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咪发律师否认诈骗 当事方斥其狡辩要求拿证据

张咪与警察沟通 张咪与警察沟通

  23 日晚11时许,歌手张咪在首都机场被北京朝阳警方带走,原因是两投资人报警指其以筹资巡演为名诈骗150万元。昨日中午,张咪委托律师发布律师函,并就 23日晚一事予以回应。律师函中,张咪不但否认涉嫌诈骗,更指出前晚并非被警方强制带走,而是因护照遭到非法扣留而主动报警。她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名誉。张咪的律师函发布后不久,事件的另一方站出来对张咪律师函中的内容一一予以反驳,呼吁张咪拿出具体证据证明清白。据悉,张咪将于近日召开记者发布会做出澄清。

  澄清1

  《中国一夜》确有 仍在筹备

  对于当事另一方齐丽英(即英子)及黄子琦指与张咪合作舞台剧《中国一夜》为虚假投资项目一说,张咪在律师函中予以坚决否认。她解释,《中国一夜》为真实存在的投资项目,目前尚在筹备阶段。根据文化部营业性演出管理规定,演出活动需在演出日期3日前向文化主管部门报送演出申请材料,而该项目不仅仍在前期筹备中,也尚未安排演出日程,所以不存在向文化主管部门报送演出申请的问题。 

  反驳:

  “6月首演”到8月还没影

  对于张咪关于《中国一夜》确实存在的解释,齐丽英及黄子琦予以反驳。齐丽英指出,因为信任张咪,她当初直接将钱打到其账户,张咪也承诺该剧会在2011年前往维也纳排练并于6月首演,可现在已到8月末,所谓的音乐剧连个雏形也没有。张咪承诺的欧洲巡演涉及的剧场地签约合同也从未向她们出示过,她由此质疑《中国一夜》根本不存在。

  澄清2

  未挪用一分钱 更不存在诈骗

  张咪的律师函中,还对齐丽英与黄子琦关于其涉嫌诈骗的控诉予以坚决否认,表示《中国一夜》的投资款项是在相关投资方签字确认的情况下支出的,其本人从未私自从项目投资专用账户中挪用过一分钱。对于齐黄二人指出张咪曾以之前的150万都已用完为由希望她们再投钱一事,张咪也予以否认,称从未以“借款”形式向两人融资,故根本谈不上诈骗。

  反驳:

  款项支出签字凭证在哪?

  齐丽英向媒体透露,张咪所述的投资专用账户根本不存在,所有投资款项皆在张咪个人账户,如何使用也由张咪支配。她强调,张咪称自己每笔支出都会由投资方签字也纯属编造。她回忆,除了一次有十几万的款项支出是当初张咪 称老外没钱支付房租和买椅子的钱,让其暂时借给他们而让其签过一次字,另外的100万支出,张咪再也没有向其索要过签字。黄子琦也表示从未签字确认过款项支出。齐丽英认为,如果张咪所述属实,她就能出示每笔支出的签字证据,否则只能证明其撒谎。

  澄清3

  主动报警 对方存在恐吓行为

  23 日晚,张咪在机场被警方带走的视频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张咪在律师函中解释,自己并非因被公安机关立案而被抓捕,而是因为受到恐吓才报警求救。她称,此次出境是去加拿大商谈业务,两个月前已作出出国安排,并非“潜逃”。23日晚,她的车在机场遭到围攻拦砸,她在护照、行李及助理手机皆被人抢夺的情况下才报警,去派出所只是为配合警方完成报案笔录。

  反驳:

  为何居住地人去楼空?

  齐丽英并不认同张咪出国谈业务的解释。她透露,张咪的居住地早已人去楼空,自己更早已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她还否认自己有恐吓行为,表示握有一份录音证据,该证据于8月17日录下。她回忆称,当时张咪人在北京,但一听到是齐丽英的电话就谎称自己已在国外。张咪还故意换了一个人来接听电话,以表示接电话者不是张咪本人。齐丽英认为,如果自己真存在恐吓行为,张咪在电话的另一头就不会是客气和愧疚的语气。她还驳斥了张咪关于自己是“中间人”的说法。她更透露,警方让张咪回家并非表示此案证据不足,只是让张咪回家治病。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