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咪开说明会否认诈骗:我是“被诈骗”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6: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很负责任地说,我不是诈骗犯,我是被诈骗的。”8月26日下午,被指“诈骗犯”的歌手张咪与律师一起召开说明会,详述涉嫌诈骗的音乐剧项目进程,表示该项目目前处于执行过程中,并无诈骗行为。张咪还反指诈骗案件举报人齐丽英(英子)、黄子琦才是诈骗犯。

视频:张咪开说明会否认诈骗自称被骗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详述被指诈骗始末 张咪自称:我是被诈骗的

  由于是在音乐剧《中国一夜》项目运行过程中被指诈骗,张咪在发布会上详述了举报人齐丽英、黄子琦加入该项目的过程。她称齐丽英是主动要求加入项目。在“谈钱”的阶段,张咪透露,齐丽英主动提出把投资打在以张咪名义开设的账户下:“在商讨签定合约时,我们就投资款的进账有一个会议,在场的人有四人,并有会议纪录。当时英子提出由于与外方沟通有障碍,也鉴于我是项目的参与者,要求以我的名义开设一个专款专用账户,外方也同意了。后来英子就和我一起在合约签定之后一起到建行用我的身份证开了一个专款专用账户。”

  对于黄子琦,张咪则称黄也是主动要求加入项目,但她承诺的100万投资中,到现在还有50万没有到位。到今年7月,音乐剧因为各种原因进度受阻,张咪表示齐和黄开始流露撤资意愿:“一个月前,英子突然提出想单方面解约撤资的想法,但是根据她与外方的合同的约定,她无法向外方提出撤资,一旦提出就构成了合同违约,所以就把苗头指向了我,让我退还她一百万以及利息。我告诉她我只是项目的参与者,而不是合约的履约人,我没有权利来承担这个责任。尽管如此,我还是尽我所能协助她与外方就此事进行沟通,外方最终也同意在有新的投资进入时优先同意她撤股。但没想到她越来越不冷静,多次谩骂我,并屡次带人到我住所找我要钱。我无法预知她会做出怎样冲动的行为,出于自我保护,只好在7月30日向公安机关报了警,也搬了家。”

  8月23日,张咪被曝“前往机场准备潜逃出国”,她解释只是出差:此后出现的诈骗指控更是子虚乌有:“因为业务上的沟通的需要,我定了8月17日前往加拿大的机票,但由于签证问题,延迟到8月23日出行。但当晚在首都国际机场,齐丽英及黄子琦带着一群人抢走了我的护照、行李和我助手的手机,我被一群人围困在车里。他们砸我的车,骂我是大骗子要出逃,同时还不停的拍照录像,我当即报了警。警察来后把我们双方带到了派出所分别做了问询笔录后,我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但没想到在我接受问询笔录的时候各种不真实的传闻已被散播。对此,我倍感意外和委屈。”她自认是“被诈骗的”,反指齐、黄两人试图通过该手段达到撤资目的。律师则发言称,从法律角度看,“诈骗”罪名并不成立。

  称项目仍在进行中 进度受阻首演未知

  对于涉嫌诈骗的音乐剧《中国一夜》,张咪表示该项目仍在运行中,是正常的文化项目:“目前16段音乐已制作完成,请到的英国导演Martin Speigh是伦敦奥运会的导演之一,导演的第一笔酬劳已经支付,他已经完成舞美创意,也两次来中国与我们商量项目。”但她称因为黄子琦的投资没有到位等原因,音乐剧进度受到阻碍,首演时间未知。此前举报人曾指该当初签合同时曾得到承诺今年可首演,但张咪表示对进度不太清楚。

  此外,律师出示了一段视频,证明该英国导演来华期间,黄子琦和齐丽英都与其有交流,视频中出现了齐、黄二人与导演说话的场景。

  专款账户用张咪名义开设 张咪力证没有挪用

  在说明过程中,以张咪的名义开设,齐丽英、黄子琦等的投资款项都打入其中的该音乐剧“专款专用账户”成为关注焦点。王律师出示制作方分别于齐丽英和黄子琦签订的合同,证明合同中明确写到了该“专款专用账户”的存在,并且开户人是张咪。

  张咪则称该账户虽然以她的身份证开设,但“我并没有权利,也没有挪用该账户的一分钱,这个账户有负责项目的专门的财务人员打理。”

  关于此前网上流传的两张张咪署名的收据,律师也否认那是“借条”,称只是张咪收到英子和黄子琦钱款以后写下的收据,这个过程中并未发生“借钱”行为,张咪未向她们借过一分钱。

  制作方代表发表声明 证明张咪无诈骗行为

  王律师还出示了制作方代表发的澄清函,称《中国一夜》只是正常的文化投资项目,项目处于执行过程中,称“张咪未挪用款项”。并表示制作方在8月初曾分别向齐丽英、黄子琦发函,要求对方不要骚扰张咪。 周文韬/文 孙慧/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