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双江曾谈教育孩子:舍不得打自己会先掉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05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李双江曾谈教育孩子:舍不得打自己会先掉泪
李双江妻子梦鸽
李双江曾谈教育孩子:舍不得打自己会先掉泪
李双江比妻子大27岁
李双江曾谈教育孩子:舍不得打自己会先掉泪
李双江前妻丁英
李双江曾谈教育孩子:舍不得打自己会先掉泪
李双江爱子李天一

  李双江(微博)的儿子李天一驾宝马车撞人一事将李双江夫妇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媒体纷纷指责他们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有媒体曝光了李双江从前的采访记录:李双江曾谈及教育孩子的方式———还没打孩子,自己就先掉泪了。

  前妻是舞蹈演员,育有一子

  撞人事件发生后,李双江与现任妻子梦鸽的个人资料、生活照等一一曝光,八卦的网友更是挖出了李双江前妻丁英的老照片。

  在与梦鸽结婚前,李双江确曾经历过一段婚姻。他的前妻丁英曾是位非常出色的舞蹈演员,两人在一起共同生活了几十年,并育有一子,取名为李贺。后因感情不和而分手。据了解,丁英目前已退休,为人很低调,很少与李双江联系。

  李天一是李双江与其第二任妻子梦鸽的儿子。李双江比梦鸽大27岁,梦鸽曾是李双江的学生。1988年,梦鸽考进了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在一堂声乐课上,两人相识,此后慢慢由相知到相恋。1990年,二人正式结婚。

  李天一4岁成申奥形象大使

  李天一1996年4月出生,曾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一所著名的冰球学校。

  李天一自幼热爱音乐、喜欢唱歌、热爱体育运动,4岁时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北京申奥形象大使。同年,他开始学习钢琴,8岁开始学习书法,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多次参加国内外的少儿冰球比赛。他曾连续两届在全国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中获奖,连续三届在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中获奖。2009年,他入选为最年少的北京海淀区书法协会会员。

  李天一也是一个小车迷,1岁多的时候,就能认出马路上所有的汽车。为了满足儿子对车的兴趣,李双江在休息的时候,经常把车开到院子的空场上,把儿子放在自己的怀里,一起坐在驾驶的位置上,当起汽车教练。随着他的口令,儿子一边把握着方向盘,一边拨动着转向灯杆,不时地挂挡、加油、倒车,手忙脚乱又神情专注的儿子,引得李双江笑声不断。

  夫妻俩希望孩子身心健康

  李双江和梦鸽2009年10月14日接受访谈时曾表示,儿子李天一很优秀、很有个性,希望他能身心健康发展。

  接受访问时,李双江称孩子的脑袋就好像“电脑”。他说:“我的儿子学什么都很灵,钢琴能力很强,耳朵很好。现在我们不想让他成为钢琴家,这点我和梦鸽是统一的,孩子一定要全面发展。艺术教育是启迪孩子健康成长。”谈到儿子的同龄人,李双江表示:“这代人是我们的希望,这是中国人的希望。所以我们下一代的中国人我认为了不得,我非常高兴。孩子总归学不坏,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

  当记者问李双江是否打孩子时,他回答:“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劝说,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作为父母,希望孩子上进,玩是孩子的天性,没有办法。”

  妻子梦鸽也在访问中表示“我们俩拥有这样一个儿子,也是真的很幸福的”。谈到孩子的教育,梦鸽强调了“身心都要健康”。她说:“身体和心理要同样健康,这样才是一个快乐成长的孩子。我们渴望着他将来的道路更加健康,也更加快乐、幸福,用成绩来回报祖国。”

  综合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