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视协演员工会孤儿院献爱心 会长黄宏送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1:40  新浪娱乐微博
艺术家与小朋友亲切合影 艺术家与小朋友亲切合影
老艺术家田华落泪 老艺术家田华落泪
黄宏与孤儿小朋友一起吃饭 黄宏与孤儿小朋友一起吃饭
黄宏看到老艺术家激动 黄宏看到老艺术家激动

  新浪娱乐讯 在传统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刚刚成立不久的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举行了成立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9月9日,演员工会会长黄宏、中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带领田华、陶玉玲、张勇手三位老艺术家及刘佳、王静、纪宁等演员来到顺义太阳村孤儿院,给孩子们送去中秋礼物和温馨祝福,并一同联欢。

  演员工会太阳村献爱心 孩子们打腰鼓夹道欢迎

  今年8月,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作为该组织成立后的首次活动,会长黄宏、中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带领田华、陶玉玲、张勇手三位老艺术家及刘佳、王静、纪宁等演员来到顺义太阳村孤儿院,探望这里的孩子们。当天,孩子们扎起羊角辫,穿上红色小花袄,用陕西传统的打腰鼓的方式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季,演员工会也送上了月饼、蔬菜瓜果、肉类、蛋类等礼物,让孩子们舒舒服服过好中秋节。在太阳村“村长”张淑琴的引领下,黄宏一行人参观了太阳村的宿舍、图书馆、活动室、食堂等地,并对孩子们嘘寒问暖,亲切互动。

  太阳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在发起人张淑琴女士的带领下,在过去15年时间里先后无偿代养了两千多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并对其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目前,仍有近500 名孩子分别在北京、西安、河南、陕西、青海、江西等地的儿童村生活。

  田华张勇手感动落泪 黄宏此行收获大

  获悉太阳村孩子们的命运遭际,看到太阳村维系的艰难,已是满头银丝的老艺术家田华数度擦拭眼泪,她语重心长地说:“我作为一个奶奶、妈妈和妻子,孩子们就像我身上掉下来的肉。”她还呼吁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爱这些孩子。年届八十的老艺术家张勇手在发言时,更是数度哽咽至泣不成声,他动情表示:“看到这么多好心人照顾孩子们,我很快乐;听到孩子们的过往经历,我很痛苦。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流泪。”最后,他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村长”张淑琴讲解时,黄宏仔细倾听并不时发问。在众多老艺术家感人至深的发言之后,黄宏不改幽默本色,迅速调动现场气氛,说“中秋节临近,代表‘月亮’来看望‘太阳’,感受‘太阳’的温暖”,并祝孩子们在太阳村的阳光下茁壮成长。黄宏坦言此行收获很大:“我们已经为人父为人母,相比之下生活条件要好很多,来到太阳村让我们重新思考该应把精力放在何处。”黄宏认为,演员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发挥自身的社会影响力,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

  中午时分,孩子们端上亲手种的玉米、花生、红薯、毛豆、苹果等,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并现场演唱了《太阳花》、《让世界充满爱》等歌曲,还在“村长”张淑琴的带领下表演了手语版的《朋友》。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