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双江眼中儿子有棱角 专家:家庭影响痕迹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1:42  新闻晨报微博
李双江和儿子李天一 李双江和儿子李天一
李双江夫妇眼中儿子很有棱角 李双江夫妇眼中儿子很有棱角

  晨报记者 徐妍斐

  宝马、15岁、无驾照、改装车、打人……当这些字眼聚焦到李双江(微博)与现任妻子梦鸽之子李天一打人事件中时,舆情“沸腾”了。是什么让著名歌唱家之子如此跋扈?是“星二代”“富二代”还是“权二代”的身份?

  多年来,只要李双江和梦鸽在媒体上谈及儿子,表达的总是幸福欣慰之情,而李天一本人身上也有诸多光环,多以优秀少年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就在前不久的暑假,李天一还与好朋友张光亿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办“爱在北京”假日歌友会。李双江、梦鸽夫妇、郁钧剑、魏金栋(微博)、吕薇等音乐名家出席,为他的演出造足声势。

  6日晚的这场打人事件,颠覆了父母为李天一编织的多才多艺、荣誉不断的好少年形象。“1岁学车”、“很有棱角”这些昔日父母接受采访时透露的信息也成为网友溯源李天一事件的线索。

  5岁成中国最小申奥大使

  由于父母都是知名歌唱家,李天一从小也生活在媒体的关注中,李双江和梦鸽多次在各种访谈中提及儿子,多表达欣慰幸福之情。在打人事件曝光前,网络上可查关于李天一的资料描绘出一个多才多艺的优秀少年。

  自幼热爱音乐、喜欢唱歌,热爱体育运动。 4岁选入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5岁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北京申奥形象大使;4岁学习钢琴,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教授韩剑明先生;8岁开始学习书法至今,师从清华大学方志文先生;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多次参加国内外少儿冰球比赛。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二等奖、中国作品演奏奖。全国少儿钢琴比赛金奖,第八届北京钢琴艺术节优秀演奏奖。连续三届荣获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铜、银、金奖,并入选2009激情奥运爱我中华青少年书画双年展。2009年入选最年少的海淀区书法协会会员。

  1岁认车型,从小学开车

  2005年,李双江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是爱车之人,并讲述了自己与车的不解之缘。在这篇报道中,李双江提及儿子从小与自己学车的经历。

  李双江说,自己儿子也是个小车迷,1岁多的时候,就能认出马路上所有的汽车。为了满足儿子对车的兴趣,李双江在休息的时候,经常把车开到院子的空地上,把儿子放在自己的怀里一起坐在驾驶位上。随着他的口令,儿子一边把握着方向盘,一边拨动着转向灯杆,不时地挂挡、加油、倒车,手忙脚乱又神情专注的儿子,引得李双江笑声不断。

  父母评价儿子“很有棱角”

  2009年,李双江和梦鸽做客人民网(微博),聊起儿子时,评价李天一“很有棱角”。

  梦鸽说:“我们俩拥有这样一个儿子,真的很幸福。13年的成长过程,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对孩子的教育也好,感情也好,陪伴也好,我们都尽所能地做了。在教育过程中宗旨是一个,希望他健康。不光是身体健康,还有心理健康。只有身体和心理一样健康,才能成为一个快乐成长的孩子。我们渴望他将来的道路更加健康,也更加快乐、幸福,用成绩来回报祖国。”

  李双江则说:“孩子很有棱角,思维非常活跃。原先他特别想打冰球,因为他13岁就将近一米八零了,爆发力很强。他是初中二年级就插班到美国那所学校,该校的冰球非常出名。”李双江说,儿子曾因为学校每天要升美国国旗、唱美国国歌而感到困惑,他告诉老师自己唱美国国歌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中国国歌,由此和老师成为好朋友。“他那样活跃,那样热爱自己的国家,他表现得很纯真。”

  求儿学钢琴,是中国希望

  2007年,李双江做客新华网,谈及儿子时表示“舍不得打,这代人是中国人的希望”。

  李双江说,传说郎朗(微博)父亲逼儿子练琴时手里拿一瓶敌敌畏,问“你是练琴还是不练,是跳楼还是喝这个”,但自己让儿子练琴有时都要“求”他。李双江说自己从来不打儿子,“舍不得,尽管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有时吓唬一下,可自己眼泪先掉下来了”。

  “我儿子天赋好,但我们现在不逼他。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他思维非常灵敏,英语单词随便就能记几千个。这代人是我们的希望,这是中国人的希望。所以我们下一代的中国人我认为了不得,我非常高兴。孩子总归学不坏,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