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数“陈述”爱的记忆 今后多了一个我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5:0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16日,“白玉兰视后”陈数(微博)和“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将在巴厘岛完婚。婚礼前日,陈数翻出俩人从相识、相知、相恋、相爱到最终决定相守的许多珍贵照片,爱的细节历历在目。陈数亲笔写下披上婚纱前,关于爱的记忆:你就是你,而我依然是我,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

陈数“陈述”爱的记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组图)2008年初秋

  2008年  初秋

  夏天,你来北京,请我听你的演奏会,这是我第一次看你现场弹琴。下台后,你送给我一份让我承受不起的礼物:求婚。

视频:陈数“陈述”爱的记忆 今后多了一个我们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对不起,我还无法面对这份突如其来,完全被你吓到了……在我的字典里,很少有“冲动”这一条,尤其是面对感情,我不相信猛火小炒,我更珍惜文火慢炖。感谢你听到“No”之后的宽容和释然。

  初秋,我们走在杭州梅家坞的小路上,满眼江南雨后的绿色,喝喝茶,嗑嗑瓜子,随便找一户农家炒几个小菜。就这样一直手牵手,往里走,我相信,我们的路会很长。

  那一晚,你喝醉了,像一个孩子一样傻乐,而我,死死地拽着你的胳膊哭:你为什么不早一点出现?

陈数“陈述”爱的记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组图)2008年 12月

  2008年  12月

  我和你的第一次舞台合作,你弹《悲怆奏鸣曲》,我朗诵《致橡树》。冬天的南京,比我们想象中还要湿冷。

  演出前一夜,你突然哮喘发作,一整晚我们相伴,陪你说话,安抚你,没事的,明天一定会很顺利……直到你安然睡去,我却不敢合眼。我可以不睡,因为明天是你的音乐会,我不重要。

陈数“陈述”爱的记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组图)2009年 新年

  2009年  新年

  我们第一次以情侣身份,出席晚宴,其实我还挺紧张的。收工后,急匆匆赶去和你汇合,结果迎接我的不是嘘寒问暖,而是一句批评:怎么化那么浓的妆来了?为什么不能化得更陈数一点?

  我完全被你问傻了,但我忍了,也只有对你,我才能如此忍——因为这个问题,我面对镜子时,也常常问自己,能不能更陈数一点呢?

陈数“陈述”爱的记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组图)2009年 夏天

  

  拍《铁梨花》时,恰是山西最热的时节,又场场都是我的戏,剧组超支又超期,作为演员唯一能支持剧组的可能就是不睡觉,好几次我都觉得要晕倒在片场了,突然在监视器旁边,看到你拎着个保温瓶,里面是煲了4个小时的汤,你知道你那弹钢琴的笑容在烟火气的片场有多么出戏!

  但是,感动。

  终于等到2个小时的休息,你说,去王家大院溜达一圈吧,我们撑个伞,我头套也来不及摘,其他游客看到了都以为我有病吧?但是除了我们谁能懂,有个伴在身边的静好。

陈数“陈述”爱的记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组图)2009年 十一

  2009年  十一

  哈哈,我还记得当赵晓时说,给你们拍张照片吧?我心想,哎呀摄影大师上阵啊,赶紧手忙脚乱地画眉毛涂口红……

陈数“陈述”爱的记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组图)2009年 秋天

  2009年  秋天

  萨尔斯堡音乐节之后,我们开车2小时“杀”到慕尼黑最有名的HB啤酒屋,为了一只肘子。

  和你在一起,永远不用操心点菜这件事。

  想念在罗马你带我吃的街头pizza,想念清迈文化酒店门口的芒果糯米饭,想念香港湾仔的桥底辣蟹,想念你在深圳表姐家煮的啤酒鸡和“迷魂汤”……

陈数“陈述”爱的记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组图)2010年 1月

  2010年  1月

  这是我们第一次手牵手公开亮相,太奇怪了,和你在一起工作,总是让我很不爽,小到打包行李这件事,我习惯出发三天前,就开始收拾行李箱,生怕漏带些什么,而你呢,总是说走就走,拎个包就消失了!

  你就是你,而我依然是我,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

  2010年  夏天

  买相机最多的是,可拍照片最多的是我,拍风景,拍你,并强迫你拍我,拍我们。你总是说,照片不重要,我猜那是因为你害怕看到自己越来越肥嘟嘟的脸!

  2011年  春节

  除夕夜,在广州朋友家打完边炉,开车去番禺爸妈家,你喝多了,我来当司机。你这个不识路的家伙,还从来不谦虚,老喜欢冲在前面,“就是这里!”结果永远是错的,我不禁怀疑,这真是你的“地盘”么?

  因为你的瞎指挥,害我没有看到王菲的《传奇》!而你就是路盲中的“传奇”!

  2011年  3月

  两个不爱游泳的人来到大堡礁,不下水不甘心,下水了又压力大,只好眼睛一闭,把彼此摁下去,是生是死,手握着手,就这么着了。

  我一直在“逮”机会去看看你曾经的学校,曾经的家,我解释不清楚,这是怎样的一种偏执,但与我而言,好像一桩神圣的仪式。

  终于我们回到你澳洲的学校——虽然已经变成马场,又回到你曾经的家——虽然已经被别人“霸占”。

  你跟我比划,以前,这小房子里是这样那样,你跟我说,在悉尼音乐学院附中,你和另外一位中国“眼镜兄”,“扫荡”下所有钢琴比赛的前两名,你永远第一,他永远第二,后来,只要你们报名参加的比赛,当地人就会惊呼:“啊中国兄弟又来了!”很多人就退赛了……

陈数“陈述”爱的记忆今后多了一个我们(组图)2008年 深秋

  2008年  深秋

  再一次回到我们相识的起点,你带我去你的好朋友家,“器材控”的你,忙着研究新买的相机。朋友说,给你们拍一张照吧?坐着,顶光;那不如躺着吧,能采到面光。

  你知道么?这信手拈来的一张照片,却记录下我最爱的一瞬间——没有约定的白色上衣,深蓝色牛仔裤,那一刻你不是钢琴家,我也不是演员,我们是最平凡的人。

  我真已经记不得哪一天答应要嫁给你。或许日子不重要,重要的是——你。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