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文华私改别墅被指违建 中式建筑改成欧洲城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1:38  深圳晚报
董文华 董文华

  深圳晚报讯 日前,一名知情者给北京某报记者打来电话,称董文华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的别墅私自改建,由于未依法向有关部门报批,所以是名副其实的违法建筑。  

  该报料人在电话里介绍,董文华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已经建成了十多年的老小区。董文华所购买的别墅与其他的别墅都是一样的格局,属于比较统一的建筑风格。“大概去年从5月份开始,董文华的别墅开始大兴土木,把整个外墙和房顶全部改建。外立面彻底改成了欧洲城堡的风格,房顶也换成了和其他人家不一样的颜色。”报料人称。

  报料人说:“最关键的一点是,她从始至终都没有向任何部门申请过,所以现在她家的别墅属于典型的违法建筑。”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小区内的别墅都是高高的屋脊、中式的门窗,搭配上壁炉的烟囱,属于很典型的中式建筑风格。惟独董文华的别墅是尖顶的塔楼和欧式的门窗,完全符合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风格。

  陪同记者的中介公司人员介绍说,小区内很多人家都改建别墅,但再改建也不敢改动外观,惟独董家连外观都改建了,形成了“鹤立鸡群”的架势。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