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咸平走穴避谈“郭美美” 拒绝录音提红会大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8:29  汉网-长江日报
郎咸平(资料图) 郎咸平(资料图)

  汉网-长江日报8月29日报道 因独家专访“炫富女”郭美美母女而备受争议的经济学家郎咸平(微博),昨日现身武汉某活动,跟楼盘客户们闲话财富人生。演讲全程,郎教授避谈“郭美美”,并提出不准录像录音等“三不”政策,让现场媒体十分纠结。

  面带微笑的郎咸平一下车即被簇拥着急急进入休息室,让媒体靠近不得。从休息室到演讲台的10米距离里,本报记者凑过去问郎教授:“您曾说要深挖中国红十字会内幕,目前有没有进展?”他看了记者一眼,哈哈大笑,并不作答,径直走上演讲台。此时,郎教授助手也喝止记者提问,并向主办方投诉。因专访郭美美,在遭到“收受200万好处费”、“帮郭美美澄清”、“有失水准”等质疑后,郎咸平曾发微博“请红会回答三个问题”,表示要深挖内幕。

  开场白时,郎教授与听众们“约法三章”:现场听众不能录音、录像;媒体记者不得报道演讲内容;听众不能发微博或写感想。“三不”政策一出,其两位助手开始巡视现场,并不断制止用手机、相机、摄像机录像者。在后来的演讲中,郎教授解释了实行“三不”政策的目的为了保证他的演讲内容是绝对新鲜而未被公开过,因为主办方是花钱请他来讲的,一定要让听众私享。

  郎咸平纵论财富经济话题确是一把好手。他一手执话筒,一手做动作,不时在台上左右踱着方步,声音洪亮,旁征博引,口若悬河,从中国宏观经济侃侃而谈到个人金融理财,与不久前他客串主持专访郭美美母女时的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大相径庭。演讲中,他还不时来句“请记住郎教授的第一个名言”、“郎教授透过表面看本质”、“请记住,我说的没有错”、“请允许郎教授再重复一遍”等话语,透露出满满自信。不过,他也有“谦虚”的时候,比如他说“郎教授预测不了房地产走势”。

  讲演完毕,有听众相互交谈道:“嗯,这才是郎教授的水准。”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