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非希望工程”就盗用杨澜名义公开致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9:00  新浪娱乐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关于“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的公告(2011年5号)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关于“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的公告(2011年5号)
杨澜(资料图) 杨澜(资料图)

  微博联播:卢俊卿向杨澜道歉 杨澜持保留态度

  新浪娱乐讯 世界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微博)8月26日下午更新微博,贴出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关于“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的公告(2011年5号)》,就世华会在“中非希望工程”项目中,盗用杨澜等3人名义公开道歉。目前该条微博已经被卢俊卿删除。

  以下是公告全文: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关于“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的公告(2011年5号)

  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爆发以来,有关方面对担任协会名誉职务的众多领导、专家、名人进行了核实,绝大部分得到了确认,有6位表示了否认。在否认的6位之中,有两位查到了亲笔签名的书面回执,一位查到了邮件回执。在有回执的3位中,两位确认是他们忘了,其中一位已经在自己的微博上更正了说法,还有一位一直未接电话。鉴于他们都是名人,而且是曾经支持过我们的朋友,我们不能公布他们的姓名,希望大家理解。但是,我们欢迎“打假斗士”方舟子(微博)先生在确保不公布他们姓名的前提下来见证。杨澜(微博)等另外3位,经反复查找,均未查到确认回执,无论什么原因,我们都承担100%的责任,并向他们表示歉意。

  关于甘巴里与哈马德的职务问题,经查实,确实存在表述不准确的问题。据查,错误起源于2009年8月18日我们接待她们两位时介绍人介绍失误,事后,工作人员按惯例专门在网上对她们的身份进行了核实,确实也查到了“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和“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秘书长达旗-哈马德”的相关报道,所以误认为没有问题。我们2009年10月23日在联合国总部举办“杰出华商论坛”时,甘巴里仍然是联合国高官,他在办公室接待了卢俊青主席(哈马德作陪),并设专场接见了卢俊卿主席夫妇(哈马德作陪)。22日晚,甘巴里夫妇还专门宴请了卢俊卿主席夫妇(哈马德作陪)。2010年8月18日,哈马德给我们协会办法了一个会员牌,工作人员才发现他的单位与过去介绍的单位名称不符。但由于内部为专门通报全员,导致之后仍然出现错误介绍。甘巴里由联合国副秘书长改任联合国特别顾问的变动,我们之前确实不知道。对出现如此问题,我们深感遗憾,我们一定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禁,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出现。至于友人说我们故意“包装联合国官员”,绝对不是事实。

  特别说明:由于中非希望工程捐款、资金管理、工程建生等事项需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才能公布,需要一定的时间,故只能在以后的公告中发布。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