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双江爱子开无照宝马车打人 含泪替子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5:18  城市晚报微博

  8日上午,记者从多处获得消息,李双江、梦鸽已经知道儿子李天一于6日晚闯祸,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带走。李家亲友对李天一参与打人一事表示惊讶,称印象中他是个多才多艺的乖孩子。法律人士分析李天一未满16岁,不承担刑事责任。

  6日晚9时,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南门外,一辆别克轿车进入小区时未打转向灯且急刹车,导致后方跟随的宝马车和奥迪车差点追尾。驾驶宝马车的李某和驾驶奥迪车的苏某,下车后谩骂别克车主彭某,并且开奥迪车的苏某挥拳打了彭某,随后三辆车的司机扭打成一团,彭妻上前劝阻也受伤。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参与打架的李某和苏某匆忙离开现场,后被小区保安和警察找到并带走。据了解,当晚驾驶宝马车的人年仅15岁,是歌唱家李双江、梦鸽夫妇的儿子李天一,涉嫌无照驾驶。

  受伤的别克车主在微博中透露,他们夫妇二人头部受外伤,分别缝了11针和2针。

  据了解,李双江是7日晚才得知儿子李天一打人一事。8日上午,在军艺处理完50年教学展工作后,便奔赴医院探望伤者,一同进入病房的还有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相关领导。李双江声音哽咽着向受伤的夫妇二人赔礼道歉,诚恳地表示:“我没有教育好儿子,我对不起你们夫妇,我宁愿你们用棍子把我打一顿。”临走前,李双江向受伤夫妻深深鞠躬,称一定会给个说法,不会放纵自己孩子犯错。8日下午2点多钟,一行人刚刚离开病房。伤者态度平和,比较满意李双江致歉的态度。

  重要看点:

  [关于事件] 李天一骂人是导火索

  被打的别克车主彭先生称,自己曾被驾驶奥迪和宝马车的两个男孩打到失去知觉,醒来后发现二人在打他的妻子。驾驶宝马车的男孩的谩骂是该事件的导火索,驾驶奥迪车的男孩先动手打了人。打人后,两个男孩见势不妙,打算上车走人。彭先生站到奥迪车前阻拦,宝马车以高速冲向前方,发现是死胡同,随即掉头返回冲到彭先生面前。后来来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驾驶员称宝马和奥迪车因飙车,刮了他的出租车,他一路追随到此。奥迪车本来还坐着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事发后迅速离开现场。

  [关于进展] 

  李天一不构成刑事责任

  9月7日晚,海淀公安分局向媒体证实,9月6日晚9点,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南门外确实发生过打人事件,警方正在对涉嫌寻衅滋事的苏某、李某二人进行审查。次日,记者在马连洼派出所得知,警方称此事已结案,当事人现在已离开派出所,警方也不会接受任何采访。律师称,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未满16周岁,将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不过其监护人即李双江及梦鸽则可被追究民事责任。

  [关于当事人]

  亲朋称李天一是个乖孩子

  李天一的新浪微博认证栏写的是“少年钢琴家李天一”,并未提及父母是谁。四个关注人中有李双江和梦鸽。8日上午,该微博突然改名为“北京小孩123”,并去掉了实名认证,删除了所有微博内容和关注对象。据李家亲朋透露,李天一13岁就离开父母独自去美国读书,最近在国内过暑假。打人事件让他们感到意外,因为印象中李天一挺乖,而且多才多艺,擅长钢琴、冰球、书法等。

  [关于两车]

  宝马改装花了27万元

  7日下午,有人给报社打来匿名电话,称“我见过他改装这个车,去年年底开始改装的,在BMW100-亿百欧改装俱乐部改的,差不多今年5月份改装完,改装花了27万左右。”他表示,改装完后,便没有见过这辆车装过车牌。

  随后,记者在亿百欧改装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的确找到了这辆改装宝马的照片,其细节部分,均与前晚打人者开的宝马相同。这位匿名人士称,宝马驾驶者“平时性格就比较狂妄,总觉得自己的爸爸是李双江就了不起,经常在我们面前炫耀。”

  奥迪多次违章未处理

  在北京市交通违法查询网上,输入奥迪车牌号晋O00888后可以看到,该车自2008年9月4日开始,到2011年8月31日期间,共违章36次,但为“未处理”。记者通过有关渠道查询车牌号得知,使用过该车牌号的单位,包括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和山西省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对此,山西省国税局回应称,车牌在2004年8月之后,已上交山西省交警部门。山西省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听到此事之后显得有些惊讶,“我们单位的确在使用这个牌照,但并不是黑色的奥迪,而是一辆白色的吉普,现在这辆车就停在我们单位院子里。”该工作人员表示,黑色奥迪所使用的晋O00888车牌,极有可能是套牌。(本报综合)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