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咪诈骗门”举报人黄子琦英子做客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6:44  新浪娱乐微博
黄子琦和英子做客聊“张咪诈骗门” 黄子琦和英子做客聊“张咪诈骗门”

  艾迪在中国八年,一直在中国。他不是涉外的公司,北京东方欧美图文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它的经营范围是电脑图文制作,工艺美术设计景观设计等等(不含演出)。张咪她是这个公司的股东,她知道艾迪的公司不具备制作大型音乐剧资质情况下,让我们跟艾迪签。因为我们信任张咪,她让我们做什么没有说什么。因为当时太信任她了,她的注册资金是十万。后面有对应文化部硬性规定,首先十万注册资金,和不含演出的资质,不配去文化部审批,没有资格申报。

  在这个情况下,她跟我们签的合同是无效的。当然最后会有一个法律的认定。我们因为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官网,下载了专门的硬性规定,是这样。

  这块要说的就是,当时发布会上,张咪的代表律师王军,他发了一个声明说,普通的营业许可证,提前三天申报就可以。现在,对于她涉外大型音乐剧,并不是这样的,我们问过文化部。

  主持人:这是那份证据吗?

  黄子琦:对。所有网友可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下载。她说本规定所称,涉外文化活动,是中国与外国开展的。而王军说的是中国境外小型活动的。

  她是欧洲巡演的大型音乐剧。后面还有一个,文化部有严格资质审批过程,必须要提供很多很多东西。包括要把音乐剧排练成雏形。录成VCD交给文化部,文化部认定内容是否健康,是否适合出国巡演。首先要认定,明文规定要颁发给她许可证,就是资质的证明。才能跟别人签合同,包括跟我们签,包括跟外方签。

  她老是说有外方,我们不知道是谁。我们投资人不知道。因为我们一直跟张咪接洽这个问题。特别说明的是,艾迪注册资金是十万,张咪是股东,他们相当于是合伙人。张咪怎么可能是中间人?

  还有一个,如果她让我们跟艾迪签合同,英子姐是去年签的,我是年初签的,签完到现在没有通过电话,也根本没有艾迪的电话。

  主持人:这场演出会从上半年开始彩排,到现在应该已经开始巡演。一直没有进行这个演出,后来张咪有没有向你们保证过,这个演出是一定会进行的,只不过会往后拖。如果往后拖,会拖到什么期限,有没有承诺过?

  英子:是这样,事情发展到今天,一定是有因,有因才有果。最早我跟张咪是认定她好朋友,这个信息可以证明。不管她是怎么承否认,我还会承认跟她会好朋友,如果不是好朋友不会产生合作,不是同行不是业务关系。

  这块当初有单子在,讲的清楚,今年最晚不超过今年六月份,去维也纳第一场演出世界巡演。当时她讲是她的梦想,她讲在北京如果和我参加这个项目,可以欧洲旅游,可以弘扬中国文化,是伟大的事情。人在好的时候,有信任的时候,她说什么我都相信没有质疑。

  最后出现的问题,从今年的五月份,正常承诺六月份开始演出。五月份没有一点动静,所谓的班子、制作团队都没有。我产生了怀疑,从五月份产生怀疑,五月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由这个事情引起,她一直说有大股东,她说投三千万。如果投三千万,让你再投两百万,占10%能做吗?我说开玩笑,我投一百万,讲的清楚我占20%、30%。启动由光线传媒来做,拿一百万租场地、演员开支用,包括合同写的费用,这个用的。

  五月份没有启动,所谓制作团队她描述的,我越来越发现是虚假的。我那时跟她保持一定的关系,不好意思翻脸。我有信息,一步一步从开始怎么讲,到后来怎么讲,都是有程序有时间的。

  我说这样不可能,因为我讲的清楚,我投入这个是为了帮助你。既然有大股东我没必要做。她说大股东投资想一个人做,没必要小股东做,我会把黄子琦50万退回,你的钱也可以退回。我说这样的话可以退回,我不做了。她说连本代利一分不会少你。

  主持人:她说过在今年五月份时。

  英子:因为这个引起的,所以六、七、八月份我问退款。我单方撤资不肯能,所有钱在她那边。从五月份以后我们俩没见面,六月份根本拒绝,所以产生后面的事情。

  主持人:我们关注的焦点,矛盾的地方。有几个关键词。“借款与投资”,150万是借款还是投资?

  黄子琦:这个也是今天想来说明的问题,张咪跟他的代表律师,总强调我们什么都不懂,把我们比喻成农民。我是从04年做公司到现在,我不可能把借款和投资收条搞不清楚。我们知道这是投资,投资把钱用在什么地方,这个项目存在与否,现在追究的是核心问题。他们总是避而不谈,她每次访谈没有回答核心问题,还是避谈。她说我们借款和收条搞不清楚无法沟通,她没有给我们打过电话,都是我给他们打电话。她说胃疼,我发信息关心她,她都不回。她说无法跟我们沟通,是不可能的。

  我跟英子姐之前都不认识,张咪公布录像的时候,有英国导演过来的时候,我们才认识。我们发现同样的事情,我们俩商量这个事情怎么办。英子姐非常善良,我现在不要求张咪剧立马上演,你推迟有你的难处,我们不要求钱马上还给我们,我们要面对面说一下,难在什么地方。为什么推迟?钱没有产生业务和排练的情况下,钱怎么用了。我们想明白,投资人不知道自己的钱花在哪儿是挺过分的。

  自始至终是张咪跟我们联系,每次说夸大其词说外方怎么样。真正的核心问题是艾迪在中国注册的公司跟我们签的协议,他没有这个资质。自始至终是艾迪、张咪、张咪助理和保姆。这就是大型音乐剧的所有人,其他人没有见过。投资一千万,其他投资人在哪里没有见过。

  我们回想,像一个套把我们套住,自始至终张咪不让见任何人。所有的是她描述的,我们跟艾迪见的次数,能数的过来,说要排练没排,两次差不多。

  主持人:这个项目的投资人除了您二位之外还有吗?

  黄子琦:张咪要不单独跟我说,要不单独跟英子说,要不我们三个人一起。

  英子:为什么较劲找她?我们是投资人,又是好朋友。一个星期至少三次来我们家吃饭,生活用品都是我买好给她送过去。事情发展到现在有过程的。

  黄子琦:我们不是很频繁,一个月两个月问一次,咱们这个到什么进度。开始说过一些天,后来不接电话,不回信息,是千真万确,因为有录音。

  主持人:在整个合作洽谈过程中,和您二位联系的只有她一个人。您再想找其他人不知道找谁,出了事情第一想到她。出了事之后,打电话、发短信联系不上人。最终导致二位去举报?

  黄子琦:对。我们在伊春,演出碰到她也提到,演出我身边有一个演员。她说一大堆演员,对她咪姐长咪姐短的。我们差一分钟开场,我们是第一个节目,第二个节目是她,不想抓着她解释怎么回事。我面上说张咪老师你也来演出,马上我们扭头去演出。她说我们很热情的,没有任何痕迹,有那么多证人在,这个谎言没有任何意思。

  围绕几个问题,她想媒体八卦说,她想第一营造富婆的形象不差钱不会诈骗。第二,她想说她是中间人,是不可能的。我们在举报她时,咨询了很多相关律师,证据一摞一摞在手里。第三,她想营造,一直跟我们沟通。如果她一直跟我们沟通,我们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她当初跟我们那么好,情绪是有过渡的,不可能突然怎么样怎么样,让你还钱。我们是投资,没有要求还钱。是有出资三千万的情况下,她自己主动说要我们退出的。

  英子姐对她帮助更大,相当于一个桥梁,有了桥梁才可以启动。这种情况下,跟英子说让她连本带利还给她。

  在8月14日,我们得知张咪助理说她去温哥华的情况下,我们打电话她不接。过了五分钟,用陌生新号码打给她,接了很明显声音是张咪本人的声音。马上她说,听不见了。当时信号是满的,英子姐说我是英子,换成她助理接电话,明显声音换了。然后马上换了她女儿接电话,三个人接电话。

  主持人:请导播播放录音。

  下为通话内容录音:

  英子:喂,张咪吗?你是不是张咪?请张咪听电话。你是谁?怎么听不见?

  张咪助理:英子姐吧,是你啊。

  英子:你是谁?

  张咪助理:我是乔儿(音)。

  英子:我没有听出来你声。我找张咪,你找张咪接电话。

  张咪助理:她不在,她把手机留给我了。

  英子:不是留给律师了吗,怎么又留给你了呢?她上哪儿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