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我爱我的悠长孕期 从没退出过娱乐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5:47  新闻晨报微博
孙俪 孙俪

  晨报记者 彭骥

  今天,孙俪29岁生日。呆在上海的孙俪,像享受悠长假期一样享受着怀孕,期待着明年今日自己抱着孩子面对新生活。日前,孙俪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乐滋滋地介绍自己在聚餐、网购、画画中,让时间慢下来的孕期生活。

  我和孩子,会是玩伴

  《画壁》巡回宣传,孙俪全程缺席。影片北京发布会上,邓超拿出手机录下剧组成员对孙俪的生日祝福,喊出“孙俪,我爱你”,感动全场。孙俪笑着说,自己目前还没收到邓超发回的生日祝福,倒是自己生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她表示,过生日,自己会选择和朋友吃饭来度过,惟一称得上庆祝仪式的就是切蛋糕,“要说生日愿望,我希望《画壁》大卖,你看,它在我生日两天后就上映了。至于对孩子的愿望,我们是一体的。”

  今年29,明年30,“30岁”在不少人眼里是一个想起来就禁不住失眠的门槛,但孙俪称自己完全不会有“30岁恐惧症”,因为可以接受任何一个变化,“我反而觉得,明年的30岁,是我生命新的开始,因为,我有了一个小生命”。孙俪聊到,演《画壁》时,闫妮的女儿来探过班,自己发现闫妮不是那种管得很紧的母亲,她们母女关系非常好,这也是她期待的未来,“以后,我希望我和我的孩子是玩伴式关系,我们一块玩儿,玩着玩着就长大了”。

  带着点回顾29年人生路的意味,孙俪对养育孩子有所感触,称自己绝不会对孩子及其未来有任何规划,“我觉得不用想那么多,在我身上发生的很多事情,就不是人生规划中的。比如说,演戏完全不是我计划过的,我从小就认为,我的第一事业就是舞蹈,现在,舞蹈已经离我远了。人生充满了变数,让自己快乐,就行了。”

  享受假期,不言退出

  有孕在身,邓超寄语孙俪“放轻松”,孙俪做得确实很轻松。她告诉记者,自从拍片以来,自己几乎从来没有休息过,每次说要给自己一个假期,都会有新的事情来干扰——倒是这次怀孕,让自己心无旁骛地安然享受着悠长假期,“每天,我都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一起去运动,在有阳台的地方喝一杯,然后朋友们送我回家。我们一起发现了上海很多有意思的小巷子,比如复兴路、安福路就藏着很多很值得逛的地方,浦东也有很多新地标。我每天都看美食节目,密切关注美食排行榜,现在我对美食的需求很多;而且我学会了网购,还有了充裕的时间好好画画。现在,时间对我来说很宽裕,我可以随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时间在不察觉中就过去了,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

  同时,孙俪透露,自己也会看看各方递过来的剧本,还真发现了不少喜欢的角色,但没定下接下来会演哪部,“你知道的,虽然有剧本找上来,我也有喜欢的,但我还要看生完孩子后自己的状况而定。这些都是未知因素。(会考虑到孩子而挑角色吗?)目前我看角色,完全没有考虑到孩子会不会喜欢、能不能看这样的因素,也许是还没见面吧。”她特别不喜欢“产后复出”这个说法,“我不认为我是‘隐退’啊、‘复出’啊什么的,我从来没有退出过。你看,虽然我现在不演戏了,但银幕、荧屏上都不缺我的作品,接下来电影《画壁》上映,然后电视剧《甄嬛传》播出……”

  戏中纠结,戏外清醒

  孩子之外,丈夫邓超依然是围绕着孙俪的不变话题。两人首次联袂合作《画壁》这样讲述男女感情的电影,片中有一场对手戏,“芍药”孙俪对着镜子说话,然后发现了邓超饰演的朱孝廉,邓超称这场戏让他看不到了不一样的孙俪,甚至为孙俪长长的哭戏感到心疼。

  面对片中关乎牺牲、代价、两难选择的男女感情,孙俪表示,她和邓超不会因此受到负面影响,反而会更加积极地面对,“有时候拍一个悲剧,那些比较纠结的感情,对自己其实是一个提示,希望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至于片中以“姑姑”为代表的那些悲观态度,孙俪认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情观,爱情会有牺牲、无奈,但爱情的产生就是比较自私的,每个人都自信能和爱的人一辈子在一起,“也许终究因某一个事情让你们分开,但你不要把你的重点放在对感情不好的一面,而是积极地面对。”

  笑了笑,孙俪又说,现实中自己的情感从未纠结过,“我演的‘芍药’比我深刻太多,我从来不会想那么多的。比如说,她面对爱她的人、她爱的人,选择全部放弃;要是我的话,我会选择我喜欢的,当然他也爱我最好。”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