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再次与玉树孩子度中秋 送上二人转手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0:56  沈阳晚报微博
赵本山 赵本山

  用快乐做皮,用温暖做馅,把幸福打造成一个与团圆有关的月饼。昨晚,由黑龙江卫视联合本山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花好月圆——我爱东北我的家”中秋特别晚会,在沈阳本山基地浓情上演,赵本山率领小沈阳(微博)、王小利(微博)、宋小宝(微博)等众多弟子与500多名来自玉树灾区的学生们,共度了一个月圆人满的中秋佳节。去年,本山在灾区孩子们借读的本溪市实验中学分校与大家一起过中秋,今年,干脆把孩子们接到了自己的地盘,连续两年像亲人一样陪伴玉树孩子过中秋,本山的想法既质朴又单纯:“就是觉得这些孩子们远离家乡过节,如果我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一些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我的心会很踏实。”

  两个礼物更别致:六仁月饼和二人转手帕

  被玉树的孩子们亲切地唤作“本山爷爷”的赵本山,特别制作了一个让全体玉树孩子们惊喜的礼物,那就是每人一块二人转的手帕和一盒六仁月饼。本山还特别在月饼盒里附上一张卡(微博)片,亲笔写下对孩子们的祝福:“身体健康、心情舒畅(微博),自强不息,乐观向上。”

  说到这个比传统的“五仁”馅料多了一“仁”的本山牌月饼,这里面的门道非常有意思。原来是本山请人特意在月饼中加入了玉树孩子们家乡的特产——厥麻,只为了一解孩子们的思乡之情。送给孩子们二人转手帕,本山说,只想让孩子们在辽宁生活的这段日子,每一天都能快乐健康,“当明年孩子们回到自己的家乡玉树,偶尔转一转手帕,想到在辽宁生活的这些日子很快乐,我们会觉得特别欣慰。”

  昨晚记者在现场看到,赵本山非常细心地关照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做了两件“小事”,一是为表演街舞的孩子们每个人多准备了一件新衣服;还有一件事是考虑到近日气温下降,在舞台下方准备了很多取暖设备、加热伞围在观众席的外围,让这场中秋盛宴充满暖意。

  三句箴言护航:温情、善良和爱

  当一身红衣黄裤的本山唱响那首温情的《月牙小夜曲》时,全场的欢呼声和掌声让这个秋夜不再清冷;当王小宝、蔡维利、唐鉴军(微博)等临时客串成孩子们的辅导员,现场教二人转小帽时,孩子们的笑脸温暖了月夜;当王小利、宋小福等人表演了一个全新创作的喜剧小品时,孩子们的笑声感染了每一个人。为了拉近与玉树孩子们的距离,“大脚婶”于月仙还专门用藏语演唱了《北京的金山(微博)上》,象牙山村里的年轻人还联唱了一组关于月亮的歌曲,本山的新弟子小超越和小沈龙(微博)等人与玉树的藏族学生们合作表演了一场华丽的街舞秀。

  来自玉树的学生们原本就能歌善舞,在晚会上不仅表演了来自家乡的原生态无伴奏歌曲合唱《唱给太阳的歌》,藏族舞蹈《草原上的雄鹰》和在本溪学习的街舞。而赵本山始终坐在孩子们当中与大家一起看表演,并当场为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的玉树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和捐赠的学习用品。

  这些年从事慈善事业,赵本山很少说那些激昂的豪言壮语,昨晚这个特别的中秋之夜,赵本山甚至把妻子和孩子都带到了现场,他说:“在这样的节日里,孩子们最需要的就是跟亲人团聚,我代表他们的亲人和他们一起过中秋,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温情、善良和爱。”而玉树的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告诉赵本山和所有关心他们的辽宁人,他们已经把昔日的伤痛沉淀,今日沐浴在关爱和温暖中的他们更加坚强。

  昨日中秋团圆夜,本山和所有玉树孩子们用响声的笑声,温暖的拥抱和质朴的心声,印证了一段佳节佳话:人间有情,大爱无疆。

  一句贴心话依旧:

  玉树孩子们是最大主角

  去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区发生地震后,当地的中小学校舍严重损坏,在教育部的安排下,600余名灾区的学生和教师在学校重建期间,被转移到了辽宁省本溪市实验中学分校学习。孩子们到了辽宁,最大的心愿是“想见赵本山”,本山听说后毅然在繁忙的日程中抽出时间与孩子们过了第一个中秋节,当时承诺孩子们:“你们在本溪读书的时间,我会年年都陪你们过中秋。”信守承诺的本山果然没有食言,今年的中秋佳节更是早早就开始筹备,并把孩子们接到了沈阳的本山基地。

  据透露,在本溪生活学习了一年多的时间,玉树的孩子们生活和学习条件得到了改善,和孩子们已经亲如一家人的赵本山更是随时随地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连这台特殊的中秋晚会都是事无巨细地亲自督导,用本山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定要处处体现两个字——温暖:“我们所有人都和孩子一块玩,过一个快乐的中秋,不要考虑演员自身的问题,在这台晚会里,孩子们就是最重要的中心,其他演员谁都不是,我也不是!”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 摄影常晟罡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