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成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 将出资奖励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1:2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今天(9月24日)下午资深传媒人、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微博)被正式任命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杨澜及“阳光文化基金会”还将携手国际特奥会正式推出《国际特奥会志愿者激励计划》。当天来自清华大学等五大高校的特奥志愿者与杨澜一起启动了该计划。杨澜表示成为形象大使之后将会筹款帮助特奥运动员, 视频:杨澜成为特奥形象大使 将出资奖励志愿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身体力行的做事情,并呼吁大家以文明尊重的方式来对待智障人士。

  杨澜成为特奥大使 呼吁尊重智障人士

  今天是9月24日,同时也是特奥运动的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的纪念日,全球参与特奥的人士也于今天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杨澜的全球形象大使发布会也特别安排在这一天。

  在今天的任命仪式上,国际特奥东亚区总裁兼总经理顾抒航女士和特奥运动员代表杨汉伦同学共同为杨澜颁发了“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证书。而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西·施莱佛博士也特意录制VCR表示对杨澜祝贺和欢迎,“杨澜,欢迎与我们同行,加入到这项传递着宽容、欢乐与接纳的伟大运动中来!”

  在接到“任命状“后,杨澜承诺将全力以赴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特殊奥林匹克“平等、和谐、接纳”的理念,并倡导更多的有志之士共同加入,为全球智障人士打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美好社会。

  杨澜表示接下来她会切实的做一些事情来应和她特奥形象大使的身份,首先是是帮助特奥运动员,包括为他们筹款,鼓励更多的智障人士通过体育运动来获得更多的快乐等等。其次鼓励和呼吁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成为特奥的志愿者;最后杨澜表示将通过传媒等多种渠道呼吁人们共同创建一种更加文明、给人以尊严的社会氛围。

  杨澜携手特奥推志愿者激励计划 称慈善需身体力行做事

  为实质性地推动特奥会在中国的推广,杨澜及“阳光文化基金会”将携手国际特奥会正式推出《国际特奥会志愿者激励计划》。关于这个计划杨澜详细描述道:“就是在中国各大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培训使他们成为合格的特奥志愿者,每人每年保证在社区为特奥运动员至少提供50小时的特奥志愿服务。最终由国际特奥东亚区和阳光文化基金会选出100名优秀志愿者。”

  而这些被选拔出来的志愿者,将由杨澜个人出资向每人提供2000元的奖励基金。杨澜称这样能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加特奥志愿活动。这一计划将由北京开始试点运行,逐步发展到全国各个城市。

  杨澜还表示慈善并不是少数人的事情,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任何人从事公益都值得鼓励和赞许。“尽管每个人做出的贡献可能各有不同,但每个人都可以来贡献出一点力量。我觉得我们的社会需要批评和监督,也需要更多的人来挽起袖子,身体力行地做事情。”

  程兴家/文 王黎/图 邹健/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