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咪发布会自称被诈骗:未挪用项目一分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6:03  中国新闻网
张咪发布会自称被诈骗:未挪用项目一分人民币
2006年3月23日晚,张咪(微博)客串模特亮相马艳丽时装发布会。

  中新网8月26日电 今日(8月26日)中午,歌手张咪与代理律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前关于“张咪涉嫌诈骗”一事作出声明。现场,她直言自己并未“诈骗”而是“被诈骗”,而就涉及“挪用”舞台剧《中国一夜》款项,她郑重声明:“我没有在专项专用账户里挪用一分人民币。”

  现场,张咪首先陈述了自己与举报人齐丽英与黄子琦认识的过程,称齐丽英在早前知晓自己正参与投资舞台剧《中国一夜》项目后,就曾很感兴趣欲投资一百万。而当时,齐丽英因与制作方沟通有碍,便以张咪名义开设了专款专项的账户。

  张咪还称,在之后齐丽英就对项目逐渐没了兴趣,在一个月前就想撤资,并想让张咪返还自己的一百万,“但我没想到她越来越不冷静,多次谩骂我,并屡次带助手到我住所找我要钱”。出于对自我保护,张咪于7月30日向警方报警,并搬了家。

  对机场被截事件,张咪言语疲惫。她称自己因业务需要,原打算8月17日赶赴外地。但因签证问题,只能延迟到8月23日出行,却被齐丽英与黄子琦在机场拦截,指其是“大骗子,携款逃跑”,这让张咪深感愤怒。

  最后,张咪还称由于齐丽英与黄子琦对自己的名誉权侵犯,“我将会委托律师启动法律程序,维护我的权益,维护社会的诚信与良知”。

  而就涉及“挪用”舞台剧《中国一夜》款项,她郑重声明:“我没有在专项专用账户里挪用一分人民币”。对于这几天网上流传的张咪亲笔签名的收据,张咪代理律师澄清:“那只是她(张咪)收到款项的确认,并不是借条。”接着律师还曝光了一份《中国一夜》的制作花费明细单。

  随后,张咪律师公布了齐丽英与舞台剧《中国一夜》签署的合作合同,并曝光了一份《中国一夜》主办方代表发来的澄清函,函内主办方代表作证称“张咪没有挪用过项目的资金”,该代表还称愿意今后随时配合张咪就此事的取证。

  据媒体报道,23日,有人在网上爆料称曾以一首《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红遍大江南北的女歌手张咪涉嫌诈骗,诈骗金额达150万。当晚11时许,张咪在首都机场被朝阳警方带走。但25日,朝阳警方表示,张咪因涉嫌诈骗的证据不足,而其又以身体不适为由已被警方释放。

  当日中午,张咪并委托律师发布律师函,就23日晚一事予以回应。律师函中,张咪不但否认涉嫌诈骗,更指出前晚并非被警方强制带走,而是因护照遭到非法扣留而主动报警。她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名誉。张咪的律师函发布后不久,事件的另一方站出来对张咪律师函中的内容一一予以反驳,呼吁张咪拿出具体证据证明清白。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