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念香港待产躲避剧本诱惑 希望孩子像老公

婚纱照上的李念流露幸福的光彩 婚纱照上的李念流露幸福的光彩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怀孕是一个向所有人“交代”的机会

  羊城晚报: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是怎么过的?

  李念(微博):跟我老公两个人出去吃了一顿很好的西餐。因为之前我孕吐非常厉害,没怎么出门。这天就小浪漫一下,我还特地打扮了,想出去改善一下胃口。

  羊城晚报:一直以来你对个人事务都表现得很低调,这次为何在怀孕后想到第一时间公开?

  李念:因为之前大家如果看到网上关于我家房子的新闻,我们结婚的消息就已经被曝光,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后来怀孕了,我想,也是一件喜事吧,也可以借《夏妍的秋天》这部剧播出的机会,向关心我的观众朋友报喜。

  羊城晚报:你们具体是什么时候结婚的?

  李念:是去年感恩节结的婚,但当时是隐婚,一直没打算办婚礼。那件事除了父母,甚至很多亲戚也不知道,所以当我们结婚的事情被曝光之后,很多亲戚都很惊讶。我这次也是借机给他们一个交代。

  羊城晚报:那你们会补办婚礼吗?

  李念:不想办,从头到尾都不想办,太累了。而且我跟老公都是很低调的人,我们都不喜欢人多的场合。当时我们结婚就是两个人去了夏威夷度蜜月。

  羊城晚报:之前你们曾经为房子的质量问题犯愁,现在问题解决没有?

  李念:(叹气)房子不是一件衣服,没有那么容易解决。任志强在那个楼盘只是一个小股东,刚开始我们也没想过请他帮忙。没想到他出来关心之后,整个事情的性质就变了,变成了八卦新闻,也没人再注意房子的问题。这跟我起初的想法不太一样,刚开始是我们的业主委员会鼓励我出来说句话,因为他们觉得我是公众人物,说话有影响力。虽然平时我一直很低调,但在这件事情上确实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来事情发生那种变化之后,我就不太想继续在公开场合说这件事了,交给律师去解决吧。

  老公的优点改变了我对“商人”的看法

  羊城晚报:可以说说你老公是怎样一个人,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吗?

  李念:他很成熟。我们俩是在一个朋友聚会上认识的。我去见一年多没见的女朋友,他正好也在。当时我对他完全没有感觉,因为我一直想找个圈内人,导演或者演员什么的,因为我觉得大家在一个圈子里,会比较容易沟通和理解,能一起分享工作的事情。我从来没想过找一个圈外人。(笑)我们认识之后也没太多联系,但后来我爸爸的公司遇到投资和融资的问题,我就只认识他一个金融圈的人,就请他吃饭,向他咨询。慢慢接触下来,我发现其实他身上优点很多,我逐渐改变了自己对商人的看法。

  羊城晚报:比如什么优点?

  李念:你不会想到,他这么成功的男人竟然还会这么勤俭节约,而且他对我无微不至。我刚开始看着他,甚至想,难道他是一个演员?而且演得那么细腻,完美到有点不太真实。但我自己也知道不可能,一个演员在镜头前演多长时间都不奇怪,但生活中你的举手投足会暴露你。但到现在,我都没看出他的缺点。

  羊城晚报:哪怕一个小缺点都没有?

  李念:我真的想不太出来。我们很合拍,我是双子座,有时候会比较急躁;他是巨蟹座,节奏比较慢。但节奏慢反而是他最大的优点,因为他能在我急躁的时候,帮我作一些正确的决定。他的想法,很多时候都在后来被证明是对的。

  “逃”到香港是为了不受剧本“诱惑”

  羊城晚报:你宣布怀孕的那条微博里说到,你选择生孩子之前心情非常矛盾。为什么?

  李念:当时我刚结婚度完蜜月,在北京挑选剧本,突然感觉到有怀孕的迹象。那时刚好遇到一个很好的剧本,背后有很好的编剧和很好的制作团队,我知道自己要面临一个选择了。我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我老公就告诉我,不管我做什么决定,他都会支持我。这给了我一个心理安慰,然后我就想,先选择家庭吧。我作为一个女人,从小到大都明白家庭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羊城晚报:你爸妈怎么想?

  李念:我爸妈不是这个圈子的人,他们也不太理解我的选择,不理解为什么我在事业最好的时候放弃,毕竟之前我一路过来很不容易。我是那种不太有耐心去解释的人,当然自己也很纠结,因为我知道如果接那个剧本,很可能它会送我再上一层。我心里很难过,不想跟任何人讲话,只想一个人安静,在被窝里流眼泪。我老公也知道我心里面特别难受,就默默在我旁边陪着我,不说太多话。我决定之后就立即搬到香港来了。因为虽然我已经选择了,但还是很难抗拒这些电影和剧本,我甚至更换了电话号码,拒绝一切信息来源。不要来诱惑我,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羊城晚报:你老公应该还是想你选择生孩子的吧?

  李念:我觉得他应该是倾向想我生,但他很尊重我的选择。

  羊城晚报:在你原来的计划表里,是打算什么时候生孩子的?

  李念:原来我是想在30岁之前一定要生一个孩子,如果有合适的老公的话。(笑)但我以前没想到自己的事业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变得特别好。

  希望今后成为跟孩子一起玩的“姐姐”

  羊城晚报:选择家庭对一个女人来说意味着很多牺牲,不光是生孩子这段时间。《夏妍的秋天》也许是你近年最后一部作品了吧?

  李念:我觉得我一定会再出来拍戏。生完宝宝,第一时间我就会出来工作,大概是明年下半年吧。但我不会像以前,把所有的事情都以自我为重心去安排。我会提高效率,挑一些我觉得很优秀的剧本,不会像以前单身的时候那么飘忽不定,为了养活自己什么都拍。

  羊城晚报:老公会希望你放弃这份工作吗?他能养活你。

  李念:他一直很支持我的工作。我甚至觉得他很喜欢我的工作,喜欢我这份工作给他的一些新鲜感。我就是个戏疯子,今天演了什么,回家都会演一段给他看,每天都像一个不同的人在跟他玩,他会觉得蛮新鲜的吧。

  羊城晚报:给孩子起名字了吗?

  李念:现在还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所以还没想过。我会让我老公的爸妈去选一个名字,他们都是老师,学历比较高,我很信任他们。我觉得我老公的名字“林和平”就起得很好,很简单又有亲和力,而且给人一种幸运的感觉。

  羊城晚报:你希望以后跟孩子是怎样一种相处模式?

  李念:我要做他(她)的姐姐,我们玩到一块!(笑)但我更希望孩子像爸爸多一点,因为他在我眼中是非常完美的男人,学历非常高,是哈佛法学院天才级的学生,很年轻就毕业了,跳过级。我希望孩子也能像他一样,念一个很好的大学,成为优秀的人才。但我们两个都想好了,将来不会给孩子任何财产,让他(她)读完大学就完全靠自己。我们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人才。

  在李念眼里,老公林和平是个完美男人

  “我换了手机号码,选择到香港待产,因为我不想再受到好剧本的诱惑。”刚刚宣布怀孕的李念近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这将是她产前最后一次接受媒体访问。尽管已经“逃”到了香港,但在这里她还是会遇到不少粉丝,比如有一次在楼下的茶餐厅吃饭,就有个穿着黑西装的香港男人羞涩地要求跟她合影。“我已经怀孕了,很浮肿,不是很想拍照,更怕万一被传到网上遭到议论,但当我看到一个男人竟然在我面前发抖,觉得他真是太可爱了,就忍不住答应了。”

  李念主演的电视剧《夏妍的秋天》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时,她正式宣布了自己结婚和怀孕的消息。当时她在博客中写道:“在事业的最关键上升时期,我面临了一个女人人生中最难的选择题:事业还是家庭?我好强,我非常热爱我的事业。但是我是女人,我更想有个幸福的家庭。作为一个演员,错过一部好的剧本,真的非常遗憾。但作为一个女人,错过宝宝的最佳生育年龄,也许我会后悔一辈子!”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