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文华私自改建别墅 规划局:属于违建

  著名歌星董文华未经报批私自改建别墅?有爆料者称,董文华将小区统一建筑风格的别墅改建成了欧洲城堡模样。日前,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嘉浩国际别墅城”,发现董文华确实改建了自家别墅,且没经过任何部门审批。同时,该小区内别墅私搭乱建现象极为普遍,业主只要向物业交纳一笔钱就能改建。

  日前,一知情者打来电话,称董文华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的别墅私自改建,由于从始至终未依法向有关部门报批,所以是名副其实的违法建筑。该爆料人在电话里介绍,“大概去年从5月份开始,董文华的别墅开始大兴土木,把整个外墙和房顶全部改建。外立面彻底改成了欧洲城堡的风格,房顶也换成了和其他人家不一样的颜色。”

  8月17日,记者冒雨来到顺义区后沙峪“嘉浩国际别墅城”,董文华家的别墅位于小区东部,门牌编号为“A2109”。这是一个用高高围墙封闭起来的大院,院门是黑色的金属门。门的密封性很好,想从门缝看一看院子里的情况根本不可能。记者从院墙外看见,董文华的别墅外观完全是模仿城堡模样建筑的,有尖尖塔楼和欧式窗户,就连别墅壁炉烟囱也被尖塔楼巧妙地掩饰起来。

  据了解,十几年间“嘉浩国际别墅城”几十套别墅先后改建。记者随后来到顺义区规划局,一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不管是什么原因要进行改建,都必须首先报请规划部门批准,不过往往规划部门不会批准,‘嘉浩国际别墅城’的改建我们一个都没批过,所以说那里如果有改建工程,都应该属于违法建筑。”最后,记者直接询问该工作人员,董文华的别墅改建是否经过了批准?张姓工作人员回答:“任何申请第一站就得交到我们综合科,我这里绝对没有收到过董文华的改建申请。如果她改建了,那就应该属于违建。”据法制晚报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