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短信游说女演员潜规则:让潜不?机会难得

薛丽娜微博截图 薛丽娜微博截图

  9月4日,曾当过周迅替身的演员薛丽娜(微博),在其微博上截屏了一位导演发来的要求潜规则的短信,短信中说到一个角色几十个女星排队抢,更催着问:“让潜不,机会难得!”更有网友预测,这句话将成为新的流行语。而圈内人则提醒想当明星的女孩,要警惕三流剧组的廉价导演。

  爆料:女演员公布导演潜规则短信

  薛丽娜9月4日通过微博公开了自己被要求潜规则的消息,“前几天收到某剧组的潜规则信息,我婉转地拒绝并没有再回,第二天又收到另一个号发来的信息,我想对所有剧组说:不要以为演员为寻找机会对你们提出的过分要求都会满足,我们也是有尊严的。同时也提醒各位演员朋友们(女),别因为一些‘机遇’而贬低自己的身份,贱卖自己的尊严。

  请大家相互转发让更多的演员警醒起来。”并将导演的短信截屏一并公布。如短信所示,“薛丽娜,我是《射雕》剧组的欧阳导演,材料收悉,有意让你出演‘俏黄蓉’(女一号),不知是否接受潜规则,收信请回复,合作自愿。”

  薛丽娜短信拒绝后,欧阳导演并没有放弃,“你愿不愿意呀?机会难得呀?每个角色都有七八十个女孩报名的,我觉得你很有潜力。”第二天,另外一个号码继续“游说”——“游戏规则,让潜一定给戏演”“最后两个演员名额了,让潜不,机会难得呀。”惊讶:潜规则如此露骨虽说娱乐圈盛行“潜规则”已经不是新鲜事,但薛丽娜微博中透露出的娱乐圈潜规则之直截了当和批量化生产,还是让很多网友惊讶。

  影评人“基督山伯爵”评论说:“我一直以为潜规则的套路是:面带笑容,猥琐地摸着演员的手,含蓄地说:‘我挺看好你的哟,想不想红?’没想到原来这么直接啊?”这条微博被大量转发,尤其是那句“让潜不,机会难得”更是被网友预测会成为“流行语”。

  但也有网友怀疑薛丽娜是借此炒作,对此薛丽娜表示自己已经决定退出娱乐圈,公布这个消息,是为了给其他人提个醒,“打开电脑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评论,有支持的也有怀疑的,首先我要说的是我准备和我的傻蛋结婚过平淡的生活,其次我准备不在这个还没踏足的圈子混了,不管这个导演是真是假,都觉得太乱,再者,我没必要炒作,为我的傻蛋我连签约的机会都不要,在我眼里我的傻蛋和我的家人比我的名利更重要,谢谢大家。”

  警惕:以“招演员”为名的骗子

  昨日记者按照薛丽娜微博中的两个号码致电“欧阳导演”,一个持续占线,一个没人接听。记者昨日联系到薛丽娜,她表示这个导演有问题,“当时在一个演员群里有人转发了招演员的信息,我就按规定把资料传到了指定邮箱,晚上就收到了那条短信。我问是哪个‘射雕’,他说是古天乐(微博)版的。我说不愿意潜规则,问他能不能演个配角,他还说我不明事理。”第二天薛丽娜在群里和其他演员交流,很多人都说收到了同样的信息,“大家都觉得可能是个骗子。”随后,另外一位不愿意具名的演员,也通过朋友的微博透露自己曾收到“欧阳导演”的潜规则短信,这次对她承诺的是女二号穆念慈,同样强调“不知是否接受潜规则,收信请回复,合作自愿”。薛丽娜也转发这条微博,并提醒大家不要上当。

  记者昨日采访到《男得有爱》制片人、北京影梦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龚颖,她承认的确有一些假导演以“招演员”的名目行骗,“尤其是负责找演员的副导演这一块,很容易出现骗子。”

  对于一心想进娱乐圈的新人,该如何分辨,龚颖提醒说:“薛丽娜的态度是对的,必须要有明确的立场拒绝这个事情。像我知道的正规公司,都会和专业的经纪公司联系。一些剧组也会有公开的试镜,正规的导演会先提供试戏的机会的。”安徽广播电视台影视公司总经理李潮洋也表示:“此现象大多发生在三流剧组,靠几个半瓶醋混饭吃不追求艺术的廉价导演、副导演,有几个剧能播得出来?” 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