咪在机场被警方带走

  曾以一首《蓝蓝的夜蓝蓝的梦》走红的女歌手张咪因涉嫌诈骗150万元,于8月23日晚10点50分左右被公安机关在首都机场截获。报案人昨天曝光了张咪的收条等证据。

视频:张咪机场被截受调查 涉嫌非法融资150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昨天下午,张咪因身体不适暂时离开公安局。报案人说,张咪辩称“自己只是中间人,资金已全部给到国外甲方”。昨日,北京朝阳警方表示,张咪涉嫌诈骗的证据不足,已要求双方继续配合警方工作。

  微博报料:

  张咪在机场被警方带走

  8月23日下午,名为“八掌柜”的网友在微博中报料称女歌手张咪涉嫌诈骗,诈骗金额达150万元,正密谋逃往国外。“女子水晶乐坊黄子琦”在微博上连发八张图片,全程手机“直播”了疑似张咪机场被拦截的过程:当晚9点左右,张咪在机场国际航班入口处被堵截。之后,张咪和女儿李洛伊一直躲在车中不肯出来,不管外面的人怎么敲窗,也不肯摇下车窗。随后,民警抵达现场将张咪带走调查。

  昨日,在微博中有一位名为“歌手张咪是骗子”的微博网友曝光了张咪与“服装设计师英子”女士交往以及涉嫌诈骗的始末,还曝光了张咪诈骗的证据———一张100万的收据。这位署名为“歌手张咪是骗子”的网友是女子水晶乐坊的经纪人王飞跃,他也接受了警方的询问。

  最近一次出席活动:

  8月8日担任表演嘉宾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张咪最后一次出席活动是8月8日担任深圳卫视金钟奖的表演嘉宾,据金钟奖宣传负责人介绍,她从彩排到表演过程中都非常卖力,一切正常,她当时还要了一个选手罗熙杰的电话,说要请他担任音乐剧主演。而其微博最后一次更新是8月17日,之后再未更新。

  报案人:

  她承诺5月底还钱至今未兑现

  根据报案人黄子琦和英子在派出所的口供,2010年6月,服装设计师英子在一次聚会中和张咪认识,互留电话后两人进一步熟识。多次见面后,张咪透露自己正在和一些外国音乐人合作音乐剧《中国一夜》,并有望2011年6月在维也纳首演。2010年12月,张咪同样以合作音乐剧的名义找到女子水晶乐坊的出品人黄子琦,声称黄这边只用出演员和乐器。一个月后,张咪给黄子琦打电话称资金不够不能顺利启动。随后,英子和黄子琦先后支付给张咪100万和50万元,张咪给两人分别写下收据。

  2011年5月左右,张咪告诉两人之前的150万都已用完,随后又称有个大投资商投了三千万,希望两人能再投钱。两人觉得所占股份比例太小,便拒绝了张咪合作,张咪当时承诺会在5月底前归还资金,但此后英子和黄子琦联系张咪,其手机总是无人接听,有时张咪接起便称不在北京。两人立刻找张咪追要被拖欠钱款,而张咪从6月拖到了7月,一直未给明确答复。近日,两人从张咪助手处获悉,张咪已经定了8月17日去温哥华的机票,英子等人查出了航班号,张咪得知有人堵截便取消了当日行程。

  圈内人:

  不敢相信她会为150万毁掉名声

  事件发生后,诸多演艺圈人士表示了关注,演员牛莉(微博)在微博上表示非常吃惊,直问“真?假?”歌手含笑则认为:“我不相信张咪为了区区150万而毁掉自己的名声,一定是某个环节没处理好。”

  另据知情人透露,张咪近年来在生意投资方面一直处于长期失利的状态,这位知情人称,张咪几年前结识了一位外籍人士艾迪,并与其一同计划合作过几个项目,包括在北京北大附近设立录音棚、创建一支类似于女子十二乐坊的乐队以及导演音乐剧等,但均因后期投资问题无疾而终。

  张咪其人

  当年曾与毛宁争歌

  导致事业受挫

  张咪曾于1990获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冠军,1991出版小说《偷哭的心》,成为国内第一位写自传的女艺人;并于1993主演电视剧《孤星》,成为国内第一位将自己的故事搬上荧屏的女艺人。曾演唱过《奉献》《寻梦》《说声再会》、《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等多首歌曲。一场《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所谓的与毛宁争歌事件使她的事业坠入谷底。

  张咪在走红前曾经历了一次长达7年的婚姻。她的第一任老公名叫李宝健,两人1986年9月结婚,次年张咪在伊春老家生下了女儿李洛伊。

  成都商报记者 袁波 为您报道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