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艳继子王烁涉非法持枪被诉 5名下属一同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9:21  新京报微博
警察检查受损车辆 警察检查受损车辆

  本报讯 昨日,有网友爆料说,去年底王府井两车相撞事件的嫌疑人是被称作“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烁,并贴出东城区检察院起诉书副本,称其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公诉至东城法院。

  对此,昨日,东城检方证实确有此案,目前已由检察院起诉至法院。

  网友微博称“京城四少”之一被起诉

  昨日,有网友贴微博称“某嫁入豪门的女星之继子、号称京城四少之一的人物近日被起诉,罪名包括私藏枪支弹药等。”其还贴出该案的起诉书副本,显示京东检刑诉[2011]0474号,末页盖有东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公章以及首页的副本章。

  根据网传的“起诉书”,现年29岁的王烁初中文化,担任北京王府世纪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北京辉耀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0年12月17日,其驾驶大众车与驾驶奥迪军车的王珂发生纠纷,持“枪状物”从车窗指向王珂。王珂报警后驾车跟随,后王烁急速刹车。在王珂停车后,快速倒车故意撞击奥迪车前部后逃离,致奥迪车起火。

  据称6名被告人被取保候审

  网传“起诉书”还显示,和王烁一起被诉的还有北京王府世纪发展有限公司行政助理王亚飞,车管部经理赵前锋,保安员毛晓东、陶玉金、申鹏鹏。其中,事发当晚,王烁驾车回到王府世纪大厦后,赵前锋为帮助王烁逃避侦查,将王烁所驾车辆悬挂的车牌、使用的枪状物等藏匿,并授意王亚飞将停车场监控录像删除。

  网传“起诉书”称,2010年夏季,王烁授意王亚飞多次在天津市塘沽区洋货市场购买枪支、弹药后交给王烁。经鉴定,其中4支枪支有杀伤力,均已扣押。

  此外,2010年7月15日22时许,王烁驾车行至新光天地商场地下车库时,因行车与刘某等人发生矛盾。随后,王烁电话纠集王志刚(另案处理)、毛晓东,陶玉金,申鹏鹏等人前来,将刘某轿车前挡风玻璃、左前门等处毁坏。

  王烁、赵前锋向公安机关投案,王亚飞后被控制,被告人毛晓东、陶玉金、申鹏鹏后经传唤到案。

  网传“起诉书”显示,公诉机关认为,王烁构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故意损坏财物罪;王亚飞构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王亚飞、赵前锋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三名保安构成故意损坏财物罪,遂将上述6人公诉至法院。目前,6名被告人被取保候审。

  网友称起诉书副本从“线人”处获得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该网友,对方表示该事件的主角王烁和王珂就是被称为商界“京城四少”的两名成员。

  该网友表示,“起诉书”副本则是从“线人”处获得的,但其不便透露对方身份。

  记者昨天致电东城检方,对方证实确有此案,起诉书副本当事人以及律师都会掌握,但表示无法证实网传起诉书真伪。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案已由检察院起诉至法院,因此检方不方便就此案更多回应。

  ■链接 京城四少:

  根据百度搜索显示,内地几名年轻帅气的“富二代”被戏称为“京城四少”,即“俏江南”集团老板张兰的独子汪小菲、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之子汪雨,另两人便是王烁、王珂。

  王烁,其父是澳籍华人富商王志才,其继母是演员王艳。

  王珂,2008年和女星刘涛(微博)结婚,目前因“一房两卖”、信用卡透支等身陷多起官司。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刘洋 朱燕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