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行走的力量与盲童共唱 “交锋”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9: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5、26日两天,陈坤(微博)发起的“行走的力量 1+N去西藏”在拉萨进行了两场“行走”——第一场探访拉萨盲童学校,第二场山地徒步色拉乌孜山。和以往的明星公益活动不同,这次陈坤带上了由10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学生团队。每天的活动中,可以看出,陈坤对这些年轻学生的关注度非常高,不仅与他们同吃同住同行走,常常单独开会,甚至还不回避彼此之间“心灵的交锋”。

  盲童学校:陈坤唱歌又下厨

  8月25日上午,“行走的而力量”一行来到拉萨盲童学校。拉萨盲童学校由两个德国籍盲人创办,目前由藏族同胞旺堆担任校长,目前在校学生  40名。旺堆曾在英国、印度等5个国家游学,会讲藏语和英文。旺堆用英文向“行走的而力量”一行介绍学校的情况。旺堆说:“我一直希望人们明白,盲人和不盲的人,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盲人虽不能见物,但亦懂得什么是美。”陈坤在之后也说了一番感受,显然,他更倾向于向大家传达的是“行走的力量”的理念:“每个人都可以和别人不一样,有眼睛的未必比没有眼睛的人更懂得什么是美,行走的力量不单是外部的行走,更应该是我们内心的行走。”之后,陈坤带着大学生和媒体参观了学生们的校舍和宿舍。盲人学生为“行走的力量”献歌,陈坤也清唱一曲与之唱和。最后,当大学生和盲人学生一起唱起《你是我的眼》时,在场的听歌者、采访的媒体、大学生们,都难以忍住眼中的泪水。之后,陈坤和大学生们共同下厨为盲人学生做午饭。陈坤自诩“我从十几岁到二十几岁都是自己给自己做饭”,后来动起手来果然有些架势。“陈大厨”掌勺,大学生们打下手,红烧土豆排骨、糖醋莲白、西红柿炒蛋等家常菜香味不时从厨房中飘出,不仅让坐在外面的记者感到饥肠辘辘,连盲童学校的狗也被香味吸引得直往厨房里冲。陈坤在之后接受采访时告诉新浪娱乐:“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正面地面对真实的自己,不要讨厌自己,要观察自己,不要假扮完美。要把这种on the way 的理念传递给别人。”

  色拉乌孜山:挑战体力与心灵的极限

  8月26日,真正体力与意志力的挑战——徒步色拉乌孜山。色拉乌孜山海拔4200米,位于拉萨市郊。原定的早上9点左右,从天葬场的一侧上山,上到顶峰后,绕山而行,下午5点左右,从色拉寺一侧下山。因为一个小插曲,临时改变了路线。车队绕到了色拉寺一侧,准备从原定的终点处出发。这一天实际上是真正对体力和意志提出挑战的第一天。对于参与“行走的力量”的十个大学生如是,对于跟队的媒体也一样。所有人都按照头天开会的要求,穿上登山鞋和冲锋衣,带上干粮和水,轻装上路。6小时,13公里的艰苦行走中,有3名媒体队员倒下,被工作人员抬下山。按照“行走的力量”的规则,这几名队员将没有资格再参加后面的一系列行走活动。有趣的是,虽然倒下的是媒体,但走在最前面的也是媒体,新浪娱乐的两名女记者和南方都市报的一名女记者,成为除了工作人员和陈坤之外,最早到达目的地的人。陈坤在当天的活动中,仿佛不仅仅是一个行走者,更承担了照顾和考评整个团队的责任。他不时在队伍的侧面行走,以便提醒前列的速度,照顾落队的人。有时甚至具体到用登山杖隔住带刺的树枝,方便队伍通过。整个行走过程中,陈坤没有接受媒体的访问,他仿佛更执着于行走本身,也努力想把行走的意义传达给队伍中的每一个人。下午3点半左右,队伍抵达终点,比原定计划提前两个小时。当天共行走了13公里山路。

  参队学生:青春才干与勇气

  在色拉乌孜山的行走中,参队的10名大学生无一人落队,并难得的保持了队形。据了解,这10名大学生是从18000应征学生中选出。陈坤对这些大学生的关注,无疑是最高的。他不仅与他们在一个客栈同住、一间房间吃饭、同一辆车出行,还常常要单独给学生们开会。而大学生也表现出极强的适应力和才干。除了在色拉乌孜山成功行走外,在盲童学校的探访过程中,他们还承担了中英、汉藏语言的翻译工作。有趣的是,当色拉乌孜山当天的行走结束后,大学生与陈坤在“禁言(行走过程中不说话)”问题上有无不同意见时,他们并没有简单地服从,而是双方采取坐在饭桌上,敞开来进行“心灵的交锋”。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辩论”后,“禁言”,将成为第二天行走的“硬性规定”。

  陈弋弋/发自拉萨

(责编: samm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