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者愿给李双江之子机会:再忙也应教育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5:01  燕赵都市报
李双江曾去看望受伤夫妇(图片来源:新浪网) 李双江曾去看望受伤夫妇(图片来源:新浪网)

  李天一打人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据悉,李天一驾驶事发宝马车被曝有32次交通违法,而在事发过程中发现的冲锋玩具枪,被曝有杀伤力。此外,李天一因未满16岁,不构成刑事处罚,因此拘留时间并未超过15个小时即被释放,警方称此事已结案,已转交交警大队调查。被打夫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愿意给李天一一个机会。

  9月6日晚,北京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刚要拐入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时,遭到两位分别驾驶宝马和奥迪的年轻司机殴打。经核实宝马司机名叫李天一,是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事后业主报警处理此事,打人者被带到警局接受调查。

  医生答疑

  病人做了超声波、CT,都没有大问题

  9月6日晚上被李天一和奥迪车主苏某打伤后,杨女士和丈夫彭先生就住进了309医院,该院急诊室主任宋祖平告诉记者,杨女士缝了两针,已无大碍,彭先生缝了11针,严重一些,“但只是皮外伤,做了超声波、CT,都没有大问题。”至于两人何时能出院,宋祖平称,这得看患者的意愿,虽然伤势不重,但住院比较清静,有利于养伤。

  被打者自曝 来自重庆 拒绝拍照

  杨女士在记者面前很不适应,显得紧张拘谨,除了自称来自重庆外,其他的个人信息,包括名字,她都拒绝透露,甚至拒绝摄像和拍照。9月8日下午六点多,李双江离开后,杨女士曾出现在急诊大楼一楼的导医台,面对记者们的询问,她拒绝回答,并喊着:“不要再拍了,我有我的自由。”边说边躲到墙角,以手掩面。即使是9月9日,在院方的协调下接受媒体采访时,杨女士也要求她的主治医生宋祖平在场为自己壮胆。

  杨女士回忆,直到9月8日上午,她打电话问派出所,才知道打人者之一是李双江的儿子,“我当时觉得不可能,是不是搞错了,怎么会是李双江的儿子呢?”她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当天上午,苏某的父母就到医院看了他们,并道歉,还在医院待了一个多小时。下午,李双江也到医院给夫妻俩道歉,“他态度很诚恳,很内疚,我们很感动。”她说,虽然李双江承诺将负担全部费用,但他们并没有提什么要求。

  被打者态度“孩子都有做错事的时候”

  杨女士说起打自己的人,似乎也没有太多怨恨,“这个孩子才15岁,我不恨他,他只是冲动吧,思想不成熟,孩子都有做错事的时候,我15岁时也有,所以,我和我爱人愿意给他一个机会,这有利于他的成长。”给机会,具体是什么意思?杨女士没有回答,只称她和她丈夫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养伤。

  被打者强调

  “父母再忙,也要多花时间教育孩子”

  采访中,杨女士一直在强调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我小孩5岁,我也是母亲,知道教育的重要。”她说,很佩服李双江,七十多岁都还在坚持工作,“李老师肯定很忙,要带学生,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可能他忽视了孩子。但我认为,再忙也要多花时间教育孩子,光奔事业也不好。孩子犯错的话,监护人是有责任的。” (本报综合)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