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莎慈善夜筹款3263万元 微公益成新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1:4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14日,“第九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当晚,章子怡(微博)、李冰冰(微博)、范冰冰、姚晨(微博)、那英(微博)、林志玲(微博)、成龙(微博)、黄晓明、韩庚(微博)等超过400名跨越商界、演艺界、文化届的名人出席并参与募捐。最终,本次明星慈善夜共募得善款3263万元,创下善款总额新纪录,而由新浪微博与 明星慈善夜共同推出的“爱有希望”活动也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得到了近120万微博网友的支持,“微公益”成为慈善的一支重要的新力量。

  成龙姚晨等慷慨解囊 共募得善款3263万元

  从2003年到2011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已经走过了九年的时间。那英回忆说,BAZAAR明星慈善夜的源起就是她和苏芒的一次聊天,“当时我就是说希望明星能去做慈善,没想到芭莎坚持了九年,我为自己当初的胡言乱语感到骄傲。”明星不只是芭莎慈善夜的嘉宾,更是重要的慈善力量。

  2011BAZAAR明星慈善夜的第一件拍品就由景甜(微博)拍得,50万元善款为今年的慈善夜开了一个好头。章子怡(微博)、姚晨(微博)、田海蓉(微博)、李晨(微博)、佟大为(微博)、黄晓明(微博)、伊能静(微博)等也多次举牌竞拍,田海蓉分别以23万元和530万元拍得“爱之裙”晚礼服和黄永玉的画作,姚晨也以200万元拍得玫瑰戒指,成龙也慷慨解囊250万元。最终,本次慈善夜共募集善款3263万元,创下善款总额的新纪录,而九届慈善夜募集的善款总数也超过了一亿元。

  成龙捐私藏定制腕表 林志玲捐出婚纱用于拍卖

  作为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合作者之一,成龙称得上是当晚最活跃的明星之一。他不但积极竞拍并慷慨解囊250万,还将自己私人收藏的定制腕表捐了出来作为拍品拍卖。据悉,该腕表是世界顶级机械腕表品牌Richard Mille创始人Richard Mille为成龙定制的,表盘上的“龙子心”字样代表了成龙在内地捐建的25所希望小学,腕表背面题有“成龙基金会”字样,中央印有一条龙,是成龙的标志,而“one and only one”字样则代表了这块腕表的唯一和珍贵。最终,这块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腕表被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以550万元拍得,这也成为当晚拍卖价格最高的一件拍品。

  此外,成龙还将自己珍藏的国画大师黄永玉的画作《荷塘入梦》捐了出来,林志玲将自己在电影《幸福额度》中穿过的由叶锦添设计的婚纱捐了出来参与竞拍。

  微博发力传递爱心 120万微博网友戴爱心勋章

  慈善从来就不是几个人或者一小部分人的事,正如微博的力量,积小成多,聚沙成塔。明星慈善夜上,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和“微博女王”姚晨一起介绍了基于微博的“微公益”,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在BAZAAR明星慈善夜的慈善进程中,儿童始终是慈善焦点之一,而今年慈善夜的主题是“让慈善成为希望”,募得的善款也将全部用于为获得解救的被拐卖儿童的成长救助设立的“回家的希望”项目和“贫困大病儿童救助”项目。同时,BAZAAR明星慈善夜与新浪微博共同推出的“爱有希望”活动也于两周前展开。短短两周时间里,共有近120万微博网友因为转发爱心微博而戴上了“爱有希望”勋章。正如姚晨所说,“微薄之力,威力无穷”,正是无数个人力量的加入,让爱心得以传递,激发出更大的能量。 柯璐/文 王黎/图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