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走进西柏坡:我依然相信慈善的力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1: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8日,刚刚结束《窃听风云2(微博)》庆功活动的女星黄奕(微博)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寨北中学,举行“奕动慈善”走进西柏坡活动。这也是过去三个月来,黄奕所走访的第三个城市。虽然面对中国慈善正处于公信力暴跌的风口浪尖,黄奕看着与她同行的数十名热心自驾车友,坚定表示:“我依然相信慈善的力量。”

  下半年多达5部电影相继上映,更接下数部新约,黄奕的宣传和拍戏工作已经相当“满档”,但坚持一个月走访一个贫困地区,却几乎成为了她的“惯例”。她说:“我从未想过要怎么做,但做慈善几乎成了我的一种放松,能和孩子们在一起玩,我觉得我从他们身上获得的东西更多。慈善不应该是一件沉重悲伤的事情,我做的是快乐慈善,把快乐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我们和孩子们一起跳绳、踢毽子的时候,那种快乐是非常纯粹的――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十几年都没有机会再这样放松地‘玩’在一起了吧。”坚持将快乐带给所有人,是黄奕做慈善的目标,而带来无差别的快乐的方式,就是运动,黄奕解释说:“运动带给人们无差别的快乐,跳绳、踢毽、打篮球的笑声绝不会比那些高尔夫球场上的笑声小。”

  刚刚演过秋瑾,这次黄奕所走访的平山寨北中学是河北革命老区西柏坡地区的一所山区学校,小学到中学一共九个年级,刚刚改建的校舍和道路终于让学生们有了一个可以读书的地方,但学校的操场却因为缺乏经费一直没有完工。空荡荡的泥地上一边是孤零零的四个篮球架,另外一边则是半亩多的玉米地。整个球场泥泞不堪,根本无法使用,全校师生连做早操的场地都不具备。此次,在石家庄诸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帮助下,奕动基金专项募集了人民币10万元,用以建设学校操场,完善学校的体育运动设施。其中3.5万以实物形式捐助,另外6.5万则作为专项经费在有效监督的情况下完成操场建设。

  黄奕说:“这里的孩子一样需要运动,一样能有快乐。”另外通过当地广播电台,数十位爱心人士,将家中的书本、衣服和文体用品等打包,专程和黄奕一起开车到学校将自己的心意捐助给当地的贫困学生。看着一路颠簸同行的大人和孩子们,黄奕说:“无论人们对明星慈善的行为有多少质疑,但我看到今天和我同行的人们,我觉得自己更有力量,我依然相信慈善的力量。”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