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观点:李双江负有直接责任 应向公众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1:35  新闻晨报微博
李双江赴医院探望 李双江赴医院探望

  ●别用某方面的才艺、技能来评判一个孩子是否优秀。

  ●有财有权的父母有意识或无意识地将不正确的价值观念和优越意识传递给孩子,造成了他们的骄横跋扈,不可一世。

  ●发生这种事件,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都应该给他们一个改过的机会,尤其是对未成年人,更不应该一棍子打死。

  晨报记者 徐妍斐 杨育才

  对于李天一打人事件,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李双江(微博)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李双江夫妇将车子交给无驾照的未成年孩子驾驶,本身就是没有履行监护人的指责,严重点甚至可以说是违法行为。“像药家鑫、李刚之子李启铭,他们的行为与父母就无直接关系,因为他们都成年了。而李天一停车打人的行为也只与父母有间接关系,如果能确认他未成年人无驾照开车,就是父母纵容的结果,也是后来发生打人行为的前提,李双江就负有直接责任。”

  对于李天一从小以多才多艺的形象亮相公众,熊丙奇表示,人们往往用某方面的才艺、技能来评判一个孩子是否优秀,而忽略了人格培养、心理素质等更为关键的因素,药家鑫事件就是一个更为典型的例子。“学校、家长总是从知识层面来评价孩子,却忘了做人的素养才是根基。俗话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其实本末倒置了。”

  熊丙奇说,从6日晚事件中,李天一的表现是相当骄横,这其中家庭教育的痕迹明显。“这些×二代,之所以感觉自己高人一等,肯定都是从父母那里得来的影响,普通人家的孩子不会有这种表现。有财有权的父母有意识或无意识地将不正确的价值观念和优越意识传递给孩子,造成了他们的骄横跋扈,不可一世。”

  熊丙奇表示,发生这种事件,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都应该给他们一个改过的机会,尤其是对未成年人,更不应该一棍子打死。但熊丙奇说:“我认为,李双江应就此事向公众道歉。”

  [李双江夫妇简介]

  李双江,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研究生导师,一级专业技术文职干部,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双江曾在新疆军区文工团、总政歌舞团任独唱演员。担任过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协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和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声乐协会副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全军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

  在中国歌坛上,李双江堪称一代歌王。他的代表作《红星照我去战斗》、《北京颂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再见吧,妈妈》、《延安颂》、《船工号子》、《打靶归来》等优秀歌曲,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在中国家喻户晓,广泛流传。

  上世纪80年代,湖北姑娘梦鸽只身闯荡北京,于198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结识李双江。经过两年的恋爱,1990年梦鸽毕业后与李双江结婚。李双江1939年出生,梦鸽1966年出生,梦鸽与李双江结婚时才24岁,李双江当时已年过50岁,他们之间27岁的年龄差让这段婚姻在当时被人们热议。六年后,李天一出生。

  李天一生于1996年4月,先后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shattuck St.mary’s冰球学校。

  [网友点评]

  @鲁健:1、十五岁没驾照就敢开车上路;2、没驾照就罢了吧,关键宝马车还没牌照;3、没牌照就罢了吧,关键车上还放把逼真的假冲锋枪;4、放假枪就罢了吧,关键十五岁敢跳出来打成年人;5、打成年人就罢了吧,关键一起打人的还开一套牌奥迪,差点把不少山西的政府部门牵累进去;6、做人如此高调也就罢了吧,关键你爸也姓李。

  性感小妹儿:1、上联:长江后浪推前浪;下联:一爹更比一爹狂。横批——非李莫属。 2、上联:李刚李阳李双江。下联:车祸家暴冲锋枪。横批:李家牛逼。

  张宇start: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国产四大名爹:李刚、王军、卢俊卿、李双江,总有一款你伤不起,拼不起。

  GR-Chang:上联:恨爹不成刚。下联:怨爸不双江。横批:投胎姓李。

  歌手尹志豪:床前明月光,我爸李双江,谁打110,看我冲锋枪!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