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双江梦鸽之子被拘 别克车主一脚急刹惹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4:39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李双江梦鸽之子被拘别克车主一脚急刹惹祸(图)李双江与儿子
李双江梦鸽之子被拘别克车主一脚急刹惹祸(图)上月,李双江梦鸽助阵,李天一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办歌友会
李双江梦鸽之子被拘别克车主一脚急刹惹祸(图)打人事件现场,李天一驾驶的改装宝马车

  6日晚,在北京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拐入南门时,遭后面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司机殴打达3分钟,期间打人者还大喊“谁敢打110”。经核实,宝马司机年龄15岁,无驾照,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天一。昨日,海淀警方通报称,打人者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李双江于昨日中午赴医院探望伤者并道歉。

  【事件回放】

  别克车主一脚急刹惹祸

  9月6日晚9时,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南门外,一辆别克轿车进入小区时未打转向灯且急刹,导致后方跟随的宝马和奥迪车差点追尾。驾驶宝马的李某和驾驶奥迪车的苏某,下车谩骂别克车主彭某,开奥迪车的苏某挥拳打了彭某,随后三辆车的司机扭打一团。彭妻上前劝阻也受伤。有路人拿起手机报警,但其中一名青年大喊“谁报警就跟谁没完”。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李某和苏某匆忙离开现场,后在小区一处废墟处被小区保安和警察带走。“当时他俩还很嚣张,牛气烘烘的,说抓了也不能怎样。”一名参与抓捕的保安说。

  事后,被打的别克车主彭先生在病床上向媒体描述:自己曾被两个男孩打到失去知觉,醒来后发现他们在打他的妻子。他们夫妇二人头部受外伤,分别缝了11针和两针。

  【微博寻凶】

  打人者身份特殊遭热议

  事发后,有业主将此事发到微博上,并配发图片。该条微博被转载万余次,评论数千条,大家纷纷谴责施暴者,并质疑两人的身份。前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无照宝马轿车的司机为歌唱家李双江与梦鸽的儿子,引起网友一片哗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称,该车先前归梦鸽所有,是一辆白色宝马,今年5月份,他曾陪同李双江之子在“宝马亿佰欧改装俱乐部”进行改装,变成了以黑色为主体,橘色镶边的改装豪车,改装费用约28万元。

  媒体报道称,当晚驾驶宝马车的人年仅15岁,涉嫌无照驾驶,是歌唱家李双江、梦鸽夫妇的儿子李天一。

  【最新进展】

  李双江病房探伤者

  事发两天后也就是昨日中午,李双江到医院探望被儿子李天一打伤的夫妇。他诚恳地表示:“我没有教育好儿子,我对不起你们夫妇,我宁愿你们用棍子把我打一顿。”军艺相关领导也赶赴医院探望伤者。临走前,李双江向受伤夫妻深深鞠躬,称一定会给个说法,不会放纵自己孩子犯错。

  另悉,梦鸽正在香港准备9月9日红磡个人演唱会。事发当晚,梦鸽并不知道儿子李天一闯了祸。

  昨日,北京海淀区警方在通报中称,打人事件涉案人员苏某、李某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其中,苏某,男,北京市高三学生,所驾驶奥迪车的晋0-00888车牌系伪造;李某,男,北京市学生。李某即为李双江之子。

  【亲友惊讶】

  李天一乖且多才多艺

  半个月前(8月19日),李天一刚刚与好朋友张光亿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办“爱在北京——假日歌友会”。李双江、梦鸽夫妇亲临现场为爱子李天一助阵,郁钧剑、魏金栋(微博)、吕薇等歌唱家做嘉宾。

  李天一的新浪微博认证栏写的是“少年钢琴家李天一”,并未提及父母是谁。4个关注人中有李双江和梦鸽。昨日,该微博突然改名为“北京小孩123”,并去掉了实名认证,删除了所有微博内容和关注对象。

  据李家好友透露,李天一13岁就离开父母独自去美国读书,最近在国内过暑假。打人事件让他们感到很意外,因为印象中李天一挺乖,而且多才多艺,擅长钢琴、冰球、书法等,5岁时曾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北京申奥形象大使。梦鸽推出的专辑《如梦如歌》封面上,采用的就是李天一用行书写下的“如梦如歌”四个字。近两年去国外读书后,亲朋好友很少见到他。(本报综合)

  李双江:我舍不得打孩子

  这代人是中国人的希望

  李双江在访谈中说,玩是孩子的天性,我舍不得打儿子。他说,要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他们有快乐的收获,能快乐的成长。

  “我儿子天赋好……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他思维非常灵敏,英语单词随便就能记几千个。这代人是我们的希望,这是中国人的希望……孩子总归学不坏,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

  对于打不打孩子的问题,李双江称:“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劝说,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

  ——新华网原发于2007年3月6日。

  扛着少将军衔、身负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硕士导师等多种头衔的李双江虽然是位家喻户晓的大歌唱家,但却平易近人,谈笑风生。一见面,他就风趣地说:“其实音乐与开车也有联系,车开起来有一种旋律,比如从起动状态到行驶状态,从高速行驶到突然刹车,这些状态交织在一起就构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在采访中得知,李双江的小儿子也是一个小车迷,1岁多的时候,就能认出马路上所有的汽车。为了满足儿子对车的兴趣,李双江在休息的时候,经常把车开到院子的空场上,把儿子放在自己的怀里,一起坐在驾驶的位置上,当起了汽车教练。随着他的口令,儿子一边把握着方向盘,一边拨动着转向灯杆,不时地挂挡、加油、倒车,手忙脚乱又神情专注的儿子,引得李双江笑声不断。

  ——中广网原发于2005年7月26日。

  李双江梦鸽

  上世纪90年代初,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与青年歌唱演员梦鸽的婚讯传出,顿时引来社会各界的议论纷纷。对此,梦鸽与李双江始终保持沉默。2003年11月10日,夫妻双方曾接受采访,梦鸽首次独家披露了她与李双江的家庭生活。

  李双江生于1939年,196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此时离梦鸽在湖北沙市出生还有三年时间。上世纪70年代中,李双江因《闪闪的红星》中的主题歌《小小竹排向东流》而一炮走红时,梦鸽当时只有10岁。

  1988年,22岁的梦鸽考进了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并认识了李双江。

  1990年梦鸽毕业的时候,二人都觉得可以结婚了。在这以前李双江经常向她表达爱意,他的表达很简单实在,却击中了梦鸽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从此她可以在北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不会去流浪了。当年10月20日,他们在友谊宾馆举行了婚礼。

  李双江前妻丁英的资料甚少,只知道她是个舞蹈演员,两人育有一子李贺。

  李天一

  李天一1996年4月出生,曾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shattuck St.mary's冰球学校。

  自幼热爱音乐、喜欢唱歌,热爱体育运动。4岁选入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4岁学习钢琴,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教授韩剑明先生;8岁开始学习书法至今,师从清华大学方志文先生;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多次参加国内外少儿冰球比赛。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二等奖、中国作品演奏奖等。连续三届荣获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铜、银、金奖。2009年入选为最年少的海淀区书法协会会员。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