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人称李阳夫妻已和好 专家:家暴就是心理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8:40  新浪娱乐微博
李阳写微博向妻子道歉 李阳写微博向妻子道歉

  沉默多日后,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微博)终于承认对妻子实施家暴。昨天下午,李阳通过官方微博向妻子Kim正式道歉,表示将接受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帮助。身边人证实目前夫妻已“和好”。

  ●记者发现

  微博承认家暴 网友多不买账

  “我向Kim正式道歉,我向她实施了家庭暴力。”昨天下午2时20分许,李阳连续发布两条微博,首次正面回应家暴事件,并称夫妻俩正在接受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帮助。

  此前本报曾报道,名为“丽娜华的Mom”的微博用户发布信息,称遭遇李阳家庭暴力。多方信息显示,该网友为李阳的美国妻子Kim。

  但李阳对此一直保持沉默,记者通过多种途径试图联系他均未果。昨天下午发布的微博是李阳做出的首次正面回应。

  在李阳发出第一条微博一小时后,已经有超过2000条的转发和1000条的评论。对于李阳的道歉,大多网友表示不认同。有网友认为:“他不会改的,宁愿相信这世界有鬼,也不要相信动过手的男人。”但也有少部分人认可李阳的道歉。

  李阳妻子昨天下午5时50分许更新微博内容,称李阳已经承认事实,恳求原谅。夫妻俩要一起解决家庭问题,感谢所有人的支持。

  ●连线核实

  微博系本人 李阳仍避开媒体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李阳的妹妹李宁。她说,之前李阳曾回广州看望父母,9月9日回到北京家中与妻女相见,打算一起过中秋,现在关系“好着呢”。

  “由于中美文化差异,加上李阳经常出差,两人只是有点小矛盾,不像网上说得那么夸张。”李宁说。

  对于李阳的“认罪”微博,李宁表示不知情。记者试图通过李宁与李阳取得联系,李宁表示李阳在家陪家人的时间很少,不希望被打扰。

  昨天下午4时,李阳的秘书张先生确认,道歉微博确为李阳本人所发,“丽娜华的Mom”的微博也确实是李阳妻子Kim的微博,“操作人可能是Kim,也可能是Kim的助理。”同时张先生也表示,目前李阳与妻子Kim关系融洽。

  当记者尝试通过张先生联系李阳本人时,张先生表示“不方便”。

  ●专家分析 

  “激情”性格引家暴 过多批评或适得其反 

  北京回龙观医院研究家庭关系的孙春云主任表示,频繁的家暴是一种心理障碍,被称为“冲动控制障碍”,患者试图用暴力来发泄情绪和解决问题,主要受性格特点影响。

  以李阳一直以来的公众形象和表现来看,他属于目标性强、自我期望高、要求高效率的性格。如果在夫妻关系中,他的目标受到阻碍,很可能容易冲动,造成家暴。

  “如果不接受治疗,频繁的家暴会使他处于长期愤怒的状态,不但会引发身体疾病,同时也会影响家庭关系。”孙主任说,如果李阳道歉的动机仅仅是为了对公众有个交代,那么网友的批评会给他造成更大的压力,使他的目标不能达成。这样有可能引起家暴继续,而家暴的方式也会变得隐晦。

  文/夜线报道组 记者 袁文 徐超 实习记者 石爱华 实习生 刘汨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