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双江之子驾驶事发宝马车被曝有32次交通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4:29  法制晚报微博
李双江、梦鸽和李天一(资料图) 李双江、梦鸽和李天一(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林晓芽) 无照驾车、车不挂牌儿、因前车减速就对前车司机大打出手。

  上午,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天一事发时驾驶的宝马车自今年1月至今,共有32起非现场违法行为未接受处罚。

视频:李双江之子开宝马打人 大喊谁敢打110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违反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超速的违法行为占总数的一多半。

  记者梳理发现,该宝马车的违法行为多为“违反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和“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分别违法10次和6次。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和超速的行为也分别有4次。其中超速非法行为多发生在夜间和凌晨。

  宝马车的32起非现场违法行为中,大都发生在朝阳、海淀和东城区,其中朝阳区最多,有16起,占了一半。其次是海淀7起、东城6起。另外,这些违法行为中,将近一半发生在15点-18点左右,发生在凌晨的还有4起。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计算下来,该车辆车主或管理人将面临扣9分及5700元罚款。

  在规定的验车时间前一个工作日内,车主只需办理扣分、交齐罚款即可,不会影响验车。但如超出规定的验车时间缴纳,则不能通过验车;同时,未按规定年检的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查出后将被扣3分、罚款200元。

  质疑

  该宝马车非现场违法行为多为危险性的,且对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及行人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那么有关部门是否应该具有责任“提早发现,提早制止”?

  中国律师精英网特邀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尹富强律师表示,从现有的技术角度来看,应具有这种“提早”能力。监控系统不能仅用于对非现场违法行为的被动处罚,还应对经常性的违法车辆进行主动警示教育,防患于未然。

  宝马车违法行为一览

  违法行为 次数 处罚

  未按照尾号限制通行规定通行  2次 100元

  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 6次 200元

  违反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 10次 200元

  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 4次 扣3分200元

  违反分道行驶规定 1次 100元

  违反规定临时停车 1次 200元

  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 4次 扣3分200元

  未按照指示交通标线指示行驶 1次 100元

  未按照禁止标线指示行驶 3次 扣3分100元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