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双江:我没有教育好儿子 宁愿用棍子打我一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05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李双江:我没有教育好儿子宁愿用棍子打我一顿
李双江昨到医院向伤者道歉,称不会放纵自己孩子犯错
李双江:我没有教育好儿子宁愿用棍子打我一顿
李双江15岁儿子李天一无证开宝马打人,目前已被刑拘

  2011年9月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刚要拐入小区南门时,因车辆减速,遭到后面两辆豪车司机的殴打。这两辆豪车一辆为无牌照宝马,一辆是套牌为晋O00888的奥迪。这对彭姓业主夫妻在遭到两名司机殴打后试图报警,被威胁“我看你们谁敢报110!”

  两夫妻被打伤后,两打人者欲逃离现场,但被控制。经警方核实,无牌照宝马车司机年仅15岁,无驾照,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微博)、梦鸽之子李天一。

  李天一的错

  未满16岁开车还打人

  昨日,通过受害人彭先生的口述,记者为您还原一下事件发生时现场的情况。

  9月6日20时许,彭先生一家三口开车回家,在车辆行驶至小区门口时减速,等待小区保安开门。他们的车子在停下的时候,没有打开转向灯。随后,彭先生的妻子听到自家的车后有紧急刹车的声音,并看到车后停了两辆豪华轿车,一辆是经过改装的宝马车,一辆是奥迪轿车。随后,宝马车上和奥迪车上分别下来的年轻人嘴里骂着脏话,朝彭先生的驾驶室走来……

  据当时目击此事的小区保安回忆,在之后的约3分钟内,两个身高都在1米8左右的年轻车主对彭氏夫妻进行殴打,由于身高上的差距,彭氏夫妻完全处于挨打的局面。其中身穿白色T恤的车主还叫嚣:“我看你们谁敢报110!”事后证明,这名未满16岁的年轻人就是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

  随着殴打事件的发生,现场聚集的围观市民和保安越来越多,李天一和同伴奥迪车主苏某想要迅速离开现场。

  彭先生回忆说:“很多围观的人是我们小区的居民,他们很快帮助报了警,还有一位小区的长者帮着把车里我们5岁7个月的孩子抱离了现场。听说有人报了警,奥迪司机回到车里,宝马司机驾车向东边逃走。”

  小区保安回忆:“宝马车在东边调了头以后不得不又回来。然而这时,这辆车出不去了。他们被我们撵到南北向马路的草地那儿,警察来了,把他们给抓了。”

  李天一和同伴苏某被警方控制后,警方在李天一驾驶的宝马车里发现一支仿真冲锋枪,后经证明系玩具枪。

  有知情人透露,李天一驾驶的宝马车,仅改装费就花了27万元。该车先前归李双江的妻子梦鸽所有,是一辆白色宝马,今年5月份,这位知情人曾陪同李双江之子在“宝马亿佰欧改装俱乐部”进行改装,变成了以黑色为主体,橘色镶边的改装豪车。这辆宝马车自今年1月至今,有32起违章未接受处罚。北京当地记者还从有关渠道证实,在北京市交通违法查询网上,1996年出生、车主“李天一”的名下确有32起违章未处理。而近3年间,车牌号为晋O00888的车辆在北京共有36次未处理的违章记录。对此,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发布声明称该车牌已于2004年8月上交山西省交警部门,此事件与该局无关。

  李双江的悔

  “宁愿你们用棍子打我一顿”

  老来得子的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一直视李天一为最大的骄傲,这个未满16岁的男孩有无数荣誉加身,可是他看上去欠缺了来自于家庭的严加管教。

  李双江原本计划于昨日赴香港参加某颁奖礼,但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动身,留在北京处理儿子的事情。他上午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处理完50年教学展相关工作后,14时许便奔赴医院探望伤者,一同进入病房的还有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相关领导。

  在医院的病床前,年迈的李双江诚恳地向伤者道歉,对于儿子所犯的错误,他充满歉疚。几乎是带着哭腔的李双江说:“我没有教育好儿子,我对不起你们夫妇,我宁愿你们用棍子把我打一顿。”临走时,李双江向伤者深深鞠了一躬,表示一定会给一个说法,不会放纵自己孩子犯错。

  事件延伸

  受害者 坚持走司法程序

  打人事件发生后,受伤的业主彭先生额头处缝了9针,后脑处缝了2针,彭妻头部缝了3针。

  对于李双江的道歉,这两位业主在微博上表示:“接受他们的道歉,就仅仅是接受道歉,不代表别的。”业主坦言,李双江一行人上门道歉,“心里好受点了”,但仍然坚持走法律程序,让李天一“受到应有的惩罚”。至记者截稿时,彭氏夫妻已经花去医药费及住院押金5000余元。

  警方 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昨日中午,北京海淀警方发布最新消息。警方察明,苏某,男,1993年7月出生,北京市人,某校高三学生。李某,男,1996年4月出生,北京市人,学生。二人对他人进行殴打,并损坏他人机动车,目前已经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另经民警查明,苏某车辆为套牌车,是伪造。李某车内起获的枪状物经鉴定为塑料玩具枪。

  律师:李双江负民事赔偿责任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到本报法律顾问,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秦律师表示:第一,李天一的车内发现仿真枪,此行为触犯了治安处罚法;第二,他未满18周岁,无证无照驾驶,交警可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15天拘留;第三,打人事件中的受害者如果被鉴定为轻伤害,两名打人者李和苏,将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处以刑事处罚。因二人未满18岁,处罚力度可予相应减轻;第四,作为父亲,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将在此案中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亲友:印象中李天一挺乖

  据李家好友透露,李天一13岁就离开父母独自去美国读书,最近在国内过暑假,打人事件让他们感到很意外,因为印象中的李天一挺乖,而且多才多艺。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关舒柳 采写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