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戚健追悼会众星吊唁 蒋雯丽顾长卫等寄哀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2:1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12日13时14分,知名导演戚健(微博)因罹患胃癌医治无效,于北京人民医院逝世,享年53岁。9月18日上午,戚健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蒋雯丽、富大龙夫妇、王茜(微博)、英壮(微博)、李明启(微博)、臧金生(微博)、常蓝天等演员前往吊唁,李少红(微博)、顾长卫(微博)、阎建钢(微博)、霍建起、康洪雷(微 视频:戚健追悼会众星吊唁 王茜霍建起呼吁减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博)、郑晓龙(微博)、尹力(微博)等导演现身寄哀思。

  从追悼会现场走出的嘉宾无不神情黯然,蒋雯丽、王茜、李明启等演员甚至双眼红肿、掩面而泣,场面肃穆感人。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戚健导演,因为长期通宵达旦拍戏延误病情的治疗,最终过早走完短暂的生命。对此,演员王茜和导演霍建起深感惋惜,同时极力呼吁各影视剧组改善工作环境,延长制作周期。

  众演员寄哀思

  蒋雯丽李明启掩面而泣 王茜呼吁改善生存环境

  18日一大早,众多演员陆陆续续前往八宝山殡仪馆吊唁。蒋雯丽、富大龙夫妇、王茜、英壮、李明启、臧金生、常蓝天等演员素衣现身,送戚健导演最后一程。一身黑衣现身的蒋雯丽,双眼红肿走出吊唁大厅,不时抽泣神情黯然。老演员李明启也不顾年岁已高,亲自前来寄哀思,还数度哽咽至泣不成声。

  2003年,曾与戚健导演合作电视剧《坐庄》的王茜告诉新浪娱乐:“戚健导演是一个特别乐观,与人为善的好人,他从不批评演员,总是乐呵呵像个老大哥一样。”王茜坦言,戚健导演工作太过敬业,因坚持拍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实为可惜。面对近年来演艺人士过劳死的情况,王茜透露:“现在电视剧的制作成本被很多高片酬的演员拿走,导致其他人的酬劳和休息时间被压缩到很少。”她大力呼吁:“必须改善现在的工作环境、生存环境。”

  导演协会送挽联

  李少红阎建钢康洪雷等现身 霍建起呼吁延长制作周期

  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敬上挽联,李少红、张建亚、何平(微博)、冯小宁、赵宝刚、阎建钢、霍建起、康洪雷、郑晓龙、尹力等导演现身追悼会,送别戚健导演。与戚健同是北京电影学院78班成员的霍建起导演回忆:“上个月我们去医院看戚健,他都很乐观、淡然并无沮丧,还饶有兴致拿出上学时候的照片,跟大家分享‘我那时候很年轻,很瘦’”。谈到影视剧拍摄中普遍存在的“过劳”现象,霍建起表示:“来自精神、体力等方方面面的压力,使影视导演的工作强度很大。”他呼吁,剧组应该尽量调整拍戏的时间节奏,把影视作品的制作周期延长,做到劳逸结合。”

  生性乐观的戚健导演,生于1958年12月,曾创作过《花季雨季》、《女帅男兵》、《结婚七年》、《天狗》、《守望天山》等电影,《坐庄》、《美女也愁嫁》、《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春暖花开》等电视剧,并因此获得过电视剧飞天奖,电影华表奖、金鸡奖、中国电影铜牛奖等多个奖项,逝世时年仅53岁。

  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邹健/视频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